中國近代史湧現了那些民族英雄

2021-03-05 08:00:07 字數 2464 閱讀 5625

1樓:原來是知恩

1、林則

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 福建 侯官縣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

林則徐從政40年,歷官13省,是著名的封建政治家,地主階級改革派的代表人物。雖然作為封建官吏,存在「忠君」思想,鎮壓過少數民族起義。

但在中華民族面臨淪入半殖民地的緊要關頭,他挺身而出,「置禍福榮辱於度外」,堅決實行禁菸,抵抗外國武裝侵略,捍衛了國家主權和領土。

還主張學習西方先進技術,發展民族工商業。這是他一生活動和思想的主流。林則徐不愧是中國近代第一位民族英雄。

2、劉永福(1837—1917),字淵亭,漢族客家人

劉永福是一位民族英雄。他在中法戰爭和反割臺鬥爭中,作出過重大貢獻。儘管他在越南經不起清**的政治欺騙和官位**,在台灣經不起更嚴重的考驗。

在台灣,他與日軍議和,主要是為免除台灣軍民再受戰禍之苦,而不是投降;他離台內渡是為客觀條件所迫,力不從心。

3、劉銘傳(2023年9月7日—2023年1月12日),字省三,自號大潛山人

2023年,任台灣巡撫。在臺任職期間,進行了編練新軍,修建鐵路等一系列洋務改革;開煤礦,創辦電訊,改革郵政,發展航運事業,促進台灣**,發展教育事業,促進了台灣近代工商業的發展,台灣防務亦日益鞏固。

為台灣的現代化奠定了深遠的基礎。後加兵部尚書銜,幫辦海軍軍務,2023年辭職。其治台策略與理念,後來由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承續,是推動台灣現代化建設的先驅者,有台灣洋務運動之父和台灣近代化之父之譽。

4、鄧世昌(2023年10月4日-2023年9月17日),男,漢族,原名永昌,字正卿,廣東廣府人

2023年9月17日,日本艦隊突然襲擊中國艦隊,一場海戰打響了,這就是黃海大戰。戰中,擔任指揮的旗艦被擊傷,大旗被擊落,鄧世昌立即下令在自己的艦上公升起旗幟,吸引住敵艦。

他指揮的致遠號在戰鬥中最英勇,前後火炮一齊**,連連擊中日艦。日艦包圍過來,致遠號受了重傷,開始傾斜,炮彈也打光了。

鄧世昌感到最後時刻到了,對部下說:「我們就是死,也要死出中國海軍的威風,報國的時刻到了!」他下令開足馬力向日艦吉野號衝過去,要和它同歸於盡,這大無畏的氣概把日本人嚇呆了。

這時,一發炮彈不幸擊中「致遠」艦的魚雷發射管,使管內魚雷發生**導致「致遠」艦沉沒。200多名官兵大部分犧牲。

鄧世昌墜身入海,隨從拋給他救生圈,他執意不接,愛犬「太陽」飛速遊來,銜住他的衣服,使他無法下沉。可他見部下都沒有生還,狠了狠心,將愛犬按入水中,一起沉入碧波,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享年45歲。

5、節振國,(1910—1940)冀東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

2023年出生於山東武城縣劉堂村乙個貧苦農民家庭。10歲隨父兄逃荒到開灤趙各庄煤礦,14歲起進礦當工人,在2023年開灤煤礦抗日大罷工鬥爭中,開灤趙各庄礦工人節振國極富傳奇色彩的故事被人們廣為傳頌。

2023年秋,節振國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8月1日,中國工人階級的優秀戰士、抗日民族英雄節振國率部與日偽軍作戰時,壯烈犧牲,時年30歲。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

中國近代史湧現的民族英雄:沒有戚繼光,鄭成功,他倆是明朝的或明末清初的。

中國近代史從2023年中英鴉片戰爭開始,所以有:

林則徐,

關天培,

馮子才,

劉銘傳,

劉永福,

鄧世昌,

丁汝昌,

聶士成。

馬占山,

趙尚志,

楊靖宇,

佟麟閣,

趙登禹,

張自忠,

左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戚繼光,

鄭成功,

林則徐,

關天培,

馮子才,

劉銘傳,

劉永福,

鄧世昌,

丁汝昌,

聶士成。

馬占山,

趙尚志,

楊靖宇,

佟麟閣,

趙登禹,

張自忠,

左權……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群無知無魂之人,近代真正民族英雄在我眼裡只有乙個:民族英雄保國疆,抬著棺木徵戰場,此心忠烈為故有,礪成渥迪萬古香。你們自己猜是誰吧?

5樓:狼狼冰

林則徐,

戚繼光,

鄭成功,

林則徐,

關天培,

馮子才,

劉銘傳,

劉永福,

鄧世昌,

丁汝昌,

聶士成。

馬占山,

趙尚志,

楊靖宇,

佟麟閣,

趙登禹,

張自忠,

左權……

6樓:匿名使用者

李鴻章,鄧世昌,崇厚,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教科書中國近代史就知道了

8樓:聰俊淚電王薇翔

林則徐,許世昌,蔣介石啊等等

考研中國近代史,中國近代史考研

答 歷史學 屬於統考專業專業課教育部統一命題 考古專業 學校單獨命題 學校不指定參考 內書籍歷史學考的科容目有 英語 100分 政治 100分 313歷史學基礎 300分 313歷史學基礎包含 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中國當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 世界當代史 還有史學史 歷史地理學等學科內...

中國近代史感言,中國近代史感言

學這段歷史首先要明白乙個道理,中國落後跟清朝有一定的關係,但不能把所有過錯推給滿人。中國受到列強侵略主要的乙個原因是中國的地理位置比較封閉,所以導致眾皇帝以天國自居。要知道英國在12世紀就已經是君主立憲制了,而古希臘早在兩千五百年以前就民主了。只不能完全怪罪清 建議學一下西方史,特別是文藝復興以後。...

中國近代史?分為幾類,什麼叫中國近代史?

中國民族的屈辱史 抗爭史 探索史三類。中國近現代史從1840年開始到1949年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什麼叫中國近代史?中國近現代史是區別於世界近現代史,專以中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