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整風機轉速或調整電機轉速,怎樣控制風機轉速

2022-05-30 18:40:01 字數 5095 閱讀 2472

1樓:趙文星空絮雨

調整風機轉速需要在電路中安裝變頻器控制風機電機。

接線方法:

1、變頻器r、s、t接三相電源。

2、變頻器輸出u、v、w接風機電機。

3、com、rst、run接風機控制訊號,控制啟動停止。

4、也可以通過變頻器的控制面板電位器進行調速。

2樓:俺就想知道

電機不是說改就可以改的,有時反而得不償失。調速除了改接法與加裝變頻器以外,還可以加裝調速減速機,河北吳橋有生產的。建議你用變頻器,國產的也就3000元左右,完全可以用的住。

3樓:菜刀剁電線

這個東西不是說改就能改的,要看你的電機是不是變頻電機,否則普通電機即使裝上變頻器也只能再正負10%左右進行調速,否則電機轉速過低會燒掉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是調整電機轉速比較理想的裝置。但**相對昂貴。如果你的風機對轉速的要求較高,那麼只有用變頻器了,倘若只要兩種速度就行,那麼可以通過改變電機星型與三角型的接法,來達到調速目的即可。

5樓:接綺晴

那就選擇15kw的變頻器就可以了

6樓:思華鴻雁

用變頻器控制電機調速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器,改不改沒什麼關係的,一般非同步電機50-75%負載下效率最高。多數認為30%以上負載沒必要換小電機!

但是你如果要增加轉速,就必須換大電機了(風機消耗的功率和轉速的3此方成正比)

如果你的風機是皮帶傳動,更換皮帶輪直徑是最經濟的調速方法

怎樣控制風機轉速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簡單的調壓器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即通過降壓調速,把功率降下來就可以了。最簡單的降壓調速器就是家裡用的吊扇的控制器(一般分5個擋的那種就可以)。大概15-20快錢。

9樓:西安泰富西瑪

最好的是變頻櫃控制,對電機不會造成影響的情況下使用,故障率低

10樓:痴瑤嘗試玩遊戲

條件比較好的,就可以裝一變頻器,用變頻器來控制見機轉速,這種方法成本高,

如果條件差一點,就裝乙個變阻器!

11樓:赤焰

可以選擇在進風口安裝乙個進氣調節門來達到控制風量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辦法控制風機的轉速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控制

根據你的風機功率選型的

電機是如何改變轉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吊扇電機一般是交流電機.可串聯電抗器改變轉速.也可用可控矽調壓改變轉速.

15樓:鳥

你的是小吊扇,用檯燈上面的調暗亮的電路板就可以,這個可以買到成品,5塊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1 調頻:調節頻率,以改變電機的旋轉磁場來改變電機的轉速;

2 磁極:通過改變電機內部磁極的對數(也就是改變線圈的對數)來改變旋轉磁場而調速的。

電機轉速=60*頻率(電源)/電極對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電機調速方法不同,你最好說具體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的

bai十幾元或幾十du元的小吊扇,用的是交流永zhi磁同步電機,調壓dao是改變不了轉速回的。

改變電機答

內部磁極的對數,需要改變電機結構或接線,也難於做到。

只有改變電源頻率的辦法最可行,且調速範圍寬,這樣你就需要自製乙個小功率(30w)的簡易變頻器。

或者試試可控矽過零調速方法,使電扇呈轉-停-轉狀態**動脈衝不可過窄,否則電扇無法啟動),間歇時間較長(相當於分頻),只能實現降速。

您好,風機轉速怎麼調低啊~謝謝?

19樓:三時經驗分享

調整風機轉速需要在電路中安裝變頻器控制風機電機。

接線方法: 1、變頻器r、s、t接三相電源。

2、變頻器輸出u、v、w接風機電機。

3、com、rst、run接風機控制訊號,控制啟動停止。

4、也可以通過變頻器的控制面板電位器進行調速。

20樓:生活電器維保

這要看你是什麼電器了。要加電阻的看你的電機多大,然後加相適應的電阻。還要看你要多大的風量,然後再用相應的電阻來控制這個風量。

21樓:老家滴水巖

安裝變頻器,來改變電源頻率,進而改變電機轉數。

22樓:我是你們的剛哥

這個可以安裝變速箱或者安裝變頻器都可以調低風機轉速。

23樓:元永年

這種電機功率很小,實際應用中可以通過控制電壓以及電流來達到控速的,譬如加裝調可控矽速開關,串入電感,或者電阻分壓都可以達到目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這種風機可不可通過裝置讓它的轉速降下來吧,要是不可以那就沒有調低的可能,有的話就可以加裝調速器之類的配件來實現唄。

25樓:認識與存在

風機上。一般都標有擋位。如果沒有擋位。請不要私自調動。

26樓:

你好,我來試試,你看上面有風機轉速標記,它可分成好多檔,你只要輕鬆一按,中小大都可以

27樓:微信導師

風機轉速調低的話,你可以加乙個調速器。

28樓:全球第一智業

只要你會調高,相反的轉向就是調低,機器的操作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哦!

29樓:楊太太

這個一般是靠自身檔速調節的

請問風機一般是如何控制風輪轉速的?可以指定風機在某一轉速下工作嗎?還是只能通過調節葉片攻角調節轉速

30樓:

每個功率值都會對於乙個輪轂轉速值,這個表在程式中已經做好,那麼外界撲捉的風速就是其參考值,這分2種情況,額定風速下,採用定槳距控制,使風力發電機盡可能的高利用率;額定風速以上,採用額定功率控制,當風速很大的時候,採用調節葉片的角度以改變輪轂的轉速,達到了額定功率控制。

31樓:熾熾熾熾天使

一般情況下,風機有風速測量儀,根據風速與轉速的關係(變槳控制系統設定好的資料庫)控制槳葉轉速。

或者風速與槳葉均變化,通過變頻系統控制輸出頻率,使風機在工作轉速範圍內輸出頻率固定的電能。

32樓:__老貓

lz你好,一般來說大一點的風機都是通過變頻器來控制轉速的。當然,調節葉片角度也是可以的,但是沒有變頻器控制那麼精準。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謝謝採納!

風能發電機在風特別大的時候怎麼調整轉速,

33樓:吳基平

有兩種方法,第一種就是買發電機控制器,比較貴,功率太低,第二種方法就比較便宜 適合高功率,先買乙個卸荷電阻,再買乙個電壓繼電器,還有三相整流器,三個東西就行了不到100塊錢,我畫了一張接線圖,畫的有點難看

34樓:

這樣的發電機是有最佳發電轉速範圍的。風速過大或者過小時,系統會自動制動,停止風葉轉動。風速過大時就看到很多風力發電機不轉,就是這個道理。

35樓:如果當時

首先區分你的風力機是定槳距控制,還是變槳距控制,兩者調節方式不同:

定槳距控制:當風速高於額定風速時,氣流的攻角增大到失速條件,使槳葉的表面產生渦流,效率降低,來限制發電機的功率輸出。

優點是失速調節簡單可靠,當風速變化引起的輸出功率的變化只通過槳葉的被動失速調節而控制系統不作任何控制,使控制系統大為減化。

缺點是葉片重量大(與變槳距風機葉片比較),槳葉、輪載、塔架等部件受力較大,機組的整體效率較低。

變槳距控制:

通過控制改變其槳距角的大小來實現調節的,具體是當輸出功率小於額定功率時,槳距角保持在0°位置不變,不作任何調節;當發電機輸出功率達到額定功率以後,調節系統根據輸出功率的變化調整槳距角的大小,使發電機的輸出功率保持在額定功率。

優點:①啟動性好,②剎車機構簡單,葉片瞬漿及風輪轉速可以逐漸下降;③額定點前的功率輸出飽滿;④額定點後的輸出功率平滑,⑤風輪葉根隨的靜動載荷小,⑥葉寬小,葉片輕,機頭質量比失速機組小。

缺點:由於有葉片變距機構,輪轂較複雜,可靠性設計要求高,維護費用高。

36樓:shenliang常樂

定槳距風機,風速達到上限後,葉片會出現失速。這樣就限制了轉速的上公升。

變槳距風機,在超過額定風速後就需要調節槳距實現限制轉速。

軟啟動器能調整電機轉速嗎 怎麼調整? 回答好 可以多加 5

37樓:來客西歐

不能,這由軟啟動器硬體結構決定,啟動時由閘流體減壓啟動,啟動後由旁路接觸器吸合工作。若要對電機進行調速,那就用變頻器吧。

軟啟動器(soft starter)是一種集電機軟起動、軟停車、輕載節能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體的新穎電機控制裝置,國外稱為soft starter。它的主要構成是串接於電源與被控電機之間的三相反併聯閘管及其電子控制電路。運用不同的方法,控制三相反併聯閘管的導通角,使被控電機的輸入

電壓按不同的要求而變化,就可實現不同的功能。軟起動器和變頻器是兩種完全不同用途的產品。變頻器是用於需要調速的地方,其輸出不但改變電壓而且同時改變頻率;軟起動器實際上是個調壓器,用於電機起動時,輸出只改變電壓並沒有改變頻率。

變頻器具備所有軟起動器功能,但它的**比軟起動器貴得多,結構也複雜得多。電動機軟起動器是運用串接於電源與被控電機之間的軟起動器,控制其內部閘流體的導通角,使電機輸入電壓從零以預設函式關係逐漸上公升,直至起動結束,賦予電機全電壓,即為軟起動,在軟起動過程中,電機起動轉矩逐漸增加,轉速也逐漸增加。

38樓:到光明道

不能,是三相交流電動機調速的話,可以採用將電壓調速。對於繞線式非同步電動機可以轉子迴路串電阻調速。鼠籠式的可以變級調速,也就是級對數或者是變頻調速,即調整頻率。

如何調整汽車怠速,汽車怠速怎麼調?

如果要調整怠速需要調整節氣門怠速控制閥,在怠速時是節氣門的怠速控制閥來控制發動 機進氣量的,只需要調整節氣門怠速控制閥的開度大小就可以調整怠速的高低。但是建議大家 不要隨便調整發動機的怠速。汽車的發動機都是有節氣門的,節氣門就像咽喉一樣,節氣門是控制發動機進氣量大小 的。踩下油門踏板後,其實並不是直...

手機怎麼調整字型大小?手機如何調字型大小

您好,手機字型大小設定方法不同手機具體的設定方法有所區別,但大都大同小異,以小公尺手機為例介紹手機字型大小調整方法,具體如下 1 開啟手機的設定,下滑找到顯示選項。2 點選顯示後,下滑找到字型設定點選進入,然後根據需求調整字型大小即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1 字型大小與粗細...

PS中如何單獨調整暗部的色彩,ps中如何調整照片中亮部和暗部的色調

1 開啟 複製一層。2 由於此圖的半邊過暗,先將 過暗的部份調亮。用索套工具將暗部選出來,羽化。3 建乙個純色層。4 選擇一種跟 相近顏色。5 圖層模式設為 柔光。暗部情況得到改善,效果如下 6 再建幾個相似的顏色層,再用了兩個,模式也是用柔光,根據 情況調整圖層的不透明度,用黑色畫筆在蒙版裡把眼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