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發電機電流方向改變物理問題,交流發電機的電流方向為什麼會改變?

2021-05-02 00:54:05 字數 2837 閱讀 2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磁感線是向量啊,磁通量也是向量。你這個思維方式是認為磁通量是標量了。過程是這樣,從0變成正的最大,是磁通量上公升過程;從正的最大經過0,從0變到負的最大,是磁通量都是下降過程;從負的最大,到0,又是上公升的過程。

1. 我明白你是怎麼想的,你認為線圈切割磁感線的過程,改變的只是線圈的有效密度,所以改變了4次,也就是 +, -, +, - 的過程。改變了4次。

2. 但是你可以這樣想,這個線圈只轉了半圈,是不是電流變化的過程就是+, - 的過程?然後假設這個線圈沒有繼續往前轉,而是往回倒轉了半圈,你說的就對了。

磁通量就是按你說的變化的。

3. 如果2能理解,那我們繼續考慮,往回倒轉和繼續往前轉,區別就是磁感線的方向。它們穿過線圈的方向正好是相反的,現在你可以伸出左手,手背向右,手心向左。

假設磁感線是從上到下,那麼如果手往左轉,磁感線是從手心到手背,反之,從手背到手心,也就是磁感線要加個負號。那麼如果線圈連續轉,電流方向就是 +, -, -(+), -(-),也就是 +, -, -, +。

所以轉一圈,所以說電流方向改變了兩次啊。

考慮的步驟用1 2 3 標註了,哪個分析過程不清楚,可以繼續討論。

2樓:百小度

孩子你錯了,是2次

從磁通量最大到磁通量為0,再從這個0到磁通量最大,電流乙個方向。因為中途磁通量最然一會兒減小又一會兒增大,看起來電流方向要變化,但是線圈的方向也是變了的,所以兩個一起變了就等於沒變。不知道你懂不懂,可能線圈方向變化那點有點抽象 ,可以追問,我慢慢給你解釋

3樓:望遠鏡

磁通量 從0到最大,從最大到0,又從0到最大,又從最大到0, 在往下呢 從0到最大,從最大到0,又從0到最大,又從最大到0, 是不是 (0 man o min) (o max o min ) 你再看看 正負 變了幾次 交變電流的電量是一直都在變的 因為正負在變 大小也在變 不是均勻的變換

4樓:匿名使用者

畫出余弦曲線,對比分析。

5樓:哈哈維納

時時刻都在改變時刻的磁通量都不同地

交流發電機的電流方向為什麼會改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帶換向器的發電機是交流發電機,不論形式如何,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都是基於用旋轉的磁場產生電場,因此產生的是交變的電動勢,所以電流的方向也是交變的。

直流發電機實質上是帶有換向器的交流發電機,就是把電樞線圈中感應產生的交變電動勢,靠換向器配合電刷的換向作用,使之從電刷端引出時變為直流電動勢。如果發生了電流方向的改變,有可能是發電機換向器的損壞導致的,應排查故障。

7樓:舜採春呂雍

判斷發電機的電勢的方向是用右手定則,內部電流的改變方向是因為磁場的方向正好轉了360度。所以你用右手定則一比劃就好理解了,估計你已知道右手定則的使用方法。

為什麼發電機裡面的電流方向會變化?

8樓:華全動力集團

不帶換向器的發電機是交流發電機,不論形式如何,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

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都是基於用旋轉的磁場產生電場,因此產生的是交變的電動勢,所以電流的方向也是交變的。

9樓:超級神馬

發電機是旋轉的,每轉半周(180度),它的磁場方向就改變一次,根據右手定則,電流方向與磁場、運動方向有關,在這裡運動方向沒變,磁場方向改變了,所以電流方向就會變化。

10樓:量值溯源

旋轉的磁場產生交變的電場,這是一樣的道理,轉子在旋轉,發生了相對運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轉子在旋轉的時候發生了相對的運動

12樓:斯志尚

電生磁 磁生電 楞次定律

交流發電機裡的線圈每轉動一週電流方向改變兩次,那線圈是靠什麼改變方向的?

13樓:shine努力呀

線圈是靠電流來改變方向的。

線圈旋轉一週,磁通量從零逐漸增大為最大值,然後逐漸減小為零,完成一週。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感應電動勢要改變兩次方向(先反向,再正向),感應電流方向隨之改變,線圈的方向也發生改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轉子上面的電磁線圈通上會產生電磁鐵。上面產生了南北極一共4個都是相對的。而當轉子旋轉一週時磁極機會改變了2次

15樓:

線圈在磁場的情況下,電流會改變方向。線圈不改變方向

交流發電機電流方向判斷!!電磁為轉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理解了上乙個回答者的意思?

有點類似於乙圖。當題目中條形磁鐵順時針旋轉時,類似於乙圖中s極插入線圈中,是乙個感應電動勢逐漸增大的過程,雖然磁鐵外部產生的磁感線由n極指向s極,但其磁場方向應看內部的磁感線方向,即應為從s指向n,即在乙圖中對應磁場方向向上,根據楞次定律和右手螺旋定則,乙圖中產生的電流方向為順時針(俯視),即題目中電流方向為順時針。

(作為乙隻高二的物理渣,希望可以用這種自我覺得非常通俗易懂的方式讓更多的小夥伴理解。)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磁鐵順時針移動,**圈感應的電流方向吧?

那應該是磁力線由少增多,感應電勢阻止磁通增加,感生電流的產生的磁力線的方向應該向下,根據右手螺旋法則,感應電流應該從線圈左端流向右端,有不明之處樓主可以追加提問

交流發電機裡的線圈每轉動一週電流方向改變兩次,那線圈是靠什麼改變方向的

線圈是靠電流來改變方向的。線圈旋轉一週,磁通量從零逐漸增大為最大值,然後逐漸減小為零,完成一週。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感應電動勢要改變兩次方向 先反向,再正向 感應電流方向隨之改變,線圈的方向也發生改變。當轉子上面的電磁線圈通上會產生電磁鐵。上面產生了南北極一共4個都是相對的。而當轉子旋轉一週時磁...

交流發電機線圈轉一週電流方向和大小改變多少次?為什麼?大神們幫幫忙

一般交流發電機輸出都是3相輸出,樓上說的沒錯是兩次,但只是以其中一項為例,其餘兩相輸出的電流在相位上非別超前120度與滯後120度,至於電動機的機械結構有關。方向兩次 大小是按正弦曲線變化的 這些書上都有啊 交流發電機裡的線圈每轉動一週電流方向改變兩次,那線圈是靠什麼改變方向的?線圈是靠電流來改變方...

交流電發電機每一週期為什麼電流方向改變兩次我覺得是一次

如圖所示,電流從 0零到4是乙個週期,電流從 0 到正最大值 1 又從正最大 1 返回到零 2 半個週期電流在正方向迴圈一次。以後電流從 2 到負最小值 3 又從負最小 3 返回到零 4 半個週期電流在負方向迴圈一次。電流方向改變兩次,最終還原到零。一次是正確的,比如我們都知道,咱們國家交流市電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