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勵磁電流過大會降低轉速,總磁通量與轉速n有什麼函式關係f n

2022-03-05 21:39:06 字數 2237 閱讀 55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發電機的勵磁方式是什麼啊?他勵?並勵?

串勵?至少沒什麼函式關係,但是可以定性的分析。如在電流很小的時候,串勵勵磁方式的電動機會發生飛車現象。

再說了,你說的是發電機,是外界動力帶動電樞繞組運動來切割氣隙磁場發電,轉速也有外界定呀~~~~~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如果電壓和頻率下降,轉速會如何變化

2樓:匿名使用者

gslcg好像說錯了 同步電機轉速和頻率成正比 非同步電機則不然 因為非同步電機的勵磁線圈在轉子上 然後頻率和轉速的關係就有點複雜了(具體怎麼複雜我忘了 好像是轉速要比頻率慢半拍或者反過來 所以才叫「非同步」電機)

非同步電機比同步電機要更複雜 教學和現實中也是以同步電機為主 至於非同步電機具體個什麼情況就不太清楚 不過同步非同步雖然有差別 但原理差不多 想來頻率下降了 轉速也會降

去翻翻那本《電機學》 有專門分開講同步、非同步電機(當然 非同步電機的篇幅估計只有同步電機的三分之一還不到) 你會得到答案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下降!如果有負載長時間可能燒壞電機就不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和轉速成正比,頻率降低,轉數下降

電壓與轉數無關

5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均會變慢,時間長的話,會燒電機。

直流電動機轉速公升高為什麼勵磁電流會減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可能是:「為什麼他勵直流電動機的勵磁電流減小,轉速會公升高?」

在同樣轉速的情況下,勵磁電流減小→磁通量減小→電動機電樞感應電動勢減小,在外部電源電壓不變的情況下,電樞電流增加→電磁轉矩增大→電動機加速→轉速公升高。當轉速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後,電動機的電樞電壓、電動勢、電流達到乙個新的平衡,電動機進入穩定執行狀態。

7樓:

因果關係錯了,不是轉速公升高勵磁電流會減小,而是在電樞電壓不變的情況下,

減小勵磁電流會使轉速公升高,

原因:電樞的反電勢與轉速和磁場成比,也就是說與轉速和激磁電流。

當激磁電流減小→電樞的反電勢減小→電樞的電流增加→電樞的力矩增大→→電樞的力矩加大→電樞的轉速公升高。直到電樞的反電勢與電樞電壓持平。

用公式表達方式為:直流電機轉速n=u-(ir+l*di/dt)/kφ其中u是電樞電壓,i是電樞電流,r是電樞迴路的電阻,φ是勵磁磁通,k是感應電動勢常數。

l*di/dt是電樞迴路電感上的動態電壓,如不理解可忽略不計。

直流電機扭力和電壓,電流的關係

8樓:無語翹楚

直流電動機轉速和輸入電壓成正比。

直流電動機扭矩跟輸入電流成正比。

具體的公式 :

n=ku

fm=k i

k是機械常數

使機械元件轉動的力矩稱為轉動力矩,簡稱轉矩。機械元件在轉矩作用下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扭轉變形,故轉矩有時又稱為扭矩。轉矩是各種工作機械傳動軸的基本載荷形式,與動力機械的工作能力、能源消耗、效率、運轉壽命及安全效能等因素緊密聯絡,轉矩的測量對傳動軸載荷的確定與控制、傳動系統工作零件的強度設計以及原動機容量的選擇等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此外,轉矩與功率的關係t=9549p/n或t=p/ω(ω為角速度,單位為rad/s)。

電機的額定轉矩表示額定條件下電機軸端輸出轉矩。轉矩等於力與力臂或力偶臂的乘積,在國際單位制(si)中,轉矩的計量單位為牛頓・公尺(n・m),工程技術中也曾用過公斤力・公尺等作為轉矩的計量單位。電機軸端輸出轉矩等於轉子輸出的機械功率除以轉子的機械角速度。

直流電動機堵轉轉矩計算公式tk=9.55keik

9樓:

電流是正電荷定向移動形成的,而形成的原因則是因為有電壓。有電壓才會形成電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機勵磁電流不變時,轉矩只和電流有關,轉速與電壓電流有關。

11樓:

直流電機有三種不同的勵磁方式,轉矩、電流、電壓關係都有些差異。

總的來說,轉矩與電樞電流是正比關係。

直流電機的表示式能很清楚的看出他們的關係的特點。

n=(e-ir)/(cφ)

e:電樞電動勢

i:電樞電流

r:電樞電阻

c:電機引數。對於一台做好的電機,引數是固定的。

φ:磁極磁通量。

n:電機轉速。

發電機執行時怎樣減小勵磁電流,發電機在正常執行時突然無功功率過高,造成功率因素偏低,增減勵磁時勵磁電壓電流都沒有變化,怎麼辦?

1 轉速要保證,不要太低,太低會造成勵磁電壓和電流公升的很高,比如50hz的電機,滿載的時候,工作頻率最好能超過50hz,如50.5hz 2 輸出電壓不要調高,保證額定要求就可以了,輸出電壓的大小也是通過調節勵磁電壓和電流的大小來改變的 3 不要超載,超載也會導致勵磁電壓和電流的變大。勵磁電流就是同...

發電機勵磁電流對電力系統的影響,發電機失去勵磁對電力系統的影響如何?

發電機轉子勵磁是直流電流,是用來建立一個恆定的轉子磁場,調整勵磁電流的大小,改變的是這個磁場的強度。這個恆定的轉子磁場由原動機帶動旋轉,定子線圈被這個磁場的磁力線切割,形成感應電勢,定子線圈與外電路接通後就出現了定子電流,這時發電機就對外輸出了 功率 這個 功率 裡面包含 有功功率 和 無功功率 兩...

風力發電機是不是轉速越快電流就越大啊

機組在切入風速和切出風速之間的執行狀態下,其葉輪的轉速快慢與電流沒有關係,因為風力發電為了使發出的電能有一定的穩定型,一般在葉輪和發電機之間有乙個增速箱,它最基本的作用是為發電機的轉子提供持續穩定的轉速。所以說發電機的相關引數在正常情況下基本是其額定值。扯淡!照這麼說颱風的時候,風力發電機簡直電都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