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民轉經筒的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2021-03-04 09:07:18 字數 5276 閱讀 5388

1樓:天景厙

順時針的方向轉,佛教中的一切方向行為都是按順時針轉!

2樓:李昂

藏傳佛教順時針,苯教逆時針?

3樓:夢中

荒謬的藏傳「佛」教轉經輪

藏傳「佛」教密宗巧立名目、荒腔走板的「天方夜譚」實在太多了!

例如:藏傳「佛」教密宗五明佛學院的堪布索達吉說:「蓮花生大士已經完全精通,他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什麼?

身體和語言所造的善根中,轉經輪的功德無與倫比。」又說:「若能使用轉經輪,不僅自己可積累很多功德,凡是與我們結緣的眾生,也能直接間接前往極樂世界。

」評:這是不是意味著,信徒們所有的善、淨法都不必修習,只要哪一位轉轉經輪,一夥人都跟著雞犬**?

索達吉還這麼說:「手轉經輪者,還可以增長菩提心、善心、生圓次第的境界,獲得無迷智慧型,大悲菩提心自然增上,名聲財富無勤圓滿,壽命延長等有諸多功德。」

評:這就像是哆拉a夢**動畫裡小叮噹的百寶袋一樣,只要伸手一掏,凡事心想事成。既然如此,那麼索達吉還縮在川康邊境的山窪舊廟裡幹什麼?

並且還違背了國家的規定,以喇嘛的身分,到處地在漢區行走,賺取信徒的供養?那就轉轉手中的輪子,帶著百萬錢財和一身的智慧型福德,走向世界,去印度供養**喇嘛吧!明明是叛逃集團一分子,不要再留在中國騙取人民的血汗錢吧。

索達吉不但騙活人,還想騙死人,他說:「轉經輪的功德特別大,尤其人在死亡時,如果身旁有個轉經輪,那就不需要破瓦法(藏傳佛教虛妄的「中陰超渡法」)。」又說:

「如果有人死亡,你實在來不及超度,或者沒有人超度,或者這個人不信佛教,在他頭的方向(放在頭的周圍即可,不一定是頭頂上)放乙個轉經輪,那他根本不會墮入三惡趣。」

評:請大家試想:在死人腦袋旁放乙個轉經輪,就能打破三世因果及業報輪迴,此人生前所造善惡業就全部成為無稽之業,這是在說什麼法義,耍什麼寶?他是把自己的信徒當作活寶來耍嗎?

為了加強說服力,讓大眾掏出供養,索達吉不免抬出超自然現象:「以前上師如意寶(此人是索達吉的上師晉美彭措)也講過,藏地有位非常出名的空行母,叫西瓊堪卓瑪(即《**生死書》中的林薩秋吉),她經常前往中陰界,雖然去過十八大地獄,卻沒有見過生前使用轉經輪的人墮地獄。」又說:

「革薩里尊者遊十八地獄時,認識到身語的善業中沒有比轉經**德更大的。」

評:沒想到藏傳「佛」教密宗也像民間信仰一樣,有觀落陰、遊地府等把戲,而且在三界之外還創造出乙個「中陰界」。這就如唐朝畫家吳道子所說的「畫鬼容易畫人難」,越是一般人無法眼見的事情,藏傳「佛」教密宗就吹噓得越起勁,反正算準了一般人也沒有能力反駁。

想要讓信眾大買轉經輪,關於轉經輪能夠除障滅罪的效能當然也要吹捧一番,索達吉更搬出蓮花生喇嘛來助講:「蓮師說:『善男子善女人,凡是欲求往生極樂世界者,應當勤轉此經輪,五無間罪也可依此得清淨。

』」又說:「喬美仁波切也說:『造五無間罪、八墮罪以及犯淫戒殺生等重罪之人,只要使用轉經輪,罪業根本不會染汙自相續,且能獲得圓滿的解脫。

』」又引述:「有些上師說:『即使你殺了十八個人,用轉經輪也能遣除罪障。

』」評:這叫作「走夜路怕鬼,吹口哨壯膽」。其實索達吉這個人,台灣的佛教界並不完全陌生;前些年,他口出惡言毀謗證悟的善知識,白紙黑字無法抹滅;以此緣故,正安法師寫了《真假邪說》辨正索達吉的各種錯誤邪說,如今此書上下二冊仍在流通中,而索達吉至今仍無法依書中的辨正提出文字上的回應,只在網路上叫囂辱罵。

索達吉又在他住持的五明佛學院,覬覦依其道場出家兩姊妹的女色,而且喜新厭舊,被信徒家屬以「人面獸心」為題,撰文指控歷歷;大眾可以在搜尋一下,就會看到這些受害者血淚斑斑的指控,證明索達吉早已是地獄種性的眾生。索達吉引述其它喇嘛的話來自欺欺人,固然是要誇大轉經輪的功效(其實一無「功德」可言),另一面,不也是想要為自己所造的大惡業尋求自寬赦免嗎?可惜的是,他自己心知肚明,這個轉經輪的「功德」是無效的。

最令人忍俊不禁而看破其手腳的是,索達吉讚嘆轉經**德的話未及終了,話題卻突然一轉說:「手轉經輪,就是我們手裡經常用的這種。它的式樣,以前上師如意寶專門設計過,並叫工廠大量製作了幾種。

」「現在比較普遍的是電動轉經輪,我覺得這個非常方便,只要交一點電費,白天晚上在佛堂裡面轉,自然而然積累了許多功德。」「電動轉經輪有如此大的功德,不充分利用很可惜。」「後來我買了好多轉經輪,只要來乙個比較好的客人,什麼東西都不給,就是給他轉經輪。

」評:到此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索達吉是在為「師創品牌」的手動轉經輪,和「自創品牌」的電動轉經輪在作**代言人,個中玄妙不言而喻了。我們合理的懷疑,這些**行為中,難免會有「教、商」勾串的可能性;這就像歐洲中世紀羅馬教廷的販賣「贖罪券」一樣,根本是鬧劇一場;除了欺騙惶惑無知的信眾,以追求現世的橫財、來世的赦免,除此之外,**有什麼宗教修行的意義在其中?

說穿了,索達吉不過是個貪色又貪財的喇嘛!

有人計算電動轉經輪的速率:假如一秒鐘轉三圈,按照藏密轉經輪所轉功德的計算方法,幾年時間就能趕上觀世音菩薩的『功德』。

藏密這種鬼把戲竟然也有人信!

嗚呼末法障重之眾生!

(摘錄整理)

「電動轉經輪,只要交一點電費,白天晚上在佛堂裡面轉,自然而然積累了許多功德。」

大家看看這是不是跟**功很像?**功也說有乙個輪子在身體裡不停轉,不停吸取能量與功德,還不費電,還跟著身體隨時**,比藏密轉經輪厲害多了!是不是?

但時至今日,仍有很多人迷信,真的是可悲!只因他們打著佛教幌子很能迷惑人!所以請大家要擦亮眼睛啊!

藏傳非佛教!請遠離是幸!

轉經桶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

4樓:匿名使用者

轉經筒是藏傳佛教信徒祈禱常用的法器。形如小桶,中貫以軸,其內裝**,外面繪有各種圖案.

分為:木製轉經桶(大)、小轉經桶、壁掛轉經桶大的如布達拉宮外面的。遊客往前走,桶就是逆時針轉的。等遊客再原路返回時(把手放桶上面這麼一直撥)就是順時針。

即轉經桶既可以順時針轉還可以逆時針轉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佛教裡的密宗佛教 是這樣子分的 密宗分黃密 紅密 黑密 花密 白密

所以 據我所知 黃密的轉經筒是順時針 黑密的轉經筒是逆時針

轉經筒是往哪個方向轉的?

6樓:幽夢

右轉.轉經筒又稱「嘛呢」經筒、轉經桶;藏民手中搖動著的轉經筒,也叫"瑪尼輪"。

轉經筒一般分為兩類:

一是手中搖著的,把「六字大明咒」經卷裝於經筒內,用手搖轉,藏族人民把**放在轉經筒裡,每轉動一次就相當於念頌**一次,表示反覆念誦。\

二是固定在寺廟裡的架子上。藏區大大小小的寺廟門前,還有一排排在的轉經筒,下端有可用於推送搖動的手柄,人們經常會到寺廟推動經筒旋轉,稱為轉經。

藏傳佛教認為,持頌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對佛的虔誠,可得脫輪迴之苦。因此人們除口誦外,還製作「嘛呢」經筒,著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有的還用水力、燈火熱能,製作了水轉嘛呢筒、燈轉嘛呢筒,代人念誦「六字大明咒」。

地球自轉方向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7樓:jj楊哥哥

要看它是逆時針還是順時針,得考慮你所處的的哪個半球。

在北半球,地球是自西向東旋轉,就是順時針;

在南半球,地球是自東向西旋轉,就是逆時針。

地球自**

1.地球自轉(earth rotation)是固體的地球繞著自己的軸轉動,方向是由西向東。從天球的北極點鳥瞰,地球自轉是逆時針旋轉;從南極點上空看是順時針旋轉。

[1]關於地球自轉的各種理論目前都還是假說。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7.292×10-5弧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 465公尺/秒。

地球自轉一週耗時23小時56分,約每隔10年自轉週期會增加或者減少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秒。一般而言,地球的自轉是均勻的。但精密的天文觀測表明,地球自轉存在著3種不同的變化:

①長期減慢;②週期性變化;③不規則變化。

2.然而,地球為什麼會自轉?自轉的原因是什麼?

自轉的動力從**獲得?為什麼選擇現在的方向、姿態、速度自轉?這些都是現代科學至今沒有解決的問題。

它不是要求去重複說明「地球在自轉」這種已被證實的自然現象,而是要求弄清地球自轉現象背後的原因,要求弄清地球自轉的動力**及其制約因素。

參考資料

8樓:摩楠連麗

地球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

從北極點上空看,是逆時針;從南極點上空看,是順時針;如圖所示。

地球自**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從北極點上空看呈逆時針旋轉,從南極點上空看呈順時針旋轉。關於地球自轉的各種理論目前都還是假說。

地球自轉是地球的一種重要運動形式,自轉的平均角速度為

4.167×10^(-3)度/秒,在地球赤道上的自轉線速度為465公尺/秒。

9樓:介樹枝春緞

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從北極看,是逆時針,從南極看是順時針

10樓:縱恆諾珍

地球繞自轉軸自西向東的轉動,從北極點上空看呈逆時針旋轉

,從南極點上空看呈順時針旋轉。

11樓:五瓊怡嵇耀

那要看你了,北極上空看,地球自轉是逆時針方向;從南極上空看,地球自轉是順時針方向。

應該是問向哪個方向轉。答案是自西向東轉。

12樓:逄佩陽曼吟

地球自轉方向

---自西向東,即:

從北極點上向下看地球自轉呈逆時針方向旋轉;

從南極點上向下看地球自轉呈順時針方向旋轉.

**的寺廟轉經的方向為什麼是你時針?

13樓:匿名使用者

苯教寺廟一律按逆時針朝拜,轉經、旋轉經筒和參觀也要按逆時針方向,它與藏傳佛教按順時針方向轉正好相反;

苯教是藏族本土宗教,與藏傳佛教在寺院建築、佛像造型、僧侶服飾方面都很難區分。

主要區別是藏傳佛教順時針轉經,根本咒語是六字真言;苯教逆時針轉經,根本咒語是八字真經,兩教所信奉的教派至尊也不同。但根本上兩者教義都持因果報應、生死輪迴的主張。可以說兩教派是相互滲透、補充,同時也相互競爭的關係。

轉經桶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

14樓:34643姆鄧

轉經筒是藏傳佛教信徒祈禱常用的法器。形如小桶,中貫以軸,其內裝**,外面繪有各種圖案.

分為:木製轉經桶(大)、小轉經桶、壁掛轉經桶

大的如布達拉宮外面的。遊客往前走,桶就是逆時針轉的。等遊客再原路返回時(把手放桶上面這麼一直撥)就是順時針。即轉經桶既可以順時針轉還可以逆時針轉

15樓:柴璞薩迎南

按照佛教裡的密宗佛教

是這樣子分的

密宗分黃密

紅密黑密

花密白密

所以據我所知

黃密的轉經筒是順時針

黑密的轉經筒是逆時針

三缸幫浦還是逆時針順時針轉,水幫浦電機是順時針還逆時針旋轉

1從電機來看 220v的是不會反轉的,380v 的是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以正轉和反轉也就是我們說的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r n2從水幫浦來看 一般水幫浦從水幫浦端看轉動方式都是逆時針轉動,有些特殊水幫浦從水幫浦端看轉動方式是順時針轉動的 r n3水幫浦安裝好後卸下電機聯軸器或把電機和水幫浦分離開電機接線...

電機的正轉是什麼方向,順時針,還是逆時針

個人覺得這個電機的正反轉應該體現在我們的工作要求上面去,有利你工作的為電機正轉方向,反之為反轉方向。就像你的水幫浦,水幫浦工作,有水出來,電機為正轉,反之為負。電機的正轉是什麼方向?面對電機的安裝軸端麵,逆時針方向旋轉為正轉的方向。逆時針方向為正傳,順時針方向為反轉。對電機旋轉方向的術語是有國標規定...

水中的漩渦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轉?

漩渦。xu nw 水流遇低窪處所激成的螺旋形水渦。抽水馬桶沖水時,水流會產生乙個旋渦流下排水空。有理論稱,在北半球,水流旋渦是朝逆時針方向的 而在南半球,則是順時針旋轉的。而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由於地球自轉的緣故。其實,地球自轉的作用很微弱,因此難以影響水流動的方向。你可以在一些盥洗室中輕易地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