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錶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轉,地球繞太陽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

2021-03-04 08:48:50 字數 1336 閱讀 8892

1樓:blackpink_羅捷

順時針。

鐘錶分類:

現代鐘錶的原動力有機械力和電力兩種。

機械鐘:

機械鐘錶是一種用重錘或彈簧的釋放能量為動力,推動一系列齒輪運轉,借擒縱調速器調節輪系轉速,以指標指示時刻和計量時間的計時器。

電子鐘:

電子鐘錶是現代出現的一種用電能為動力,液晶顯示數字式和石英指標式的計時器。

2樓:樂為人師

鐘錶當然是順時針轉的。

3樓:new動力

旋轉方向和鐘錶時針旋轉方向相同就是順時針旋轉,相反就是逆時針旋轉。鐘錶旋轉本身就是旋轉方向的參照,所以應該是順時針轉。

地球繞太陽是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

4樓:wuli小亮仔

地球公轉方向為逆時針。

地球公轉就是地球按一定軌道圍繞太陽轉動。像地球的自轉具有其獨特規律性一樣,由於太陽引力場以及自轉的作用,而導致的地球公轉,也有其自身的規律。地球的公轉遵從地球軌道、地球軌道面、黃赤交角、地球公轉的週期、地球公轉速度和地球公轉的效應等規律。

遵循宇宙天體規則,地球在自轉、公轉太陽的執行軌道時,始終保持在固定的取向,為使地球的經線與太陽保持固定的取向,因此地球每天平均向地球公轉方向(自西向東)轉動0.9856 度,即365天/360度。

擴充套件資料地球的公轉的特點:

1、地球公轉是以太陽為中心,自西向東的旋轉;

2、地球的公轉軌道同赤道的夾角為23°26′;

3、地球公轉的時間為365.25天;

4、地球的公轉產生了南北半球的四季變化。

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要看從哪個方向來看了。

在宇宙中,沒有上下,在黃道面的一側來看是順時針,在另一側就會是逆時針。

地球公轉就是地球按一定軌道圍繞太陽轉動。像地球的自轉具有其獨特規律性一樣,由於太陽引力場以及自轉的作用,而導致地球的公轉。地球的公轉也有其自身的規律。

地球的公轉這些規律從地球軌道、地球軌道面、黃赤交角、地球公轉的週期和地球公轉速度和地球公轉的效應等。

地球在其公轉軌道上的每一點都在相同的平面上,這個平面就是地球軌道面。地球軌道面在天球上表現為黃道面,同太陽周年視運動路線所在的平面在同乙個平面上。地球的自轉和公轉是同時進行的,在天球上,自轉表現為天軸和天赤道,公轉表現為黃軸和黃道。

天赤道在乙個平面上,黃道在另外乙個平面上,這兩個同心的大圓所在的平面構成乙個23°26′的夾角,這個夾角叫做黃赤交角

6樓:森維勾蕤

地球自西向東公轉

從上面看是逆時針

水中的漩渦是順時針還是逆時針轉?

漩渦。xu nw 水流遇低窪處所激成的螺旋形水渦。抽水馬桶沖水時,水流會產生乙個旋渦流下排水空。有理論稱,在北半球,水流旋渦是朝逆時針方向的 而在南半球,則是順時針旋轉的。而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由於地球自轉的緣故。其實,地球自轉的作用很微弱,因此難以影響水流動的方向。你可以在一些盥洗室中輕易地驗證...

三缸幫浦還是逆時針順時針轉,水幫浦電機是順時針還逆時針旋轉

1從電機來看 220v的是不會反轉的,380v 的是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以正轉和反轉也就是我們說的順時針和逆時針轉動。r n2從水幫浦來看 一般水幫浦從水幫浦端看轉動方式都是逆時針轉動,有些特殊水幫浦從水幫浦端看轉動方式是順時針轉動的 r n3水幫浦安裝好後卸下電機聯軸器或把電機和水幫浦分離開電機接線...

在北半球看星空是逆時針轉還是順時針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所以在地球上看,恆星都是自東向西執行。若在北半球,向北望,以北極星為軸心的話,星空是逆時針轉動。反之,仰面向南看星,則是順時針。在北半球看星空,星空是靜止的,只是地球在自西向東轉,看到星空的運動方向是相反的所以是順時針的.天上的星星每天是圍繞北極星順時針轉還是逆時針轉 是順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