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地方的松茸最多,中國哪裡的松茸好

2021-03-04 09:01:36 字數 5859 閱讀 1149

1樓:禾潤達

松茸主要產於**林芝,而林芝地區地形地貌複雜多樣,小氣候差異懸殊、雨熱同季,氣溫適中、降水集中、光照理想、光熱水資源利用率高,有利於松茸生長,是天然松茸的生產地。所以**產的松茸最多,品質最優

中國**的松茸好?

2樓:請示黃

在中國的話雲南的松茸算比較好也比較多的了,雲山採的松茸主要**於雲南的香格里拉原始森林,所以,買松茸就買雲山採的,在有贊或官網上都可以購買到。

松茸產地分布在哪些地方

3樓:demon陌

松茸是亞洲地區的特有種,主要分布在日本、朝鮮半島和我國香格里拉、楚雄、延邊、台灣等地區,據悉美國和歐洲有松茸變種,但產量少,品質差。在全球松茸產區中,我國香格里拉產茸區是松茸產量最高的地區,年產量約佔中國松茸總產量的70%,以及全球總產量的33%。

1、松茸國內產地:松茸的主產地是吉林省延邊地區,黑龍江牡丹江地區,雲南和**等地。

2、松茸國際產地:松茸的國際產地主要有日本、朝鮮、南韓、緬甸、美國、墨西哥等國,每個國家的松茸的形狀都不完全一樣。

松茸好生於養份不多而且比較乾燥的林地,一般在秋季生成,通常寄生於赤松、偃松、鐵杉、日本鐵杉的根部。四川、**、雲南等青藏高原一帶是我國松茸的主要產地,產量四川為首、品質**為佳、名氣香格里拉最大。

4樓:小個子大理想

松茸是中國主要產茸區有香格里拉產茸區、楚雄產茸區和延邊產茸區等地區,其中香格里拉產茸區佔全國總產量的70%,是連續30年的松茸出口冠軍。

5樓:原上心在

四川松茸產量最大,代表品牌:四個春天

雲南松茸最知名,代表品牌:美因子,雲珍,太多了雲南的牌子

東北產量最早走出國門,主要是離南韓近,但產量小,時間短

中國那些地方有松茸

6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產地有雲南 四川 東北 國內三大產地!尋甸憬潤商貿****

松茸的主要產地是**?(三個地方)

7樓:灰色人生

中國松茸一共有四大產區雲南香格里拉、四川甘孜州雅江、四川甘孜州丹巴縣斯達納、四川阿壩州小金,四大產茸區產茸佔全國松茸產量的大部分。

1.香格里拉松茸:雲南松茸產量佔全國松茸產量的40%,而迪慶香格里拉松茸佔雲南省鮮松茸出口量的65%以上。所以,迪慶已成為雲南的「松茸之鄉」。

2.雅江松茸:雅江地處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雅礱江中游、青藏高原東南部橫斷山脈地帶中段,屬大陸性季風高原型氣候。

雅江縣具有松茸等食用菌生長得天獨厚的自然、氣候、地理環境,年產野生菌類6000餘噸,其中年產優質松茸1000餘噸。

3.斯達納松茸:雄偉的斯達納雪山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丹巴縣是西南地區重點林區,生態環境良好,植物資源豐富,是不可多得的植物基因庫。

斯達納神山是藏族英雄寄魂山,是嘉絨文化的發祥地之一,素有「千碉之國」、「美人谷」之稱,民族文化悠久,自然資源豐富。

4.小金松茸:小金縣地處青藏高原東部邊緣,位於四川省西北部,在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南部。東鄰汶川縣,西毗甘孜州丹巴縣,南連雅安市寶興縣,北接馬爾康縣。

8樓:勤奮的安安

松茸,珍稀名貴的天然藥用菌,被譽為「菌中之王」。相傳2023年8月廣島原子彈襲擊後,唯一存活的多細胞微生物只有松茸。

松茸對產地環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它只能生長在沒有任何汙染和人為干預的寒溫帶海拔3500公尺以上的原始森林中,孢子必須和松樹的根系形成共生關係。

而且共生樹種的年齡必須在50年以上,才能形成菌絲和菌塘,同時需要依賴柏樹、櫟樹等闊葉林提供營養支援,才能形成健康的子實體。

這種菌類,目前全世界都不能人工培植,所以,市場上所有真正的松茸都是天然綠色野生菌。

因為對生長環境的特殊要求以及整個地球自然環境的惡化,松茸產量非常稀少,比冬蟲夏草的產量都要少很多,所以松茸被列為我國二級瀕危保護物種。

除了珍稀,新鮮松茸的鮮度是味精的40倍!

是植物界少有的可以媲美海鮮的美味!

另外,松茸的營養也十分豐富,富含松茸多醣、松茸多肽等多種活性物質,最厲害的是抗癌物質松茸醇,它可以識別出腫瘤細胞,由細胞膜侵入其內部直接殺死癌細胞,日本最著名的500家醫院,癌症術後一律推薦食用松茸。

無可比擬的優勢,也讓松茸成為歷屆國宴中最常用的食材之一。

2023年apec峰會囯宴,菜品:雞汁松茸

2023年北京奧運會國宴,菜品:瓜盅松茸湯

2023年法囯**奧朗德首次訪華囯宴,菜品:松茸野菌湯

2023年亞信峰會,菜品:松茸燉花膠

2023年抗戰勝利70周國宴,菜品:松茸山珍湯

2023年g20囯宴,菜品:清湯松茸

松茸產區

松茸在國內的四大產區,如圖所示,有長白山區域、雲南區域、川西北區域、**喜馬拉雅山脈東麓區域。

從產量上看,川西北(四川)是松茸最大的產區,主要集中在四川西部甘孜、阿壩、涼山三州藏區,年產量在3000噸左右,(這是很多人的誤區,認為雲南松茸比四川多,其實雲南很多松茸原料是在四川藏區採購的),雲南產量在1500噸左右,**喜馬拉雅山脈東麓區域在300-500噸左右,長白山(東北地區)產量比較少在1000-200左右。中國總的產量在5000-5500噸,是全球最大的松茸產區。

品質上,尤其以**喜馬拉雅山脈東麓區域的松茸品質為佳,被列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出,來自**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脈東麓區域的松茸,肉眼可見更加細膩,口感上也更加鮮甜滋潤,更已被列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現在市場上松茸質量參差不齊,有好多都是低海拔地區的松茸,外觀與高海拔沒有區別,但在品嚐的過程中,你就能感覺到口感上的巨大差別,低海拔地區的松茸香氣會很淡。

喜馬拉雅山脈,地球上僅剩的幾片淨土之一,這個充滿野性和純淨的地球之巔,孕育著無數神奇物種。在平均海拔3500公尺的喜馬拉雅東麓,松茸就生長在這裡,這裡生態良好,沒有任何工業汙染,環境潔淨,因而這裡產出的松茸,形體佳顏值高、細膩鮮甜,無蟲眼損傷(我買川西北、雲南產區的松茸都遇到過有蟲眼的情況),刺身生吃的口感非常好,因此,我個人也是更喜歡吃這一地區的松茸。

每年的8-9月份,是**喜馬拉雅山脈東麓區域新鮮松茸上市的季節,建議喜歡吃松茸的朋友都嚐嚐這個區域的松茸,錯過就又要等第二年啦。

整理不易,望題主採納,給我點讚哦~~比心。

9樓:超級

四川,雲南,東北。

東北產量最小,四川產量最大,雲南名氣最大。

市場上的松茸基本來自雲南和四川,很多松茸品牌也來自這二個省,四個春天松茸是四川的,美因子松茸雲南的。東北因產量小,最近幾年市場上很難看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松茸

松茸無法人工培植,只有在野生環境生長。

在中國的主要分為2個大的產區:西南部(包括四川、雲南和**),東北部(包括吉林和東北)。

西南部主要是集中在橫斷山脈區域,產季從6月到11月。

東北部主要集中在長白山脈,產季很短8月中下旬到9月底。

產量上,四川是松茸最大的產區,主要集中在四川西部甘孜、阿壩、涼山三州藏區,年產量在3000噸左右,(這是很多人的誤區,認為雲南松茸比四川多,其實雲南很多松茸原料是在四川藏區採購的),雲南產量在1500噸左右,**在300-500噸左右,東北地區產量比較少在100-200左右。中國總的產量在5000-5500噸,是全球最大的松茸產區。

質量上,各產區各有千秋,東北松茸香氣足,顏色好,被認為是最好的鮮品松茸。四川松茸產區海拔高(一般在海拔3000以上),質地緊密,蟲少,被認為是最好的松茸製成品原料。

松茸是國家二級瀕危保護植物,近年來數量越來越少,保護資源,持續發展是目前的首要任務。稀世美味,尚需傳承。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咱們國內來說:松茸的主產地是(按松茸品質好的順序) ----1,吉林省延邊地區。

2,黑龍江牡丹江地區。(大興安嶺那邊是不產)3,雲南

4,**

-----------------

亞洲來說:松茸的主產地是(按松茸品質好的順序) ----1,日本

2,朝鮮

3,南韓

4,中國

5,緬甸

------------------------------------

其他國家:

美國,墨西哥 等國。但松茸的形狀都不一樣。

北京金光松茸

010.6470.6340

12樓:陽光暖暖麼麼

松茸只有野生的,目前世界還沒有人工種植的先例,必須生長沒有汙染沒有人為干預的原始環境,是十分珍貴的一種食材。

四川、**、雲南等青藏高原一帶是我國松茸的主要產地,產量四川為首、品質**為佳、名氣香格里拉最大。

中國松茸一共有四大產區雲南香格里拉、四川甘孜州雅江、四川甘孜州丹巴縣斯達納、四川阿壩州小金,四大產茸區產茸佔全國松茸產量的大部分。

中國**的松茸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最好的是雲南香格里拉的松茸,你可以上**看看,搜尋雲南福耕這個店鋪,都是正宗的香格里拉新鮮松茸。望採納哦~

求教!中國**的松茸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松茸菌抄tricholoma matsutake。又名松口蘑、松茸蘑,是名貴食bai用菌之一,享du有盛名,被zhi視為「食用菌之王」。松dao茸味道鮮美,香氣撲鼻,是宴會上稀有佳餚。

松茸菌營養豐富,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含有粗蛋白質17% ,粗脂肪5.8%,可溶性無氮化臺物61.5 %,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c 、尼克酸鈣、磷、鐵等。

松茸菌具強身、益腸胃、止痛、理氣化痰、驅蟲等功效。還有**糖尿病及抗癌等作用。據日本有關資料報道,松茸菌抗癌效果可達90 %以上。

松茸菌的經濟價值很高,國際市場每噸鮮松茸菌售價達3—5 萬美元,使其他菌類望塵莫及。

松茸的吃法,有很多種,一般比較常見的是炒,和燉湯。可以是素炒,也可以是葷炒。燉湯多見的燉肉湯。

雲南四季都有產出,但品質比吉林大興安嶺產出的略差.雲南產的已經很好了,比較實惠,東北產出的品相好的太貴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松茸,長期出口日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松茸最好, 直接秒殺雲南的松茸,但是東北的都出國本地人都吃不起, 艹 中國好東西憑什麼都給外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的最好.已經大量出口很多年.***.無汙染

松茸是**產的?

18樓:睿智小寧

主要分布於日本、朝鮮、美國、加拿大和北歐國家。日本是松內茸的主產區,也是松茸的主容要消費國家。四川、**、雲南等青藏高原一帶是我國松茸的主要產地,產量四川為首、品質**為佳、名氣香格里拉最大。

根據松茸的生態、形態可把這些主產區歸為三種型別:日本類松茸,包括日本、朝鮮半島、中國吉林、中國台灣 松 茸 ;中 國 類 松 茸 ,主 要 是 指 中 國 橫 斷 山 脈 松茸 ;墨 西 哥 類 松 茸 ,主 要 是 指 北 美 洲 松 茸。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條件

松茸對生長環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它只能生長在沒有任何汙染和人為干預的原始森林中,孢子必須和松樹的根系形成共生關係,而且共生樹種的年齡必須在50年以上,才能形成菌絲和菌塘,同時需要依賴柏樹、櫟樹等闊葉林提供營養支援,才能形成健康的子實體。

松茸在出土前,必須得到充足的雨水,出生後必須立即得到充足的光照,另外溫度、蟲傷、人為暴力採集對菌絲的傷害等因素對松茸的生長也會產生直接的影響。可以說每一支松茸的誕生都是造物的奇蹟。

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美女最多 中國美女最多的十大城市排行榜

上等美女只存在兩個地方,一個是湖南,一個四川。膚如白玉,吹彈可破,性格溫婉 中上有多個地方 東北女子,身材好,豐滿膚白,可惜做小姐的很多。京津晉陝的女子,多為大方,身材好,氣質佳,較傳統。新疆女子有異域特色,豔麗,勾人心魂。重慶女子熱情有個性,巾幗美人。上海江蘇女子江南特色,溫柔可人,但是溫柔是專門...

中國哪裡油菜籽最多,中國哪個地方油菜籽最多

受北方旱災的影響,河南 安徽部分地區油菜籽產量將減少10 15 不過由於農民種植積極性高,全國油菜種植面積高於2008年,預計2009年中國油菜籽產量將達到1300萬噸,同比增長130萬噸左右,逼近歷史最高紀錄。北方地區去年冬天開始的嚴重乾旱成為2009年春節過後國內小麥 油菜等農產品 的主要炒作題...

中國哪個地方使用的方言最多,中國哪個地方的方言使用人最多

黑龍江我不敢保證,但四川肯定不是,四川地方雖大,但口音卻基本相同,不會有多大差別的。我同意 丁噹寶貝 的說法,浙江方言是最最多的地方,如 杭州 義烏 嘉興 溫州 寧波 衢州 等等等等.保守點說也應該有十幾種。抗日戰爭時溫州話曾經被紅軍情報員用作專門語言,別人根本就別想聽懂,包括其他城市的中國人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