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環路電阻為什麼萬用表不能測量環路電阻,而要用

2021-03-04 09:01:17 字數 1283 閱讀 6062

1樓:命運終點

迴路電阻是從電源正極點出發,經過回路上的用電裝置,到電源負極後,所產生的電阻內。

迴路電阻值是表徵導容電迴路的聯接是否良好的乙個引數,各型別產品都規定了一定範圍內的值。若迴路電阻超過規定值時,很可能是導電迴路某一連線處接觸不良。在大電流執行時接觸不良處的區域性溫公升增高,嚴重時甚至引起惡性迴圈造成氧化燒損,對用於大電流執行的斷路器尤需加倍注意。

迴路電阻測量,不允許採用電橋法測量,須採用gb763規定的直流壓降法。

通電狀態時萬用表不能測試電阻值為什麼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此舉可能會損壞萬用表。

因為萬用表在某個電阻檔時,兩隻表筆上會有乙個直流電壓,而用其測量帶電的電阻,電路中的電壓會疊加在表筆上並是在到萬用表內的元件上。由於此電壓可能會反向或過高,導致萬用表的元件擊穿損壞。

3樓:黑夜o漫步

一是影響測量結果的準確性,二是可能把萬用表燒壞。

萬用表測量電阻時需注意:

1、選擇適當的倍率檔,使指標盡量接近標度尺的中心部分,以確保讀數比較準確。在測量時,指標在標度尺上的指示值乘以倍率,即為被測電阻的阻值。

2、測量電阻之前,或調換不同倍率檔後,都應將兩表筆短接,用調零旋鈕調零,調不到零位時應更換電池,測量完畢,應將轉換開關撥到交流電壓最高檔上或空檔上,以防止表筆短接,造成電池短路放電,同時也防止下次測量時忘記撥檔去測量電壓,燒壞表頭。

3、不能帶電測量電阻,否則不僅得不到正確的讀數,還有可能損壞表頭。

4、用萬用表測量半導體元件的正、反電阻時,應用r*100檔,不能用高阻檔,以免損壞半導體元件。

5、嚴禁用萬用表的電阻檔直接測量微安表、檢流計、標準電池等類儀器儀表的內阻。

4樓:御阪

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電阻的時候,需要通過電表內建的電池對被測電阻放電,測量其放電電

流來測定電阻的阻值。

由於電表內的電池一般是1.5 伏的乾電池,因此放電電流有限,且電流方向不可能改變,不

會對電表表頭造成任何影響。

如果待測量電阻上有電流(電壓),勢必在接上電表的時候有部分電流會通過電表旁路。

如果電路電壓很低(比如電阻上的電壓降不超過1 伏),最多會造成測量數值不准;但如果電

路電壓很高,流過電阻的電流很大,在電阻上的電壓降超過10 伏,無論正向還是反向,都有

可能因電表通過的電流太大而造成電表的損壞。

所以,通電的電阻不要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一是因為測量結果不可能準確,二是可能造成

測量電表的損壞。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有什麼用?

萬用表電阻檔裡的幾個檔的作用是 1 測量電阻的量程,是為了你在測阻值是選擇合適的量程所測的數值誤差更小,精確度更高。假如你是1000歐的電阻,你就用2000的檔位測出來的數值比用20k測出來的更精確,也就是說你所測的電阻阻值越接近那個檔位,所測出的數值精確度更高。2 0 200 用200檔 200 ...

用萬用表測電阻時為什麼電池會爆,萬用表在測量電池電流時為什麼要加上乙個電阻

說明你選錯了萬用表的測量功能。萬用表不僅可以測電阻,還可以測電壓 電流等,所以萬用表有相應的電阻 電壓 電流量程功能開關。萬用表測量電阻的原理是萬用表會提供一定的電壓,通過電阻後才生電流,用他們的比值算出電阻,測量電池電阻時相當於對電池充電,有 危險。是哪個電池爆,你是說萬用表的電池嗎 會爆的話就是...

萬用表測電阻注意事項?萬用表測量電阻應注意哪些事項

萬用表的使用的注意事項。1 在使用萬用表之前,應先進行 機械調零 即在沒有被測電量時 使萬用表指標指在零電壓或零電流的位置上。2 在使用萬用表過程中,不能用手去接觸表筆的金屬部分 這樣一方面可以保證測量的準確,另一方面也可以保證人身安全。3 在測量某一電量時,不能在測量的同時換檔,尤其是在測量高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