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真核基因在大腸桿菌中未得到活性表達,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9:01:13 字數 2297 閱讀 964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bai

表達目的蛋白還是表達了沒有du活性啊zhi?

沒有表達dao

1 檢查你構建的載體是回否有問題,比如移碼答;

2 檢查誘導物加對沒有?

3 嘗試低溫長時間誘導;

4 有時表達較弱,且和別的帶重合,不好判斷,可以做個western blot 看看;

表達了而沒活性:

1 形成包涵體;

2 缺少真核修飾體系;

2樓:閩普與

啟動子不對?

形成包涵體。

說的不清楚。

乙個真核生物的基因在大腸桿菌中不能得到高效表達,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3樓:沙古麗菲絲

沒有接在啟動子後面,或者用連線酶連線的時候把兩個或以上相同的該基因接在了一起。

為什麼真核基因不能在大腸桿菌中表達

4樓:多1°c熱愛

真核基因是可以在大腸桿菌中表達的。比如現在美國的公司用在大腸桿菌中匯入人的胰島素基因,使其表達,合成胰島素。

原理很簡單

1. 表達載體要有大腸桿菌能夠識別的啟動子、sd序列就行,就好像是一段大腸桿菌本身的dna。

2. 去掉內含子。一般用cdna。

不過真核生物在大腸桿菌中表達會存在無法對翻譯好的蛋白質進行修飾的問題,這樣使得有些蛋白質不具有活性

真核基因在大腸桿菌表達系統中表達的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將真核基因中的內含子去掉.

6樓:匿名使用者

1. 表達載體要有合適的啟動子、sd序列等。

2. 去掉內含子。一般用cdna。

不過真核生物在大腸桿菌中表達會存在無法對翻譯好的蛋白質進行修飾的問題,這樣使得這些蛋白質不具有活性

7樓:***

1. 要有合bai適的啟動子、dusd序列等。一般表達載體上都zhi會有,選擇合dao適的載版體就行。注意讀碼框。

權2. 去掉內含子。一般用cdna。

3. 注意翻譯後的加工。如果你的蛋白有醣基化等修飾,就很麻煩,要改造宿主或乾脆真核表達。

8樓:頻曜程鴻波

(1)外源基因的拷貝數

(2)外源基因的表達效率

1啟動子的強弱

2核醣體接合位點的有效性

3sd序列和起始密碼atg的間距

4密碼子組成

(3)表達產物的穩定性

(4)細胞代謝負荷

(5)工程菌的培養條件

真核基因在大腸桿菌表達中有哪些障礙?

9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工程所用大腸桿菌表達真核基因都是cdna序列,也就是沒有內含子的。

最大的困難在於有很多真核心基容因表達的蛋白翻譯後修飾。大腸桿菌內沒有特定的分子伴娘,沒有磷酸化修飾酶等等,往往造成得到的蛋白沒有活性。

10樓:高賽

真核基因(dna)中含有不翻譯的 內含子。而原核基因不存在。所以,真核基因在原核細胞(大腸桿菌)中表達之前,要先人為地切去內含子。這樣,就沒有表達的障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上面bai的回答,還有以下

1 在真核

du中,有些

zhi蛋白需要表觀遺dao傳學的修

飾,回比如甲基化 乙醯化 等,而在原核答生物中是不存在的。

2 有些蛋白在真核中表達比較容易降解,不穩定。

3 有些蛋白可能對原核生物產生毒害脅迫作用,所以不表達或表達後被降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求外源基因的編碼區不能含有內含子;

2、表達的外源片段要位於大腸桿菌啟動子的下版遊,並形成正確的權閱讀框架;

3、轉錄出的mrna必須有與大腸桿菌16s rrna3,末端相匹配的sd序列,才能被有效的翻譯成蛋白質。

4、蛋白產物必須穩定,不易被細胞內蛋白酶快速降解,且對宿主無害。

人胰島素原基因在大腸桿菌中表達的胰島素原無生物活性,為什麼

13樓:晨曦微露

人的基因有內含子 其轉錄部分在人體中會被切除 但大腸桿菌是原核生物 沒有這個功能 所以表達產生的胰島素原要經過處理才有生物活性

14樓:力日貫湛芳

人胰島素基因中有內含子,所以在大腸桿菌中表達後無生物活性

真核基因和原核基因表達調控的異同

好龐大的問題。eu錶真核ka表原核。首先dna水平的調控,ka手段,啟動子序列強弱調控,dna重排調控。eu手段,染色質結構變化,dna擴增,dna重排,基因丟失,dna甲基化,dna印記,啟動子選擇使用。轉錄及轉錄後調控,ka,轉錄起始水平調控 很多種比如操縱子模型 轉錄終止水平上的調控 好幾個 ...

真核生物結構基因是否含有大量重複序列?

是的真核生物的結構基因的轉錄是不連續?單個基因的轉錄時連續的。真核生物基因組高度重複序列的功能有哪些 1.高度重複序列。重複幾百萬次,一般是少於10個核苷酸殘基組成的短片段。如異染色質上的衛星dna。它們是不翻譯的片段。2.中度重複序列。重複次數為幾十次到幾千次。如rrna基因 trna基因和某些蛋...

真核生物與原核生物的基因結構與表達調控有何不同

真核生物中編碼蛋白質的基因通常是間斷的 不連續的,由於轉錄時內含子和外顯子是一起轉錄的,因而轉錄產生的信使rna必須經加工,將內含子轉錄部分剪下掉,將外顯子轉錄部分拼接起來,才能成為成熟的rna。真核生物有細胞核,核膜將核質與細胞質隔開,因此,轉錄在細胞核中進行,翻譯在細胞質中進行。可見其轉錄和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