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四邊形的內角和都是360 對不對?

2023-06-13 20:50:02 字數 1860 閱讀 4875

1樓:逄荌荌樹教

解答:四邊形的定義是四條邊首尾相接。

不知你問這題的背景是什麼。

如果在平面幾何中,任意四邊形的內角和都是360°,這個結論是正確的。

但是在立體幾何中,有空間四邊形。任意四邊形的內角和都是360°,這個結論是錯誤的。

2樓:曦洋老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對的。

任何乙個四邊形的內角和都是360度。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不交叉的四條線段依次首尾相接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叫四邊形,由凸四邊形和凹四邊形組成。順次連線任意四邊形上的中點所得四邊形叫中點四邊形,中點四邊形都是平行四邊形。

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矩形中點四邊形是菱形,等腰梯形的中點四邊形是菱形,正方形中點四邊形就是正方形。

凸四邊形的內角和和外角和均為360度。多邊形的內角和計算公式:〔n-2〕×180°(n為邊數)。

多邊形內角和定理證明:證法:在n邊形內任取一點o,鏈結o與各個頂點,把n邊形分成n個三角形。

因為這n個三角形的內角的和等於n·180°,以o為公共頂點的n個角的和是360°所以n邊形的內角和是n·180°-2×180°=(n-2)·180°(n為邊數)即n邊形的內角和等於(n-2)×180°(n為邊數)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四邊形內角和一定是360度嗎?

3樓:娛樂不停歇

根據四邊形性質得知,所有四邊形的內角和都是360度。

四邊形是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不交叉的四條線段依次首尾相接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分為凸四邊形和凹四邊形。常見的四邊形有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梯形等。

性質。(1)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2)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3)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鄰角互補。

4)夾在兩條平行線間的平行線段相等。

5)如果乙個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那麼這個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360度對嗎

4樓:拋下思念

凸四邊形內角和都是360度,在兩個對角劃輔助線,使四邊形成為兩個三角形,三角形的內角和為180度,兩個三角形的內角和就為360度。但凹四邊形內角和就不是固定值了。

四邊形簡介分類

1、凸四邊形。

四個頂點在同一平面內,對邊不相交且作出一邊所在直線,其餘各邊均在其同側。

平行四邊形,包括:普通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

梯形,包括:普通梯形,直角梯形,等腰梯形。

凸四邊形的內角和和外角和均為360度。

2、凹四邊形。

四個頂點在同一平面內,對邊不相交且作出一邊所在直線,其餘各邊有些在其異側。不做重點研究。

依次連線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的四邊形稱為中點四邊形。不管原四邊形的形狀怎樣改變,中點四。

邊形的形狀始終是平行四邊形。中點四邊形的形狀取決於原四邊形的對角線。若原四邊形的對角。

線垂直,則中點四邊形為矩形;若原四邊形的對角線相等,則中點四邊形為菱形;若原四邊形的。

對角線既垂直又相等,則中點四邊形為正方形。

3、折四邊形。

四個頂點在同一平面內,且有一組對邊相交的四邊形。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度

n邊型的內角和為 n 2 180 所以四邊形內角和為 4 2 180 2 180 360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問題,可以追問。謝謝您的採納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度 四邊形的內角和等於360度。四邊形可以分成兩個三角形。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不交叉的四條線段依次首尾相接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叫四...

如圖,四邊形ABCD和四邊形AEFG都是正方形,M為CF的中點,連線GM和BM求證 (1)BM GM(2)BM GM

證明 延長gm到點p,使pm mg,連線pc,易證 gmf pmc pc fg ag,pc fg 延長ga,交直線pc於點h 則 ghp 90 abc bch bah acp bag bag bcp bp bg,cbp abg pbg 90 即 pbg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mg mp bm gm,bm ...

四邊形的外角等於什麼,圓內接四邊形的任意乙個外角等於它的內對角是什麼意思

1.任意邊形的 都是360 2.四邊形的外角與不相鄰的三個內角和的差為180度.解釋如下 設這外角為角1,與之相鄰的內角為角2,不相鄰的三個內角和為k因為四邊形的內角和為360度,所以 角2 k 360度 1 根據內外角定義 角2 角1 180度 式 2 兩式相減得到 k 角1 180度 多邊形內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