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常數0乘以無窮大到底是不是

2021-03-04 09:01:11 字數 3568 閱讀 7432

1樓:閃蕊東楊

這道題,題意是給baiab負一定值

du而使其極限為0,看題

zhi到最dao後當分子分母同除以專x後,當x趨近屬於無窮,分母趨近於1,所以要使極限為0,必須滿足當x趨近於0,分子趨近於0。即分子三部分趨近於0,看分子的三部分,你會發現一定要讓第一部分即(1-a)*x去掉為0,因為如果1-a不為0的話,,當x趨近於無窮,(1-a)*x必然也趨近於無窮,注意在這裡不是無窮大乘無窮小的問題,適當其值為一時,你可以化簡一下,(1-a)*x就不存在了。試試

感覺我說的有點亂,唉,樓主能曉得嗎?

或者你把它寫成x-a*x,,,,,a=1

x-x=0

2樓:沃燕楠羽馨

無窮大不是數,就像問"1+桌子=幾?"一樣,0乘無窮大是沒有意義的.

在極限論中,有所謂0乘無窮型的極限,那只是借用的乙個詞,本質是求極限,並非真的計算0與無窮大的乘積.

0乘以無窮大為什麼不等於0

3樓:軍奕琛通娟

因為這個零不是真正的零,是無窮小的零,表示無限靠近零,但是並不是純粹的零,比如:當x趨近於零時,1除以x可以寫成x除以x的平方,拆開成兩部分,就是x乘以x平方分之一,前一部分趨近於零,後一部分趨近於無窮大,而顯然對於簡單的x分之一,當x趨近於零的時候他的值是趨近於無窮大,這就是高數中極限法則中不定行中的「0乘以無窮大」,結果不定,視具體情況。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本身就不對

0乘以無窮大就是0

只能說某些無窮小的數以無窮大的數為什麼不等於0

5樓:匿名使用者

0沒有 倒數 和 負倒數 ,乙個非0的數除以0無意義(有時也稱無窮大),0除以0有無窮多個解。

所以0乘以無窮大為「任乙個非零的數」

6樓:天王之才

0乘無限大當然等於無限個0

7樓:不超過1個字元

等於1.因為1/0=無限大.

0乘以無窮大等於什麼

8樓:蕢吉枚睿德

你這個所謂的「0」代表什麼?

如果就是數字0,那乘以無窮大還是0

如果是極限為0,那乘以無窮大就不一定是0了(比如1/n的極限為0,乘以無窮大的n,結果卻是1)

9樓:禽祖酆偉毅

等於零但是無窮小乘以無窮大則為未定式可等於任何數

10樓:火星

常數等於0時,結果是0,

常數>0時,結果是無窮大

常數<0時,結果是負無窮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的問題 我小時候是想過的

我當時認為0乘以無窮=1 其實 0乘以無窮無任

回何意義 由於數的無窮和答0都是一種「極限狀態" 他們的乘積無法分辨是無窮的「力量」更強還是o的「力量」更強。 正是由於這個原因 我們無法解釋 我們採用了一種巧妙的代換方法規避了這一現象---極限運算就這樣誕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1÷∞=0,所以0×∞=1

13樓:浪跡天涯

-1解釋如下:

我們知道,直角座標系裡面,兩條互相垂直的直版線斜率之積等於權-1比如說一條直線斜率為k , 那麼和它垂直的直線斜率則為-1/k, 兩者相乘之積等於-1

如果我們將兩條互相垂直的直線旋轉,使其中一條直線和x軸平行(斜率為絕對的0),那麼另

一條直線的斜率就為絕對的無窮大了。

其實,0和無窮大都屬於虛數範疇,應該是0*∞=i的平方= -1(i是虛數)。

以上純屬個人見解,如有不妥,還請指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暈!0a!

lz應該是無窮小*無窮大吧!!

那樣情況比較複雜!!

15樓:匿名使用者

常數。常數除以無窮大等於零,所以零乘以無窮大等於常數。一般是等於1,這是不定式。

0乘無窮大,為啥算未定式呢?0*無窮大不等於0?

16樓:計算天下

在高等數學中,0有時候代表無窮小,主要用於求極限方面,如當x趨於0時,x*(1/x)可以表示為0*無窮大,x*(1/2x)也可以表示為0*無窮大。前者的值為1,後者的值為1/2,因此是未定式。

高等數學。常數0乘以無窮大到底是不是0

17樓:薔祀

常數0乘以無窮大到是不是0取決於零的性質。

1、如果0是乙個確定的數,根據0的性質,無論乘以幾都是0。

2、「0」也可以表示無窮小。

因為0是最小的(即階數最高)無窮小,應該說無窮小乘以不確定數(無窮數)不確定,因為不確定數(無窮數)是某值除以無窮小。

例如:記某一無窮小為dx,則a/dx為某一無窮大。於是dx乘以a/dx為a,a不一定是零;無窮小乘以無窮大自然不等於零。

擴充套件資料:

無窮大的性質:

1、兩個無窮大量之和不一定是無窮大;

2、有界量與無窮大量的乘積不一定是無窮大(如常數0就算是有界函式);

3、有限個無窮大量之積一定是無窮大。

4、乙個數列不是無窮大量,不代表它就是有界的(如,數列1,1/2,3,1/3,......)。

18樓:閃蕊東楊

這道題,題意是給ab負一定值而使其極限為0,看題到最後當分子分母同除以x後,當x趨近於無窮,分母趨近於1,所以要使極限為0,必須滿足當x趨近於0,分子趨近於0。即分子三部分趨近於0,看分子的三部分,你會發現一定要讓第一部分即(1-a)*x去掉為0,因為如果1-a不為0的話,,當x趨近於無窮,(1-a)*x必然也趨近於無窮,注意在這裡不是無窮大乘無窮小的問題,適當其值為一時,你可以化簡一下,(1-a)*x就不存在了。試試

感覺我說的有點亂,唉,樓主能曉得嗎?

或者你把它寫成x-a*x,,,,,a=1

x-x=0

19樓:囧〇小傑〇囧

因為他說極限存在了 如果1-a≠0 分母不就∞了嗎 分子還是1 極限就趨於無窮 無窮大是不存在極限的 就是如果極限是無窮大的話 那就說明極限不存在 明白了嗎

20樓:胡偉可

當然是0,你有沒有說0代表的是無窮小

21樓:辛文琴元楓

無窮大不是數,就像問"1+桌子=幾?"一樣,0乘無窮大是沒有意義的.

在極限論中,有所謂0乘無窮型的極限,那只是借用的乙個詞,本質是求極限,並非真的計算0與無窮大的乘積.

0乘以無窮大〔∞〕等於0麼

22樓:初見亦生

這是不確定的,要看是怎麼樣的兩個數相乘,與它們之間的關係有關。比如說,x趨向於0,則lnx趨向於負無窮,由羅比達法則知道它們相乘的結果是0。又比如,x趨向於0,而1/x趨向於無窮大,它們相乘等於1。

23樓:哦是這樣哈

後面的1/x,你應該說x是正向趨近於0

高等數學無窮小和無窮大怎麼轉化轉化,求答,謝謝

如果函式f x 在x0點處,存在乙個鄰域u x0,e 使得在這個鄰域內的所有x對應的函式值f x f x0 那麼我們就把函式f x0 稱為函式在x0處的極小值,x0就是極小值點。如果這個鄰域內的所有x對應的函式值f x f x0 那麼我們就把函式f x0 稱為函式在x0處的極大值,x0就是極大值點。...

0乘以無窮大為什麼不等於,0乘以無窮大為什麼不等於

因為這個零不是真正的零,是無窮小的零,表示無限靠近零,但是並不是純粹的零,比如 當x趨近於零時,1除以x可以寫成x除以x的平方,拆開成兩部分,就是x乘以x平方分之一,前一部分趨近於零,後一部分趨近於無窮大,而顯然對於簡單的x分之一,當x趨近於零的時候他的值是趨近於無窮大,這就是高數中極限法則中不定行...

高等數學問題 當n趨於無窮大時,1 n的極限應該為0,那為什麼1 n作為無窮級數還是發散的呢

你的問題在於,單獨一項lim n 1 n 0 為什麼lim n 1 n發散,這是因為函式的極限不具有可加性。可以舉很多例子,比如lim n 1 n 1 n e 暈,同學,你完全混淆了無窮級數和無窮數列。無窮級數是用求和的形式無限逼近函式的一種數值研究方法,其研究的特性是求和是否收斂,無窮數列單項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