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函式的左右極限都為0或無窮大是極限不存在嗎

2021-03-04 06:08:14 字數 1878 閱讀 5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左右極限都為0,那麼極限存在,為0

如果左右極限為無窮大,那麼極限不存在,或者為無窮大

如果左極限為0,右極限為無窮大,那麼極限不存在

f(x)上一點函式值不存在,左右極限均為無窮大的倒數,該點是第幾類監督啊?

2樓:嘁嚨咚嗆

如果左右極限都為0,那麼極限存在,為0 如果左右極限為無窮大,那麼極限不存在,或者為無窮大如果左極限為0,右極限為無窮大,那麼極限不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類間斷點是指函式的左右極限至少有乙個不存在。

因此,第三種情況不屬於第二類,而應該是可去間斷點(通過補充定義)

如何判斷極限是否存在,什麼樣的極限不存在

4樓:pasirris白沙

樓上網友的說法,確實是書

5樓:詩柳富

極限存在的兩個準則,老師教你常考題型的解釋

6樓:塞玉巧鎖黛

如何判斷極限是否存在?

1、不存在:高數中極限存在就是指極限求出來是乙個具體的唯一的數2、如x趨於0時

sinx的極限是0等

3、極限不存在就是求出來不是乙個確定的數

4、存在;一種是求出來為

無窮大或無窮小

如tanx當x趨於π/2時

5、另一種就是求出來是不確定的數

如sinx當x趨於無窮大時

【事實上屢見不鮮的反例】:

a、所有的暇積分,所有的廣義積分,通通、統統建立在單側極限上,能不算?誰敢不算?

b、所有的

n趨向於

無窮大型的數列極限,哪個不是單側極限?

7樓:破費特英

極限不存在是指:

極限為無窮大時,極限不存在.

左極限與右極限不相等.

極限存在是指:

存在左右極限且左極限等於右極限

函式連續

函式的值等於該點處極限值

「極限」是數學中的分支——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極限」是指「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的意思。數學中的「極限」指:某乙個函式中的某乙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或者變小)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乙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的過程中,此變數的變化,被人為規定為「永遠靠近而不停止」、其有乙個「不斷地極為靠近a點的趨勢」。

極限是一種「變化狀態」的描述。此變數永遠趨近的值a叫做「極限值」(當然也可以用其他符號表示)。

極限思想是微積分的基本思想,是數學分析中的一系列重要概念,如函式的連續性、導數(為0得到極大值)以及定積分等等都是借助於極限來定義的。如果要問:「數學分析是一門什麼學科?

」那麼可以概括地說:「數學分析就是用極限思想來研究函式的一門學科,並且計算結果誤差小到難於想像,因此可以忽略不計。

8樓:睢可欣侯畫

判斷極限是否存在的方法是:

分別考慮左右極限。

9樓:碎夢不醒

判斷極限是否存在看趨向於的值是否是具體值,如果趨向於無窮,則極限不存在,振盪函式極限也不存在。

10樓:紫戀式

數列極限和函式極限本來就是兩個概念!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函式極限就是左右相等才行

12樓:

單側極限與極限是倆個概念,單側極限是否存在於極限是否存在沒有必然聯絡。

13樓:孤癲狂人

極限存在的充要條件就是左極限右極限都存在且相等。

limx正無窮lnxxa求函式的極限

洛必達法則,應該有a 0的條件吧 原式 lim 1 x a x n 1 lim1 a x n 0 x趨向無窮時lnx x的極限怎麼求,要過程 當x趨近於inf的情況下,f x inf g x inf 所以 上下同時求導 f x 1 x,g x 1於是有 lim x inf f x g x lim x...

函式趨於無窮大的時候正無窮和負無窮極限不想等,那麼極限存在嗎?如圖

x趨於無窮分為二個極限,分別為正無窮和負無窮,若結果不等,則極限不存在,乙個典例就是arctanx 同濟第六版上 p36 我們研究的是自變數x的絕對值 x 無限增大即趨於無窮大 記作x 時 對應的函式值f x 的變形情況,即只需考慮為正無窮時的情況。回答不易請點贊再走 極限存在,分別是 1和1 極限...

求函式yxx在x0點的左右極限,以及x0點的極限

解析 f x x f 0 0 f 0 1 x 0時,limf x 不存在 f x x x f 0 1 f 0 1 x 0時,limf x 不存在 求函式y x 在x 0點的左右極限以及x 0點的極限 x 一般表示不超過x的最大整數,x 0處的右極限表示從x 0的方向趨近於0,例如x 0.0001,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