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黑桃,天麻一起煮吃可以嗎,燉雞放天麻還能放其他東西嗎?

2022-03-14 12:39:45 字數 4755 閱讀 6857

1樓:李和霖

你好,雞,黑桃,天麻可以一起煮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與天麻一起吃食物天麻 -- 御風草根: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不能與雞肉一起吃食物雞肉 -- 鮑魚:影響消化吸收

雞肉 -- 兔肉:腹瀉

雞肉 -- 紅薯:同食會腹痛

雞肉 -- 菊花:一起吃會中毒

雞肉 -- 大蒜:大蒜辛溫有毒,主下氣消谷、除風防毒而雞肉甘酸溫補,兩者功用相佐,且蒜氣薰臭,從調味角度講,也與雞不合

雞肉 -- 芝麻: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雞肉 -- 糯公尺: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

雞肉 -- 鯉魚: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

雞肉 -- 狗腎:會引起痢疾

雞肉 -- 李子: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雞屎白**雞肉 -- 芹菜:一起吃會傷元氣

雞肉 -- 芥末:兩者共食,恐助火熱,無益於健康

2樓:預算愛我

《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天麻可以和雞,板栗一起燉嗎?適合哪些人吃?都有什麼作用呢?

3樓:q王小年

天麻可以和雞,板栗一起燉。

適合人群:腎精不足,氣血兩虛導致頭暈的人。

作用:平肝熄風、益氣補腎。肝陰虛陽亢、痰濁中阻、瘀血阻滯者不宜。

【作法】

材料:天麻片、板栗、大棗、雞半隻

1、天麻片8~10克,紅棗3顆,薑切片。

2、雞肉切大塊,用清水沖洗乾淨。

3、板剝去皮,取板栗仁。

4、將所有材料放入砂鍋中,新增適量清水。

5、加鹽調味,加料酒去腥。

6、準備完成後將砂鍋放在火源上,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個半小時即可。

4樓:

天麻(學名:gastrodia elata bl.),又名赤箭、獨搖芝、離母、合離草、神草、鬼督郵、木浦、明天麻、定風草、白龍皮等,是蘭科天麻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狀莖肥厚,無綠葉,蒴果倒卵狀橢圓形,常以塊莖或種子繁殖。

其根莖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是名貴中藥,與瓊珍靈芝合用**頭痛失眠。

天麻已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評為易危物種,並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公約》(cites)的附錄ⅱ中,同時也被列入中國《國家重點保護野生植物名錄(第二批)》中,為ⅱ級保護植物。

產品品種如」平武天麻「等,獲「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等。

天麻富含天麻素、天麻多醣、維生素a、甙類、生物鹼、香莢蘭醇、香莢蘭醛、琥珀酸、β-谷甾醇、黏液質等,其中天麻素和天麻多醣是主要成分。可入膳,製成天麻核桃魚、天麻燉土雞、天麻竹瀝粥、天麻冬菜扣肉、天麻燒牛尾、天麻鴨子、天麻煮雞蛋、天麻山雞火鍋、天麻豬腦粥、天麻豬排骨火鍋 、天麻燉鴿子、天麻魚頭湯等食用,亦可起到一定**作用。

燉雞放天麻還能放其他東西嗎?

5樓:舞璇瀅

燉雞放天麻還可以放入紅棗、枸杞和薑片,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枸杞 少許,老母雞 乙隻,姜 2片,鹽 少許,天麻 1個,料酒 少許,紅棗 3顆

1、將天麻提前一天泡發,生薑切片,蔥切斷,紅棗枸杞洗淨。

2、將買來的老母雞洗淨,切塊後備用。

3、將雞塊放入鍋中焯水後,撈出放入盤中備用。

4、鍋裡放油,加入焯過水的雞塊煸炒一下。

5、所有食材加入砂鍋內,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1小時。

6、一小時後出鍋,出鍋前加入適量鹽拌勻即可。

6樓:安小姐的夏天

燉雞放天麻還能放其他東西,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

天麻燉雞的做法:

1、準備材料,天麻一塊,姜一塊,紅棗適量

2、天麻切成小丁,薑切片備用

3、煮鍋裡水燒開,把土雞和準備好的調料全部倒入,大火煮開,加鹽後改小火慢頓三小時以上即可

4、出鍋嘍,雞肉用手撕著吃更好吃。

小竅門:

1、大火燒開後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2、鹽要最後放,過早放能使肉變硬。

3、用高壓鍋會節省時間,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7樓:怎麼這個樣子

材料土雞1只,幹香菇10朵,蔥少許

做法1.土雞洗淨切塊,先煮掉血水。

2.鍋再重新加水,將雞肉放入大火煮開,轉小火燉3.另拿個鍋,放油,爆香泡發好的香菇

4.將爆好的香菇放入雞肉中,燉1個小時,盛出前放入蔥

8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白芷,蔥薑都可以

天麻紅棗香菇可以一起煮雞湯嗎?

9樓:大大的

適量可以。

天麻的功效作用:

1. 對中樞神經的作用:天麻浸膏有明顯對抗戊四氮陣攣性驚厥作用;天麻甙可減輕馬桑內酯誘發的家兔癲癇發作程度。天麻注射液有鎮靜、安眠作用。

2. 對心血管的作用:天麻對冠狀動脈、外周血管有一定程度的擴張作用, 天麻注射液可使家兔血壓下降,心率減慢,心輸出量增加, 心肌耗氧量下降.天麻素有促進心肌細胞能量代謝, 特別是在缺氧情況下獲得能量的作用.另外尚有抗炎免疫作用。

藥材性狀

天麻-中藥材天麻塊莖呈橢圓形或長條形,略扁,皺縮而稍彎曲。長3~15釐公尺,寬1.5~6釐公尺,厚0.

5~2釐公尺。表面黃白色至淡黃棕色,略透明,多不規則縱皺紋,有縱皺紋及由潛伏芽排列成的多輪橫環紋,有時可見棕褐色菌索,具點狀痕點或膜質鱗葉有時可見棕黑色菌素。頂端有殘留莖基(春麻),或為紅棕色至深棕色鸚哥嘴狀頂芽(冬麻),末端有自母體麻脫落後的圓臍形疤痕。

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較平坦,角質樣,黃白色或淡棕色。氣微,性平,味甘,微辛。以質地堅實,體重,有鸚哥嘴,無空心者為佳。

功能主治

天麻-中藥材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

1.平肝息風。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

2.祛風止痛。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偏正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

天麻適合用於內風所致的頭暈。內風引起頭痛的三種型別:

一、肝陽上亢型,表現症狀:頭痛頭暈同時出現;

二、痰濁中阻,表現症狀:經常感覺頭偏沉;

三、腎虛病人,表現症狀:頭痛頭暈同時伴有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天麻對感冒引起的頭痛頭暈不合適。

天麻有鎮靜、鎮痛、抗驚厥作用;能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腦血管阻力,輕度收縮腦血管,增加冠狀血管流量;能降低血壓,減慢心率,對心肌缺血有保護作用;天麻多醣有免疫活性。

紅棗的營養價值:

1、紅棗又稱大棗、幹棗、棗子等。紅棗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p以及磷、鈣、鐵等成分,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果品中名列前茅,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美稱。

2、紅棗富含的環磷酸腺苷,是人體能量代謝的必需物質,能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的作用。

3、紅棗具有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營養品。

4、紅棗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過敏性紫癜等症有較好療效。

5、紅棗含有三萜類化合物及環磷酸腺苷,有較強的抑癌、抗過敏作用。

美容作用

面色紅潤

因為紅棗具有養顏補血的作用,如果經常用紅棗煮粥或者煲湯的話,能夠促進人體造血,可以有效的預防貧血,使我們的肌膚越來越紅潤。

美白祛斑

紅棗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環-磷酸腺苷,能夠促進我們肌膚細胞的代謝,防止黑色素沉著,讓我們的肌膚越來越潔白細滑,達到美白肌膚祛斑的美容護膚功效。

延緩衰老

紅棗能夠養血安神、滋補脾胃,如果年老體弱的人群經常食用紅棗的話,能夠增強體質、延緩衰老;如果是上班族食用紅棗的話,能夠增加食慾,緩解緊張的情緒;如果晚上泡一杯紅棗茶的話,可以有效的**失眠。

防癌香菇的營養價值:

幹香菇食用部分佔72%,每100g食用部分中含水13g、脂肪1.8g、碳水化合物54g、粗纖維7.8g、灰分4.

9g、鈣124mg、磷415mg、鐵25.3mg、維生素b1 0.07mg、維生素b2 1.

13mg、尼克酸18.9mg。鮮菇除含水85-90%外,固形物中含粗蛋白19.

9%,粗脂肪4%,可溶性無氮物質67%,粗纖維7%,灰分3%。香菇含豐富的維生素d原,但維生素c甚少,又缺乏維生素a及a原。香菇多醣能提高輔助性t 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

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泛,已用於臨床**。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起**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便秘、**等。

中國不少古籍中記載香菇「益氣不飢,治風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間用來助痘瘡、麻疹的誘發,治頭痛、頭暈。現代研究證明,香菇多醣可調節人體內有免疫功能的t細胞活性,可降低甲基膽蒽誘發腫瘤的能力。

香菇對癌細胞有強烈的抑制作用,對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為97.5%,對艾氏癌的抑制率為80%。香菇還含有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產生干擾素,具有抗病毒能力。

10樓:super蘇軒

應該可以,香菇跟雞燉沒問題,關鍵就是天麻能不能一起燉,天麻主要是熄風化痰,主要針對頭暈,頭痛,高血壓有良效。

指導意見:

它們之間是可以一起用的,不會有什麼***的

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天麻燉雞湯可以加紅棗嗎

可以,天麻燉雞湯就是一款家常燉湯。材料 土雞1只,天麻100克 大的天麻乙個或者小的2 3個 紅棗10顆,枸杞20顆,姜1塊 30 50克 花椒6顆,鹽適量。功效 天麻除了對我們腦補有一定的功效外,對我們肺部也是有很多好處的。醫學認為,天麻能寬胸利氣,對於我們的胸悶,胸脹有很好的 效果。用天麻跟雞一...

燉雞湯加天麻和以仁一起可以嗎,薏仁和天麻可以加香菇一起燉雞湯嗎

您好,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天麻有平肝息風止痙之效,苡仁可以去溼除風 清熱排膿 除痺止痛,對小便不利 水腫 腳氣和風濕疼痛等。天麻和苡仁可以放在一起燉雞湯,有一定的養生功效,以上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燉雞湯加天麻 薏仁可以。薏仁雞湯 主料 雞肉180克。輔料 薏仁80克,鹽3克,天麻15克,枸杞4粒。製...

天麻和三七可以一起燉嗎,天麻燉雞可以和三七一起燉嗎

指導意見 你好!天麻有息風定驚之功。是 頭風頭痛 眩暈眼黑 肢體麻木和中風後遺症之半身不遂之良藥 三七的功效可用止血消腫 散瘀定痛來概括,在臨床上是 各種血症之要藥。從上述兩藥的功效與性味來看,沒有相反與相畏存在,共同使用具有一定的活血化瘀血 舒筋鎮痛的作用。兩藥均為根部入藥,一起用於燉湯服用,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