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後,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的圖案是哪種動物

2021-03-04 09:01:02 字數 1631 閱讀 4316

1樓:金鏟投資

2023年t46生肖猴票。凡是集郵的人不一定都有,但一定都知道。

建國後,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的圖案是哪種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發行的猴票是我國第一次以生肖為圖案發行的郵票,它的畫面主題是我國民間的剪紙藝術造型的猴子圖案,畫面構圖活潑,具有濃郁的民族特點。

猴票是特種郵票,編號為t-46,全套一枚,面值8分(人民幣)。 猴票背景為紅色,圖案是由著名畫家黃永玉繪製的金絲猴。

郵票原圖由黃永玉繪製,郵票由郵票總設計師邵柏林設計,由姜偉傑雕刻,採用影寫版與雕刻版混合套印方式印刷,由北京郵票廠印刷。

建國後,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的圖案是什麼動物

3樓:地下水汙

中國第一枚生肖郵票,是發行於2023年2月15日——「猴票」,郵票原畫由畫家黃永玉創作。

按照五行的說法,庚申年為金猴年。畫面的金猴翹首端坐,選用大紅作底色,顯示出傳統的新春佳節喜慶氣氛。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發行的特30剪紙,全套4枚,其中第三枚公雞,是新中國第一枚以生肖為圖案的郵票。

2023年6月15日發行的特40養豬,全套5枚,是新中國第一套發行以生肖為圖案的郵票。

2023年2月15日發行的t46庚申年郵票,全套1枚,是新中國發行生肖郵票的第一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枚生肖郵票是生肖猴郵票。圖案是乙隻猴子。

建國後,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的圖案是哪種動物?

6樓:平息干戈化玉帛

建國後,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的圖案是猴子。原郵電部2023年2月15日發行的《庚申年》(即農曆猴年)。該套郵票志號:t.46, 全套1枚。

目前這枚(套)郵票的市場**是:(真品,新全品相)售賣價1.4萬元, 收購價1.25萬元, 成交價1.3-1.35萬元。

建國後,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的圖案是哪種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80年猴票就是新中國的第一枚生肖票,畫面是獼猴形象。

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發行最早的十二生

肖郵票 從2023年至2023年,新中國發行的第一輪十二生肖郵票屬新中國最早的十二生肖郵票;2023年到2023年發行第二輪十二生肖郵票。 猴 t46《庚申年》(紅猴)郵票於2023年2月15日發行,一套1枚,面值8分,印量500萬枚,影雕套印,設計者邵柏林,雕刻者姜偉傑。 雞 t58《辛酉年》(雞)郵票於2023年1月5日發行,一套1枚,面值8分,印量931.

16萬枚,影雕套印,設計者程傳理,雕刻者孫鴻年。同時發行小本票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5日發行紅猴是新中國發行最早的生肖郵票

10樓:

2023年t46生肖猴票。凡是集郵的人不一定都有,但一定都知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猴 因為猴是我們的祖先

為什麼中國第一枚生肖郵票是猴,中國第一枚生肖郵票是什麼生肖啊?

國家將發行生肖郵票提到日程是1978年,決定自1980年開始發行生肖郵票,1980年是猴年!就發行猴票了!中國第一枚生肖郵票是什麼生肖啊?1980年,一代鬼才黃永玉創作了我國第一枚生肖郵票 庚申猴 猴票是第一枚生肖郵票,影象美觀,印刷精緻,深受集郵愛好者歡迎,猴票在郵票市場 上公升很快,2009年一...

一枚郵票的描述,一枚郵票的描述二十字

一枚永不褪色的郵票 在我的集郵冊裡,珍藏著一枚小小的郵票.它很普通,方寸大小的天地裡不外乎幾筆線條和色彩的塗鴉.這是中國郵政局於1999年10月30日發行的紀念郵票 希望工程 實施十週年 郵票的構造極其簡單又分外亮麗 三個小孩笑眼眉開地各捧著一本的課本,正專心致志地學習.幾朵小花點綴在乳白色的底板上...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怎樣誕生的,世界上第一枚郵票誕生於哪國?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怎樣誕生的,傳說有這樣乙個故事 1835年的某天,羅蘭 希爾外出散步,看到一位郵遞員把信交給一位姑娘,這位姑娘瞟了一眼,就把信還給郵遞員。希爾納悶問為何不收信,於是他上前詢問那位姑娘,姑娘說,由信上的暗記,她已知信中內容,不用再付郵費了,於是就把信退還給了郵差。由此,希爾深感郵政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