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枚核彈是誰做出來的,世界上發明第乙個原子彈是哪國人?

2022-02-01 01:25:04 字數 1951 閱讀 1761

1樓:起名太麻煩

2023年初,德國化學家o.哈恩和物理化學家f.斯特拉斯曼發表了鈾原子核裂變現象的**.

幾個星期內,許多國家的科學家驗證了這一發現,並進一步提出有可能創造這種裂變反應自持進行的條件,從而開闢了利用這一新能源為人類創造財富的廣闊前景.但是,同歷史上許多科學技術新發現一樣,核能的開發也被首先用於軍事目的,即製造威力巨大的原子彈,其程序受到當時社會與政治條件的影響和制約.從2023年起,由於法西斯德國擴大侵略戰爭,歐洲許多國家開展科研工作日益困難.

同年9月初,丹麥物理學家n.h.d.

玻爾和他的合作者j.a.惠勒從理論上闡述了核裂變反應過程,並指出能引起這一反應的最好元素是同位素鈾235.

正當這一有指導意義的研究成果發表時,英、法兩國向德國宣戰.2023年夏天,德軍占領法國.法國物理學家j.

-f.約里奧-居里領導的一部分科學家被迫移居國外.英國曾制訂計畫進行這一領域的研究,但由於戰爭影響,人力物力短缺,後來也只能採取與美國合作的辦法,派出以物理學家j.

查德威克為首的科學家小組,赴美國參加由理論物理學家j.r.奧本海默領導的原子彈研製工作.

在美國,從歐洲遷來的匈牙利物理學家齊拉德·萊奧首先考慮到,一旦法西斯德國掌握原子彈技術可能帶來嚴重後果.經他和另幾位從歐洲移居美國的科學家奔走推動,於2023年8月由物理學家a.愛因斯坦寫信給美國第32屆**f.

d.羅斯福,建議研製原子彈,才引起美國**的注意.但開始只撥給經費6000美元,直到2023年12月日本襲擊珍珠港後,才擴大規模,到2023年8月發展成代號為「曼哈頓工程區」的龐大計畫,直接動用的人力約60萬人,投資20多億美元.

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即將結束時製成 3顆原子彈,使美國成為第乙個擁有原子彈的國家.

2樓:坐家五味俱全

世界第一枚核彈叫做「瘦子」,於2023年7月16日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阿拉莫戈多附近的沙漠地區進行核試驗成功。它是由美國猶太人愛本海默組織發明的,他也被稱為「原子彈之父」

3樓:阿珍愛上了阿強在乙個沒有星星的夜晚

「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

世界上發明第乙個原子彈是哪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1、試爆日期 :2023年7月16日

2、研製者 :美國「s-11」小組

3、長度:5.5公尺

4、直徑:0.61公尺

5、重量:3400千克

6、中文名 :瘦子(原子彈)

7、外文名: thin man

8、研製過程:

2023年8月的一天,美國**羅斯福收到了一封愛因斯坦的信,讓美國研製原子彈。科學顧問薩克斯提醒他說,如果德國法西斯先研製出原子彈,美國就會處於被動的危險境地。2023年10月19日,羅斯福決定研製原子彈。

按羅斯福的指令,乙個代號「s-11」的小組迅速成立起來,研製原子彈。原子彈研製的整個工作受到嚴格保密,連副**杜魯門也是在2023年接任**時才知道這一計畫。2023年,瘦子和胖子、小男孩研製成功。

瘦子原子彈,是美國研究並試爆的第一顆原子彈,在新墨西哥州試爆成功,其他兩顆原子彈被命名為「胖子」和「小男孩」,分別在日本廣島和長崎**。

5樓:天才簡史

現實版的『死神』,它發明的**瞬間毀滅一座城市!

6樓:二b小奶少

你們都錯了,是英國人先掌握反應堆的理論,後與美國合作在美國**,所以說是美國發明的。

7樓:度日and如年

背景:愛因斯坦發表了e=mc2 這個質能公式。德國乙個科學家又根據這個公式,發表了乙個關於核裂變會產生巨大能量的文章。

國際這時候就緊張了,怕德國會造出原子彈。 為了搶在德國之前造出原子彈,美國就號召了同盟國所有科學家,一起研究原子彈,代號「曼哈頓計畫」,研究院負責人是羅伯特.奧本海默 (中國喜歡稱他為「原子彈之父」)

8樓:白學東

德國,有種說法是美國人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怎樣誕生的,世界上第一枚郵票誕生於哪國?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怎樣誕生的,傳說有這樣乙個故事 1835年的某天,羅蘭 希爾外出散步,看到一位郵遞員把信交給一位姑娘,這位姑娘瞟了一眼,就把信還給郵遞員。希爾納悶問為何不收信,於是他上前詢問那位姑娘,姑娘說,由信上的暗記,她已知信中內容,不用再付郵費了,於是就把信退還給了郵差。由此,希爾深感郵政制...

世界上第一條公路是誰修建的,世界上第一條鐵路是哪條?

秦始皇修的 專家們認為,秦直道是兩千多年前的軍用高速公路,堪稱世界公路的鼻祖。秦直道始建於西元前212年,南起秦都附近雲陽縣 今陝西淳化縣北 北抵九原郡 今內蒙古包頭市西 全長700多公里。這條古董道蘊涵著古代勞動人民的堅強意志和聰明智慧型,是農耕文明和草原文明碰撞的見證 聯絡的紐帶,也是先人留給我...

世界上第一台電視機是怎樣誕生的,世界上第一台電視機是什麼時候生產的

1925年10月2日,貝爾德和往常一樣在做把影象投影到螢光屏上的實驗。當他緊張的眼神注視著螢光屏時,他驚呆了,那裡浮現出乙個比原先要清楚好幾倍的布娃娃的臉。這時,他興高采烈,一口氣從三層樓上跑下來,叫了乙個小店員上樓進行了演示,發現在螢幕上能清楚地看到人的各個細微的動作。就這樣,世界上第一台電視機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