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各專案中國的第一枚金牌獲得者是誰

2021-03-04 09:01:15 字數 4851 閱讀 8826

1樓:匿名使用者

1.第乙個奧運金牌獲得者:許海峰

2.田徑的:男子劉翔;女子陳躍玲

3.體操的:專男子李寧;女子馬屬艷紅

4.跳水的:男子孫淑偉;女子周繼紅

5.柔道的:男子沒有;女子莊曉巖

6.舉重的:男子曾國強;女子楊霞

7.游泳的:男子沒有;女子莊泳

8.桌球雙打的:男子陳龍燦/韋晴光;女子鄧亞萍/喬 紅9.

羽毛球雙打的:男子沒有;女子葛菲/顧俊10.中國第乙個田徑世界冠軍:

徐永久2023年在第三屆世界盃競走比賽中獲第一名成為我國第乙個田徑世界冠軍。

11.獲得金牌最多的中國運動員:鄧亞萍14個世界冠軍、4個奧運冠軍12.世界桌球王后是誰:王楠

13.王軍霞人稱:東方神鹿

14.首次奪金的集體專案:女子排球:張蓉芳、郎平、朱玲、楊錫蘭、周曉蘭、梁豔、姜英、侯玉珠、蘇惠娟、李延軍、楊曉君、鄭美珠

15.香港唯一的奧運金牌:李麗珊在2023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奪得女子帆板冠軍

16.北京申奧的第一位形象大使:成龍

17.奧運宗旨高度概括為:和平、友誼、進步18.中國奧委會現任主席:袁偉民

歷史上中國在奧運會上奪得第一枚金牌的人是誰?

2樓:葬花的饕餮

中國奧運金牌第一人:許海峰。

許海峰,安徽省馬鞍山市和縣人,2023年8月1日出生於福建漳州,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中國奧運金牌第一人,也是中國體育射擊史上第乙個集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多項榮譽於一身的運動員。

擴充套件資料

許海峰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金得主,同時也是中國首位奧運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2023年漢城亞運會上以超世界紀錄660環的成績獲自選手槍冠軍、氣手槍個人金牌和自選手槍團體冠軍。

2023年北京亞運會勇奪四金,2023年奪得世界**錦標賽冠軍和亞錦賽五枚金牌。2023年宣布退役並開始執教。2023年10月14日傳記電影《許海峰的槍》上映。

2023年1月,許海峰為「奧運最長油畫」添彩第一筆。

2023年11月13日,許海峰卸任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式退休 。

3樓:帥氣的小宇宙

獲得第一塊奧運

金牌的中國選手是許海峰。許海峰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金得主,同時也是中國首位奧運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4樓:匿名使用者

許海峰。第二十三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23年7月28日~8月12日,在美國洛杉磯市舉行。7月29日,中國射擊選手許海峰在男子自選手槍上以566環的成績戰勝各國好手獲得這項冠軍,在中國奧運史上寫下了新的一頁。

他這一槍,為中國體育贏得了三個第一。為中國自2023年參加奧運會以來奪得第一枚金牌,改寫了中國奧運史金牌榜上「零的記錄」。第乙個為中國人民在世界奧運大賽上,公升起了鮮豔的五星紅旗,奏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第乙個為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次出征夏季奧運會贏得榮譽,來了個「開門紅"。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聞訊趕來,主持發獎儀式,中國另一運動員王義夫獲該專案第三名。由於射擊場只為中國隊員準備了一面紅旗,不得不臨時再去取一面,這樣發獎儀式推遲了40分鐘。

薩馬蘭奇正式宣布:「中國人獲得本屆奧運會第一枚金牌。這是中國體育史上偉大的一天,我為我能親自把這塊金牌授給中國運動員而感到榮幸。

」奧運會後,許海峰將這第一枚金牌獻給國家,陳放在中國革命博物館。

5樓:匿名使用者

獲得第一塊奧運金牌的中國選手

——許海峰

2023年第23屆奧運會上,中國射擊運動員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戰勝各國好手獲得男子自選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我國參加奧運會歷史上首位冠軍得主,實現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而在此之前,現代奧運已有88年的歷史,已經產生的2500餘枚金牌無一屬於中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中國在奧運會上奪得第一塊金牌的人是誰?歷史上中國奧運會,那應該是射擊能手王義夫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三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23年7月28日~8月12日,在美國洛杉磯市舉行。2023年7月29日,這是中國人民永遠難忘的一天,是中國體育史上值得慶賀的一天。 普拉多(本屆奧運會射擊賽場)的槍聲,給本屆奧運會帶來了第一枚金牌。

中國射擊選手許海峰在男子自選手槍上以566環的成績戰勝各國好手獲得這項冠軍,在中國奧運史上寫下了新的一頁。他這一槍,為中國體育贏得了三個第一。為中國自2023年參加奧運會以來奪得第一枚金牌,改寫了中國奧運史金牌榜上「零的記錄」。

第乙個為中國人民在世界奧運大賽上,公升起了鮮豔的五星紅旗,奏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第乙個為中國體育代表團首次出征夏季奧運會贏得榮譽,來了個「開門紅"。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聞訊趕來,主持發獎儀式,中國另一運動員王義夫獲該專案第三名。

由於射擊場只為中國隊員準備了一面紅旗,不得不臨時再去取一面,這樣發獎儀式推遲了40分鐘。薩馬蘭奇正式宣布:「中國人獲得本屆奧運會第一枚金牌。

這是中國體育史上偉大的一天,我為我能親自把這塊金牌授給中國運動員而感到榮幸。」奧運會後,許海峰將這第一枚金牌獻給國家,陳放在中國革命博物館。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徐海峰,有普拉多。

為中國奪得奧運會史上第一枚金牌獲得者是誰?

9樓:魚

許海峰2023年7月29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二十三屆夏季奧運會的第一天比賽中, 中國射擊選手許海峰以566環的成績榮獲男子自選手槍比賽冠軍,奪得這屆奧運會的 第一枚金牌,這也是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

10樓:╃薍了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冠軍--許海峰

姓名:許海峰

性別:男

出生日期:1957-8-1

出生地:福建

運動專案:射擊

最好成績:2023年在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射擊男子50公尺手槍60發金牌

運動經歷:

從小喜歡用彈弓打鳥,並未受過射擊方面的專業訓練,但從小立志成為神槍手。他憑藉自己卓越的努力,練就一手高超的射擊技術。2023年入安徽省隊,2023年入選國家隊。

運動成績:

2023年 在五運會射擊比賽中,獲手槍慢射和氣手槍兩枚銀牌

2023年 奪得第23屆奧運會男子氣手槍金牌

2023年 在第10屆亞運會上,以超世界紀錄的660環的成績獲自選手槍冠軍、氣手槍個人金牌和自選手槍團體冠軍

2023年 在全國射擊分項賽上又以662環的成績,超過小口徑自選手槍慢射世界紀錄

2023年 奪得北京亞運會四枚金牌

2023年 奪得世界**錦標賽冠軍

2023年 奪得第7屆亞洲錦標賽五枚金牌

2023年 在洛杉磯奧運會奪得的第一枚金牌,突破了中國在奧運會史上金牌為「零」的紀錄

所獲榮譽:

2023年 獲國家體委頒發的體育運動榮譽獎章

2023年和2023年兩次當選為全國十佳運動員

執教戰績: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許海峰所帶的隊員李對紅獲得冠軍

2023年雪梨奧運會上,許海峰所帶的隊員陶璐娜奪得冠軍

奪冠瞬間:

2023年7月29日,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許海峰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

當前情況:

2023年底退役後,開始擔任國家射擊隊女子手槍班主教練,後擔任國家射擊隊副總教練,2023年3月,開始擔任國家射擊隊總教練,6月擔任國家體育總局射擊中心副主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許海峰~0的突破哦,書上有寫吧

新中國成立後首次參加了2023年赫爾辛基奧運會,但沒能獲得金牌。2023年第23屆洛衫磯奧運會上,許海峰首先在男子手槍60發慢射決賽中以566環的成績獲得冠軍,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奧運冠軍,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也成為了中國奧運歷史上的英雄。

現代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得主是誰?是什麼專案?

12樓:我是無敵戰神

現代奧運會的第乙個冠軍是美國的康諾利。但是第一屆奧運會沒有給回冠軍頒發金牌,而是授答予冠軍銀牌和橄欖枝環(授予亞軍的是銅牌和月桂花冠,授予第3名的則只有銅牌)。

資料:2023年4月6日,當**跳遠比賽結束時,現代奧運會的第乙個冠軍誕生了,他就是來自美國的大學生康諾利。康諾利是美國哈佛大學古代語言專業的學生,他被神話之國的希臘和競技所吸引,決定前往雅典參加比賽。

當校長告訴他如果在學期結束前離校去參加比賽,也許就不能再回到學校學習時,康諾利大聲宣布:「我要去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我就離開哈佛大學。先生,再見吧。

」躊躇滿志的康諾利終於圓了自己的冠軍夢。他獲勝後,運動場上奏起了美國國歌,公升起美國國旗。這以後就成了奧運會的傳統發獎儀式。

在第1屆奧運會時,據說東道主認為金子常常與賭博遊戲連在一起,顯得俗氣,故獎牌只有銀、銅牌兩種。授予冠軍的是銀牌和橄欖枝環,授予亞軍的是銅牌和月桂花冠,授予第3名的則只有銅牌。但是,為了統計上的方便,本屆奧運會獎牌仍按金、銀、銅3類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6日,美國的詹姆斯-康諾利贏得**跳遠的金牌,成為了現代奧運會首位奧運冠軍,獲勝者獲得了一枚銀質獎章和乙個橄欖枝。

14樓:匿名使用者

10:30 射擊 女子10公尺氣步槍(40發) 捷克 katerina emmons

15樓:鳳鳴魅力語言

中國的第一枚奧運金牌是誰獲得的?看完自豪又心酸

為中國奪得奧運會史上第一枚金牌的運動員是誰

許海峰為中國來贏得第一枚自奧運金牌 第二十三屆bai奧林匹克運動會du在美國洛zhi杉磯市舉行1984年7月29日dao,這是中國人民永遠難忘的一天,是中國體育史上值得慶賀的一天。普拉多 本屆奧運會射擊賽場 的槍聲,給本屆奧運會帶來了第一枚金牌。望採納 為中國奪得奧運會史上第一枚金牌的運動員是誰?1...

08奧運中國的第一枚金牌是誰的?

第1金 2008年8月9日 陳燮霞 女子舉重48公斤級 中國的女英雄 陳燮霞 巾幗不讓鬚眉!第23屆奧運會中國誰奪的了第一枚金牌?是許海峰。1984年第23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中國大陸代表團首次參加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洛杉磯第23屆奧運會,奪得15枚金牌 8枚銀牌 9枚銅牌。其中許海峰在19...

中國舉重一共得了多少枚金牌,2016奧運會中國舉重隊獲得了幾決金牌

李巨集利 舉重 男子舉重77公斤級 劉春紅 舉重 女子舉重69公斤級 廖輝 舉重 男子舉重69公斤級 張湘祥 舉重 男子舉重62公斤級 陳豔青 舉重 女子舉重58公斤級 陳燮霞 舉重 女子舉重48公斤級 龍清泉 舉重 男子舉重56公斤級 都拿6枚金牌一枚銀牌 08 13 21 00 銀牌 李巨集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