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學習流體力學的重點是哪些,流體力學的要點是什麼

2021-03-04 09:01:02 字數 831 閱讀 2139

1樓:強顏歡笑丶看

考試的時候,需要考 n-s方程 三大方程 這兩點是很重要的 你去 大學力學論壇 去看看 搜尋一下

流體力學的要點是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及液體)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可按研究物件的運動方式分為流體靜力學和流體動力學,還可按應用範圍分為水力學,空氣動力學等等。理論流體力學的基本方程是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由一些微分方程組成,通常只有通過一些邊界條件或者通過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它包含速度, 壓強p,密度ρ, 黏度η,和溫度t等變數,而這些都是位置(x,y,z) 和時間t的函式。通過質量守恆、能量守恆和動量守恆,以及熱力學方程 f(ρ,p,t)和介質的材料性質我們可以確定這些變數。

流體力學的基本假設

流體力學有一些基本假設,基本假設以方程式的形式表示。例如,在三維的不可壓縮流體中,質量守恆的假設的方程式如下:在任意封閉曲面(例如球體)中,由曲面進入封閉曲面內的質量速率,需和由曲面離開封閉曲面內的質量速率相等。

(換句話說,曲面內的質量為定值,曲面外的質量也是定值)以上方程式可以用曲面上的積分式表示。

流體力學假設所有流體滿足以下的假設:

質量守恆

動量守恆

連續體假設

在流體力學中常會假設流體是不可壓縮流體,也就是流體的密度為一定值。液體可以算是不可壓縮流體,氣體則不是。有時也會假設流體的黏度為零,此時流體即為非黏性流體。

氣體常常可視為非黏性流體。若流體黏度不為零,而且流體被容器包圍(如管子),則在邊界處流體的速度為零。v

求救,流體力學的題目,著急,請教流體力學題目

解 v1 4q 3.1416 d1 2 4 0.01 3.1416 0.1 2 1.27 m s v2 v1 d1 d2 2 1.27 0.1 0.05 2 5.08 m s p1 gh 1 9.8 2 19.6 kpa 由 p1 v1 2 2 p2 v2 2 2 得 p2 7.5 kpa 設收縮段...

流體力學是機械專業必修課嗎,《流體力學》在機械自動化專業中的地位

流體力學是機械專業必修課的,因為流體力學包含的機械的範圍很廣泛,建議可以去亞洲流體網檢視下,其也是提供跟流體機械相關資訊內容的 同理,只要你把流體力學過關了,等於說你這個專業基礎知識就掌握得差不多了。流體力學 在機械自動化專業中的地位 不是非要精通,bai因為du有些工作可能涉及不zhi到,但是做機...

流體力學具體研究什麼,流體力學是一門什麼學科?流體力學具體講什麼?

流體力學是力學的乙個分支,它主要研究流體本身的靜止狀態和運動狀態,以及流體和固體界壁間有相對運動時的相互作用和流動的規律。流體力學中研究得最多的流體是水和空氣。它的主要基礎是牛頓運動定律和質量守恆定律,常常還要用到熱力學知識,有時還用到巨集觀電動力學的基本定律 本構方程和物理學 化學的基礎知識。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