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詞解釋雙桶徵

2021-03-04 09:01:00 字數 740 閱讀 4068

1樓:天風海雨樓主

纖維素樣壞死和微動脈瘤以及血管壁同心圓樣**.即所謂的「雙桶徵」或「管中管」

horner症候群名詞解釋

2樓:啥呢

【解釋】:霍納症候群,即為頸交感神經麻痺症候群【表現】:頸交感神經專麻痺症候群是由於交感神經中屬樞至眼部的通路上受到任何壓迫和破壞,引起患側瞳孔縮小、眼球內陷、上瞼下垂及患側面部無汗的症候群。

據受損部位可分為中樞性障礙、節前障礙及節後障礙的損害。

【診斷】

1、診斷:單側縮瞳、眼瞼下垂及眼球內陷。

2、定位診斷:給予1~2%腎上腺素,

(1)如見到散瞳,病變位於頸上神經節至末梢神經的徑路上(末梢性霍納氏症候群)。

(2)未見到散瞳,病變位於頸上神經節前,是中樞性霍納氏症候群。

3、定性診斷:

(1)頸部外傷。

(2)頸部手術醫原性損傷。

(3)炎症。

(4)腫瘤。

(5)腦血管病。

【**】

1、****,炎症者行抗感染**,腫瘤者行化療、放療、手術等**。

2、對症支援**。

3樓:沒事逛逛雙子

horner症候群來,所謂霍納氏綜合症源,指的是植物神經主要是頸部交感神經節的損傷等引起的特徵性的一群眼部症狀。頸部交感神經徑路的任何一段受損都可發生本病。而由第1胸髓以上的中樞神經系統病變引起者極為少見。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大全

調節 易又稱彌補 易,指為彌補自主 易所造成的收支不平衡而進行的融通 易。調節 易 ac modating transaction 你是不是單詞寫錯了?金融名詞解釋大全 金融 指貨幣的發行 流通和回籠,貸 款的發放和收回,存款的存入和提取,匯兌的往來等經濟活動。金融 fin 就是對現有資源進行重新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