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傷名詞解釋,損傷名詞解釋

2023-07-09 04:10:02 字數 1726 閱讀 4817

1樓:你大爺

多發傷指同一致傷因素所致人體兩個以上嚴重損傷。這一概念包括以下三個內涵:

1) 損傷由同一致傷因素引起,主要指機械力所致的損傷,如交通事故、墜落、火器等。多發傷與復合傷是不同的概念,復合傷由不同致傷因素引起,如機械傷復合衝擊傷、燒傷復合衝傷、燒傷復合放射傷。

2) 損傷必須是兩個以上。按簡明創傷分級(abbreviated injury scale, ais)標準,人體分為9個解剖部位:頭部、面部、頸部、胸部、腹部及盆腔、脊柱、上肢、下肢、**。

多發傷指上述9個解剖部位中有兩個以上部位受傷。

同一部位內的多個臟器損傷或同一臟器的多處損傷也稱為多發傷,但須冠以部位或臟器名稱,如胸部多發傷、腹部多發傷、小腸多發傷、腦多發傷等。

3) 損傷必須是嚴重的,對傷員生命構成威脅,需要急診處理。嚴重損傷的定量標準一般指損傷嚴重程度評分(injury severity score, iss)≥16。

2樓:北網域名稱醫

多發傷是指在同一致傷因子作用下,引起身體兩處或兩處以上解剖部位或臟器的創傷,其中至少有一處損傷可危及生命。多發傷不同於多處傷,前者是兩個以上的解剖部位或臟器遭受嚴重創傷,後者是同一部位或臟器有兩處以上的損傷。

多發傷傷情複雜、在搶救中容易出現漏診和處理矛盾等,因此需要多科協作,這也正是成立創傷中心的初衷。而對非醫療工作者的普通人來說,周方建議,發現病人時要及時打**給醫務人員求助。

損傷名詞解釋

3樓:瀛洲煙雨

損傷,是指人體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筋骨、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人體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筋骨、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

5樓:飄零下線

職業損傷通常指職業崗位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筋骨、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

我國原勞動部2023年頒布的《企業職工工傷保險實行辦法》對職業傷害的範圍及其認定作了明確規定。職工由於下列情況之一引起負傷、致殘、死亡的,應當認定為職業傷害,其範圍為:

1、從事本單位日常生產、工作或本單位負責人臨時指定的工作的,在緊急情況下,雖未經本單位負責人指定但從事直接關係本單位重大利益的工作的。

2、經本單位負責人安排或者同意,從事與本單位有關的科學試驗、發明創造和技術改進工作的、

3、在生產工作環境中接觸職業性有害因素造成職業病的。

4、在生產工作時間和區域內,由於不安全因素造成意外傷害的,或者由於工作緊張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能力的。

5、因履行職責遭致人身傷害的。

6、從事搶險、救災、救人等維護國家、社會和公眾利益的活動的。

7、因公、因戰致殘的軍人復員轉業到企業工作後舊傷**的。

8、因公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遭受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事故造成傷害或者失蹤的,或因突發疾病造成死亡或者經第一次搶救**後全部喪失勞動能力的。

9、在上下班的規定時間和必經路線上,發生無本人責任或者非本人主要責任的道路交通事故的。

10、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傷是指在同一傷因的打擊下,人體同時或相繼有兩個或兩個以上解剖部位的組織或器官受到嚴重創傷,其中之一即使單獨存在創傷也可能危及生命。儘管目前國內外尚無統一的標準,但有下列情況的兩項或兩項以上者可確定為多發傷。

心理性損傷的名詞解釋?損傷名詞解釋

損傷,是指人體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 筋骨 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是指人體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 筋骨 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及其所帶來的區域性和全身反應。職業損傷通常指職業崗位受到外界各種創傷因素作用所引起的皮肉 筋骨 臟腑等組織結構的破壞...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