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在化工行業主要從事什麼工作

2021-03-04 09:00:58 字數 2212 閱讀 3026

1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產bai

品整機系統原理設du計與配電器件選型zhi,組織設計工作的實dao施,版指導配電設計工權程師、工藝師完成系統設計與系統走線的相關工作,編制產品級技術文件;

2、負責培訓其他部門的技術人員(如:客戶服務部、市場部等);

3、參與新產品推廣相關的技術工作;

4、專案管理

(1)跟蹤負責行業的技術發展,分析市場需求,總結規化公司產品的未來發展方向;

(2)制定目標產品的產品策略和解決方案,負責產品的專案管理,協調研產銷的產品專案工作;推動產

品管理委員會進行各階段決策評審,並參與決策過程,制定詳細的業務計畫和產品開發計畫;

(3)跨部門、跨平台的資源協調和整合,保證專案在計畫內前進;

(4)對專案大的節點進行控制與監控,協調資源處理專案中的問題。

5、特殊訂單的技術評審。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後可從事哪些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後能夠從事與電氣工程有關的系統執行、自動控制、電力電子技術、資訊處理、試驗技術、研製開發、經濟管理以及電子與計算機技術應用等領域的工作,是寬口徑「複合型」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氣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

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稱上有的學校稱電氣工程系,有的稱為電氣工程與資訊科學系,有的稱為電氣工程與電腦科學系等等

傳統的電氣工程定義為用於創造產生電氣與電子系統的有關學科的總和。此定義本已經十分寬泛,但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21世紀的電氣工程概念已經遠遠超出上述定義的範疇,史丹福大學教授指出:今天的電氣工程涵蓋了幾乎所有與電子、光子有關的工程行為。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以後出來工作可以幹什麼

3樓:drar_迪麗熱巴

本專業畢業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司及企事業單位等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方面的教學、科研、工程設計、科技開發、管理和經貿等工作。

電氣工程就是以電能、電氣裝置和電氣技術為手段來創造、維持與改善限定空間和環境的一門科學,涵蓋電能的轉換、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小到乙個開關、乙個手機,大到太空梭、宇宙飛船都離不開電。電是怎麼來的?

在我們的生活中,人類如何能夠順利、安全地使用電能?如何通過發電、變電、輸電、配電,把電能送入千家萬戶?......這都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主要研究和解決的問題。

工學中的電類專業可分為強電和弱電兩類。具體到專業上來說,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等專業是以弱電為主;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以強電為主,弱電為輔。

培養未來的電氣工程師

在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中,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屬於工學中的電氣類。專業目錄調整後,以前電氣資訊類中的部分專業合併為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這一專業所涉及的範圍較廣,不同的大學在課程設定上都會有各自的側重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等方面的專業技術基礎和應用知識,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基礎科學與工程技術結合。該專業的主幹課程通常包括:電路原理、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工程電磁場、微機原理與接**術、自動控制原理、電機學、電力電子技術、電力系統分析等。

電氣專業的課程在工科類專業中屬於比較難的,一般對數學和物理的要求比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綜合介紹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但由於

6樓:海瑞朗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人可以從事很多技術類工作,比如電氣工程師,電氣助理工程師,售後技術支援,裝置機械人除錯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以後出來可以在水利電力部門兒計算機方面都可以呀。

8樓:harburr呀

最直接的是進自動化行業,可以從電氣工程師助理做起,像我在的芬能自動化,有很多畢業沒很久的,都是從助理做起,後期可以去客戶現場除錯產品之類,能夠獨當一面的時候也就是成為電氣工程師的時候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只在學校上課2.5年時間嗎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我入學的時候是叫 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專業,到了大三的時候,就改名字叫做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了。其實不一樣的,有個方向的問題,電力系統自動化偏向於電力系統,對高電壓,繼電保護,發電配電裝置這些重視些,而電氣工程專業在電力學校裡方向與電力系統自動化一致,但到了普通院校裡,偏向於工業控制方面了,對微控...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和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有什麼區別呢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 計算機技術 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 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專業性很強。主要研究在工程中如何對電進行管理。它的研究內容主要涉及工程中的供電設計 自動控制 電子技術 執行管理 資訊處理與計算機控制等技術。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是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就業方向,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其實本科出來都是技術部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力系統 本科,四年,理工類 專業簡介 電力系統專業方向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中最具有優勢和特色的專業方向,為國家級一類特色專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培養從事高壓電氣裝置設計 製造和執行維護等方面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該專業方向依託電氣工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