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學習大學高等數學的軟體,如何學習大學高等數學

2021-03-04 09:00:58 字數 3827 閱讀 6647

1樓:混子機械工程師

mathematica,主要用於數學分析,lingo也可以用於線性分析,matable,也可以用

如何學習大學高等數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摒棄中學的學習方法,盡快適應現有的學習環境;

注意中學數學和《高等數學》的區別與聯絡;

中學數學課程的中心是從具體數學到概念化數學的轉變。高等數學首先要做的是幫助學生發展函式概念——變數間關係的表述方式。

盡快適應《高等數學》課程的教學特點;

堅持做到,課前預習,課上聽講,課後複習,認真完成作業,課後對所學的知識進行歸納總結,加深對所學內容的理解,從而也就掌握了所學的知識,就不難學好高等數學這門課。

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1)要勤學、善思、多練。

(2)狠抓基礎,循序漸進。

(3)歸類小結,從厚到薄。

(4)精讀一本參考書。

(5)注意學習效率。

(6)掌握學習規律。

關於 《高等數學》的知識延展:

簡介:

指相對於初等數學而言,數學的物件及方法較為繁雜的一部分。

廣義地說,初等數學之外的數學都是高等數學,也有將中學較深入的代數、幾何以及簡單的集合論初步、邏輯初步稱為中等數學的,將其作為中小學階段的初等數學與大學階段的高等數學的過渡。

通常認為,高等數學是由微積分學,較深入的代數學、幾何學以及它們之間的交叉內容所形成的一門基礎學科。

主要內容包括:極限、微積分、空間解析幾何與線性代數、級數、常微分方程。

工科、理科研究生考試的基礎科目。

在中國理工科各類專業的學生(數學專業除外,數學專業學數學分析),學的數學較難,課本常稱「高等數學」;文史科各類專業的學生,學的數學稍微淺一些,課本常稱「微積分」。理工科的不同專業,文史科的不同專業,深淺程度又各不相同。研究變數的是高等數學,可高等數學並不只研究變數。

至於與「高等數學」相伴的課程通常有:線性代數(數學專業學高等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有些數學專業分開學)。

初等數學研究的是常量與勻變數,高等數學研究的是非勻變數。高等數學(它是幾門課程的總稱)是理、工科院校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也是非數學專業理工科專業學生的必修數學課,也是其它某些專業的必修課。

作為一門基礎科學,高等數學有其固有的特點,這就是高度的抽象性、嚴密的邏輯性和廣泛的應用性。抽象性和計算性是數學最基本、最顯著的特點,有了高度抽象和統一,我們才能深入地揭示其本質規律,才能使之得到更廣泛的應用。嚴密的邏輯性是指在數學理論的歸納和整理中,無論是概念和表述,還是判斷和推理,都要運用邏輯的規則,遵循思維的規律。

所以說,數學也是一種思想方法,學習數學的過程就是思維訓練的過程。人類社會的進步,與數學這門科學的廣泛應用是分不開的。尤其是到了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出現和普及使得數學的應用領域更加拓寬,現代數學正成為科技發展的強大動力,同時也廣泛和深入地滲透到了社會科學領域。

3樓:暖暖炊煙裊裊

一、把握三個環節,提高學習效率

(2)認真上課:注意老師的講解方法和思路,其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記好課堂筆記,聽課是乙個全身心投入——聽、記、思相結合的過程。

(3)課後複習:當天必須回憶一下老師講的內容,看看自己記得多少;然後開啟筆記、教材,完善筆記,溝通聯絡;最後完成作業。

二、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在完成作業中深化,在比較中構築知識結構的框架。

三、 按"新=陳+差異"思路理解深化學習知識。

四、"三人行,則必有我師",參加老師的輔導,向同學請教並相互討論。

五、 掌握處理數學問題的基本方法:

(1)分割求和法;

(2)以直求曲法;

(3)恒等變形法:

1等量加減法;

2乘除因子法;

3積分求導法;

4三角代換法;

5數形結合法;

6關係迭代法;

7遞推公式法;

8相互溝通法;

9前後夾擊法;

10反思求證法;

11建構函式法;

12逐步分解法。

六、 階段複習與全面鞏固相結合。

高等數學的搜題軟體有哪些?

4樓:桃花心釀

4、geogebra

geogebra是自由且跨平台的動態數學軟體,提供各級教育使用,包含了幾何、代數、**、圖形、統計和微積分,集中在乙個容易使用的軟體。

5、photomath

是一款手機拍照學習數學的軟體,支援分數、小數、根、代數表示式、線性方程、不等式、一元二次方程或不等式,絕對方程和不等式、方程式、對數、三角函式、指數函式和對數函式的導數與積分,使用者遇到數學難題可以開啟手機軟體的拍照功能掃瞄題目,軟體將會對應該問題進行解析。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使用師兄幫幫,上面有大神進行一對一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數搜題軟體哪個好?高數解題軟體哪個好?什麼軟體可以搜高數題?學高數的

7樓:奇辰龍大本營

拉手題庫,題庫超全,傳送你需要問的題幹就可以出答案啦,很方便的

8樓:苦糖

「生活的樣子,多是來自我們的態度;你給生活以歌,它會回你美妙的**;你給生活以酒,它會回你豐盛的佳餚。」

今天就分享到這了,晚安!

下什麼軟體可以提前學習大學高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軟體可以學高數。想要系統的學習最好還是找本高等數學教材(比如自學考試的教材,適合自學),循序漸進的學,才有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本大學的高數教材就可以了,無需什麼軟體。或者可以去聽聽mooc上的公開課

11樓:江千似

電腦還是手機上的軟體?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查高等數學的作業答案? 10

12樓:桃花心釀

1、symbolab

高等數學copy的數學計算工具,涉及代bai數、函式與影象du、三角、微積分等,幫zhi助使用者解決數學dao難題,支援一鍵搜尋智慧型匹配相關例題。

5、geogebra

自由且跨平台的動態數學軟體,提供各級教育使用,包含了幾何、代數、**、圖形、統計和微積分的軟體。

13樓:沂水雛奚

學小易能查到教材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下乙個師兄幫幫,裡面有好多題的解答,還有很多大佬在裡面

15樓:by影月

用作業幫或作業神器拍照秒出答案

在大學,高等數學難嗎?

16樓:江淮一楠

高數的確

bai很抽象,很多du基本的概念都是很難理解zhi的,如極限的定義等,dao而內連續、導數、微分、積分容、級數等等,都是由極限定義的。

極限的兩個矛盾:1動與靜的矛盾:極限描述的是乙個動態過程,而人的認識能力本質上具有靜態的特性2無窮與有窮的矛盾:極限是乙個無窮運算,而人的運算能力本質上具有有窮的特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很簡單,但是這個分人的,看腦子

18樓:符桂蘭析羅

高數是大學中最不好學的課程之一.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上課認真聽和記,記住並弄懂重要定理的常用公式,課後多做證明和應用題,尤其僱典型例題及常用公式的應用範例.多找老師答疑.努力會學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很難,只要認真學

有誰知道哪些私密聊天軟體的

三 陌陌 四 釘釘 釘釘是中國領先的智慧型移動辦公平台,由阿里巴巴集團開發,免費提供給所有中國企業,用於商務溝通和工作協同。釘釘作為工作溝通非常方便,並且是專門為工作而設計的聊天工具裡面包含了多種功能比如說上班打卡 以及釋出任務等等。五 yy語音 都試用了一下,回來報恩還願,買家秀買家秀了,那個qi...

各位朋友,請問有誰知道北京的中國農民大學?

我在中國農民大學上了2年全日制的專科,中國農民大學的確是85年成立,辦學主體是中國農業科學院,可以學到一定的知識,以前是畢業證書是按照自學考試走的,現在可能不一樣,畢業後要到大北農還是要看個人情況的,能進的機會要大一些。以前的位址是白石橋路81號,現在是中關村南路,都一樣是到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

有誰知道下面這張的數學符號都是什麼意思,怎麼寫出來,救急,謝

你這是開啟檔案的軟體問題,你換乙個wps重新開啟試試 這個數學符號什麼意思,就是圖上那個 下面乙個d 估計是domain。在某一鄰域。domain區域的意思,範圍的意思。具體這個公式是幹什麼的?求平均數然後乘以乙個係數?請問這個數學符號是哪個符號?什麼意思?謝謝 最後一行,類似於漢字入的符號,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