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駛員位置調整座椅有東西都是幹什麼的

2021-03-04 09:00:56 字數 1847 閱讀 8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一般是調節膝部關節的高低,後面的是調節臀部位置高低的。大圓圈擰動是調節靠背或者腰部支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調節座椅靠背角度的把手~那個把手控制可控氣彈簧 然後通過可控氣彈簧來控制座椅靠背的角度~

汽車座椅前後怎麼調

3樓:一般的帥鍋蓋

1、座椅前後的調

節:提起座椅右下方的調節手柄,解除固定裝置,座椅便可前後移動,位置調整好後,鬆開調節手柄即可使座椅固定。

2,調節座椅前後位置,使身體距轉向盤、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加速踏板的距離適宜,達到雙手轉動轉向盤方便敏捷,兩腿伸縮自如、靈活。

擴充套件資料

正確的座椅高度應調整到駕駛者的視線不會被方向盤擋住,並可以清楚地看見所有的重要儀表及街道 標誌。在調整好座椅的高度後,還要調整座椅的前後位置。

首先應將臀部盡量向後靠,以頂到坐墊及椅背之間最好,這樣可使自己坐得更穩,不會晃動。坐穩之後應 注意一下手、腳的位置,把左右手分別放在方向盤9和3點鐘的位置,此時不可以讓自己的背部離開椅背,如果離開的話,表示你坐得太靠後,必須把座椅往前挪。

另外兩手要略微彎曲,這樣萬一發生事故時,能有效分散撞擊力,避免力量集中在手臂各關節上。

此外,左右腳的位置要在將踏板踩到底時,還必須能使腿保持彎曲。如果你踩踏板到底時,兩腿是伸直的情況,一定要把座椅拉前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讓膝蓋頂在轉向柱上,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會使腳的動作受到影響,使反應不及時。

安全帶是乙個非常有效的安全設施,能有效地緩解人向前的衝力。安全帶也有它的繫法,一般車內安全帶拉下的位置通常是可以調整的。正確的位置是將 其調整到當安全帶不使用時,靠在b柱並與眼部相同或差不多高度的位置上。

這樣當安全帶扣上後,才會剛好從胸前、鎖骨通過,一旦發生撞擊,不至於使衝擊力過 於集中在某個位置,而傷害到乘客。

汽車駕駛座在保持坐面和靠背大約傾斜100度的位置時最護腰。這是因為,人靠在傾斜100度的椅背上時,身體是稍稍後仰的,正好符合我們腰身微微後屈的自然曲線,而且此時,汽車座椅腰背處設計的隆起部分最能減少腰部的壓力。

生活中,很多開車新手喜歡把椅背調得直直的,以為坐直點兒更練腰。但其實,按照我們的腰身曲線,腰椎挺得直直的,其承受的壓力也是最大的,反而對腰不利。

4樓:陌下鬼隕

1、座椅前後的調節

(1)調節座椅前後位置,使身體距轉向盤、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加速踏板的距離適宜,達到雙手轉動轉向盤方便敏捷,兩腿伸縮自如、靈活。

(2)其調整方法是:提起座椅右下方的調節手柄,解除固定裝置,座椅便可前後移動,位置調整好後,鬆開調節手柄即可使座椅固定。

2、靠背角度的調節

(1)調節座椅靠背的角度,使座椅靠背支撐住腰,向後靠時不要讓腰部懸空,這樣就可以減少駕駛過程中的疲勞。

(2)其調整方法是:旋動座椅左側的調節鈕,根據自己的身材進行調節,最多傾斜1一2段。調整時,以背部的力量調節背傾角,調節至手掌能按住轉向盤上端為宜。

5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車型不同,調整方法不盡相同。

一般都是在座前下邊有個把手,向上搬動後(不要鬆開),前後調整座椅,然後鬆開把手固定。

6樓:途虎話養車

靠窗的位子一般左右是無法調節的,靠過道的位子可以左右移動。

然後除了最後一拍座位,其他座位都可以調節靠背後倒的角度。

7樓:天天車論

車座椅怎麼調才正確?老司機手把手教會你,學會開車舒適又安全汽車座椅你真的會調嗎?調錯有安全隱患,開車累十倍,新手看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再座椅下面有東西調節

本田crv汽車駕駛員側面安全氣囊在哪

安全氣囊在座位的左邊,處於中間的位置,從表面看不出來。車上有帶airbag的地方是氣囊。安全氣囊開啟需要合適的速度和碰撞角度。從理論上講,只有車輛的正前方左右大約60 之間位置撞擊在固定的物體上,速度高於30km h,這時安全氣囊才可能開啟。這裡所說的速度是在試驗室中車輛相對剛性固定障礙物碰撞的速度...

汽車司機的職業危害?汽車駕駛員的常見職業病有哪些?

脊椎的部分損害。比如,頸椎疾病,腰椎間盤突出。汽車駕駛員的常見職業病有哪些?汽車駕駛員主要就是腰,頸椎部位會出現毛病。就是容易腰椎間盤突出,還有可能會有痔瘡。常見的職業病有肩周炎,痔瘡,腰椎間盤突出等。這個常見的職業病主要有腰間盤突出,痔瘡,胃病等。腰間盤突出,肩周炎,平時開車自己買個靠墊就好多了。...

汽車駕駛員崗位重要性拜託各位了3Q

機動車駕駛員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積極為教育教學服務,熱情為領導和師生服務。二 嚴格執行交通法規,講究職業道德,遵守社會公德,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按時出車,不違章 不發生交通事故。三 愛護車輛,嚴格執行車輛的 三檢 制度,做好車輛的日常保養,有毛病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