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封建的女人是什麼樣子的,思想封建的女人一般有什麼特點?

2021-03-04 09:00:56 字數 399 閱讀 4935

1樓:茶槿湘

會比較保守,事事以相公考慮

2樓:臉便攜蝕

改編自原著《董生》、《褚生》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說就是,玩不開

思想封建的女人一般有什麼特點?

4樓:陳曉蘭女傑

舊社會婦來女負擔重,拖自累多,大戶人家服侍一bai家人的生活所需,小du戶人家除了zhi這些還得出去幹活dao。

由於纏足,重體力幹不了。小時候讀書的很少,女文盲特別多,談不上有任何社會地位。衡量是否好女人的標準是四德:婦德、婦言、婦容、婦功。

總起來說,在君權、族權、神權之外,還要受夫權壓迫,遠沒有現代的自由自主。

正常的宗教活動封建迷信活動封建迷信思想的區別

頂樓上的。另加一句,平時我們看到的那些說自己信佛的其實都是迷信。而真正的佛教徒和道教徒是很難在平時看到的。封建迷信這種說法很有問題,有些東西並非起源於封建社會 動不動就把別個貼上政治標籤,是不對的 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封建迷信思想?宗教和封建迷信的區別 宗教信仰與封建迷信的之間的區別 信仰是人的心靈被某...

莊子的哲學思想是什麼?莊子的思想是什麼

莊子在哲學思想上繼承和發展了老子 道 法自然 的思想觀點,使道 家真正成為乙個學派。莊子之學其要本歸於老子之言,故其著書十餘萬字,大都是用來辨明老子的主張的。他把 貴生 為我 引向 達生 忘我 歸結為天然的 道 我 合一。道 是莊子超越哲學的核 心,心 齋 與 坐忘 是達到超越的理想手段,逍遙遊 是...

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什麼,孔子思想的核心是什麼?

儒家思想十分豐富。就個體講,有仁 義 禮 智 聖 信 恕 忠 孝 悌等思想。比照元素論,古人開出過三德 五行 六德等德目。孔孟講的是 聖 端 董仲舒改為 信 端。仁 仁愛。孔子思想體系的理論核心。它是孔子社會政治 倫理道德的最高理想和標準,也反映他的哲學觀點,對後世影響亦甚深遠。仁以處人,有序和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