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資格證真的會取消嗎?我是掛車駕駛員,貨運資格證已經到期,在網上看見要取消資格證是真的嗎

2021-03-22 09:39:41 字數 5488 閱讀 8363

1樓:歡歡喜喜

不要相信。貨運資格證已經到期就及時去原發證機關辦理更換手續。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三十一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為6年。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應當在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屆滿30日前到原發證機關辦理換證手續。

第三十五條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發證機關登出其從業資格證件:

(五)超過從業資格證件有效期180日未申請換證的。

凡被登出的從業資格證件,應當由發證機關予以收回,公告作廢並登記歸檔;無法收回的,從業資格證件自行作廢。

2樓:虎子之母

傳言而已,該換證換證,什麼時候取消再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別相信,趕緊審證復證去吧。

網上看見有人說現在的貨運<從業資格證>取消了?是不要花錢去考了嗎?(被採納給您加財富值謝謝)

4樓:宿舍總動員

是這樣的,新規定取消了很多職業資格證

5樓:

隨著新交規的出台,機動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俗稱上崗證)的考取更加嚴格了。c1證考取客運證需3年駕齡,貨運證需1年駕齡,b2證等大證考取客運證和貨運證都需3年駕齡,且期間不能一次性扣除12分記錄和重大事故紀錄

2019貨運資格證真的取消了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全部取消的!交通部已經在2023年底公告了,取消了4.5噸以下普通貨物運輸的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其他車型和危險貨物運輸車輛的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都沒有取消。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09月20日,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聯合釋出《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

通知裡面指出一部分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和貨車道路運輸證,有望於2023年年底之前取消。

8樓:杜音像矣

第六十四回 呼延灼夜月賺關勝 宋公明雪天擒索超

貨運道路從業資格證什麼時候取消?

9樓:太一宮

2023年09月20日,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聯合釋出《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通知裡面指出一部分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和貨車道路運輸證,有望於2023年年底之前取消。

在附件中明確說明在2023年年底之前要取消部分道路貨運行政審批事項,所以對於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的持有者,未來將不用再辦理運管部門核發的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門核發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即可。只是部分人可以取消,不是所有。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申請條件

一、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二、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三、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危害特徵、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六)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四、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和押運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二)初中以上學歷;

(三)接受相關法規、安全知識、專業技術、職業衛生防護和應急救援知識的培訓,了解危險貨物性質、 危害特徵、 包裝容器的使用特性和發生意外時的應急措施;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發證機關

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和道路運輸經理人從業資格證件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交通主管部門發放和管理。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由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發放和管理。

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發放和管理許可權由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確定。

10樓:我努力的方式

不會取消。

駕駛員呼聲要取消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因為,浪費時間、金錢,並認為有些知識在考駕駛證以學過。

但為什麼暫時沒取消,個人分析它要存在的原因:

1、從事道路客(貨)運輸必須要掌握專業知識後,才能真正的安全服務,而這些知識在考駕駛證理論裡很少;

2、「繼續教育」,目地學習新法規,鞏固老知識;

缺點:審證,換證等,浪費金錢時間;

建議:駕駛證和從業資格證取得後,雙證合一,在一地方可審,不重複審驗,不亂收費;

11樓:哎的哥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就是斂財的工具,純屬擺設,有資格證就能不出事故嗎,有資格證出了重大事故,發證機關應承擔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一點用處都沒有,我開車20幾年了,我都不知道這個證是幹嘛用的,當然,我現在有那個從業資格證,不過這個證啊,我覺得當時我培訓的時候就換個輪胎,這樣子啊,你說我開20多年的車,換個輪胎我都不會嗎?**安全?**危險?

我不知道啊,這個證根本就沒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給交通部送錢,養活他們一群人

14樓:你的微笑

目前駕駛員業資格證沒取消

駕駛員業資格證:貨運、客運、危險貨物運輸三類貨運證件依據要車要求

c證貨車取駕駛證報考

b證新a2型重型貨車需要三重交通責任事故才報考老司機從「道上」聽說c證貨車未能取消確定

重型貨車、客車、危險品三項取消

2023年正式取消貨運車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了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2023年,國家曾首次發聲:未來取消皮卡車型辦理營運證。在國內所有皮卡使用者盼望之際,9月22日,國家交通運輸部再次發聲:2023年底要完成皮卡取消辦理營運證的工作。

在2023年09月20日,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聯合釋出《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

通知裡面指出一部分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和貨車道路運輸證,計畫在2023年年底之前取消。但是截止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16樓:浮枝頭

是的,2023年底前,取消4.5噸以下

貨運車輛的貨運審批手續,4.5噸以下貨運車輛可以不再辦理貨運營運證及貨運從業資格證。

但是國家範圍的正式法規並沒有出台,只有交通運輸部在2023年9月22日發出的《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中,關於《2023年底前促進貨運行業降本減負10件實事任務分工》中要求,到2023年底前,取消4.5噸以下貨運車輛的貨運審批手續,4.5噸以下貨運車輛可以不再辦理貨運營運證及貨運從業資格證。

由於我國的交通運輸管理工作由各省分別管理,所以並沒有統一的政策法規。截止目前,有山東和河北已經率先取消了4.5噸以下貨運車輛的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具體政策條文為:

山東省2023年12月1日開始執行的《山東省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道路貨物專用運輸經營許可辦法》;河北省2023年11月1日開始執行的《河北道路運輸條例》。

17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在2023年09月20日,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聯合釋出《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通知裡面指出一部分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和貨車道路運輸證,計畫在2023年年底之前取消。但是截止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18樓:江湖笑

營運證和二級維護都是收錢和給你找麻煩的藉口,他們有幫你修車嗎?誰買車經營不想安全,真好笑。現在交通局不給你辦營運年檢你的車就必須報廢,因為沒有營運罰三萬。

交警可以年檢15年,交通不行。又是兩個政策兩個標準,太落後了。

19樓:黃富峰

有多個省都沒有取消,可能是因為運管部門的人沒有飯吃吧。還有取消資格證和運營運證,二級維護等收費就沒錢進私包。

20樓:鑼剁儫餜撏

貨物運輸證和從業資格證給個體經營老百姓添麻煩和經濟負擔,早該取消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要取消營運證和資格證,前天我在鄭州隴海西路駕駛一輛4、2公尺貨車正在行駛,突然後面有有兩輛交通執法車鳴著警笛在追趕和堵截我。現在都年低了,他們還這樣瘋狂在路上追車。希望有關部門調查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還沒有實施,年底會實施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5噸貨車在也不用辦從業資格證了,貨運資格證也不辦了,c1證找工作有福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取誚了這些閒人不失業了嗎

25樓:你的微笑

目前駕駛員業資格證沒取消

駕駛員業資格證:貨運、客運、危險貨物運輸三類貨運證件依據要車要求

c證貨車取駕駛證報考

b證新a2型重型貨車需要三重交通責任事故才報考老司機從「道上」聽說c證貨車未能取消確定

重型貨車、客車、危險品三項取消

聽說貨運資格證年底取消,那我的資格證已兩年還要不要參加繼續教育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年底可能取消的是4.5噸以下的貨車,不是全部。在沒有正式檔案出來之前,還是按照老規定執行,也就是說還要繼續教育。

份了,也沒有取消貨運從業資格證,2023年9月份了,也沒有取消貨運從業資格證

2018年年底之前要取消部分道路 貨運行政審批事項,所以對於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的持有者,未來將不用再辦理運管部門核發的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門核發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即可。但是這只是一部分貨車,即 總質量4.5噸及以下 的普通貨車。不在這個範圍之內的貨車,例如總...

c1考貨運資格證增駕b2後資格證還要換嗎

貨運資格記要與所駕車輛相符合 貨運資格證只分客運和貨運。不分大小車。至少有很多城市是這樣的。我現在正c1增b2,貨運資格證是c1,增駕後貨運資格證需要換嗎?不用換。貨運資格證是不分等級的,只是按運輸的性質分類,原來的貨運資格證,在駕駛證增駕後還是搞貨運,其運輸的性質沒有變,就不需要換了。貨運資格證的...

小貨車還要辦貨運資格證嗎,小貨車還要辦資格證嗎?

你好 規定,開小型貨車必須備齊以下證件 1 貨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運管所辦理 2 營運許可證 運管所辦理 3 保險公司辦理或者有的 公司會代辦 4 買車入戶後就有的,辦理 小貨車還要辦資格證嗎?你好,開小貨車需要證件如下 1 貨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運管所辦理 2 營運車輛營運許可證 運管所辦理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