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請問能不能交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2021-03-03 21:04:04 字數 4230 閱讀 8977

1樓:鑽誠投資擔保****

農村養老金的繳費流程村級及鄉鎮辦企事業單位1、為參加保險個人編個人保險號碼,進行個人基本情況登記2、填寫個人繳費證,發給保險物件持有

3、繳費明細表填寫

鄉級保險管理機構

1、填寫個人繳費記錄卡,留鄉鎮存檔

縣級保險管理機構

1、做好編號單位和繳費單位的編碼

2、將個人基本情況和繳費明細錄入計算機存檔

2樓:小喜

可以,去你戶籍地社保局就可以申請自己繳納

3樓:楓林晚

農村戶口,如果沒有參加工作,只能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是屬於社會養老保險啊。

我是農村戶口,想交養老保險怎麼樣交?

4樓:覓食性福

個人保險怎麼交的一些處理  對於非本地戶口,只能按單位方式參保社保的。  是這樣的,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或續交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5樓:閆敏毅

1、農村也有養老保險,直接在農村交,如果您感覺農村繳費太低未來養金領取的少,可以辦理職工養老保險。

2、辦理職工養老保險,必須把農村養老保險停保,才可以辦理。

3、您的檔案存在人力資源出,這個地方可以幫助辦理養(如果農村沒有交養老保險,這個地方可以直接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地區的啊?一般當地現在都有農村養老保險,100-1000元每年,繳費15年.

是農村戶口的能交社會養老保險嗎,怎麼交?有什麼限制?

7樓:格夫

有正式的工作單位,農村戶口可以交保險,有養老、醫療、工傷保險,不享受失業、生育保險。具體有單位經辦人員辦理。

8樓:

除非是進城務工人員可以的。其他情況不可以.雖然國家有法律規定農村戶口可以買社會保險,但是現在**沒有辦理的.

所以是不能買.

我是農村戶口,能不能同時在城市交社會養老保險,又在農村交乙份農村養老保險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農村有乙份養老保險,單位交的時候查了一下身份證就說已經有乙份養老保險了不給辦理。我想退農村的那乙份怎樣退啊?

10樓:家住陽光

這個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乙個人只能享受乙份社會保險,樓上說的你就是這樣交的,說明你還沒有享受到,等你享受的時候就知道這是辦不到的

11樓:名片館

可以的,我就是這樣交的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五十歲,現在交新農保,還能不能交社會養老保險。

12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補交5年社保即可,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負擔:企業按本企業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總額的一定比例繳納(北京是19%,其他城市可能不同),職工個人按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的一定比例繳納(一般為8%)。

城鎮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業或者職工個人用於計算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用此基數乘以規定的費率,就是企業或者個人應該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金額。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般則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一般來說,職工繳費工資如果高於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300%的,以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300%作為繳費基數;職工繳費工資低於工資所在省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4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的40%作為繳費基數。

13樓:1949的忘憂草

可以交養老保險的.交到60歲為止.到6o歲再補交5年社保就可以辦退休領退休金

14樓:助聽器商河店

應該能交,但是好像得需要補交幾年的

農村戶口可以繼續交養老保險嗎?

15樓:華律網

現在很多農村地區開始允許農民補繳養老保險,引起了農民的廣泛關注。根據農村養老保險的補繳要求,男性滿45歲、女性滿40歲就可以補繳養老保險,但是最多只能補繳10年;男性滿60歲、女性滿50歲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養老保險。

16樓:繁華車視界

農村戶口的取消,並不影響養老保險的參保和待遇,國家的原則是在戶口所在地參保,養老保險也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仍然按照原來的參保辦法和享受待遇,沒有改變。

另外,農村養老保險是可以一次性補繳的,比如男滿45周歲,女滿40周歲即可進行養老保險補繳,但一次最多只能補繳十年,需繳納62952元。而男滿六十周歲女滿五十五周歲則可以一次性補繳十五年,需繳納94428元。

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之間可以轉移銜接,所以對於這點大家不用害怕,既然提出了這個政策,就一定會把後續的工作給安排妥當,肯定不可能損失農民的利益,這個大家可放心。

在閒說一點,土地是農民的「命根子」,有的農民以為農業戶口取消農民就會失去土地,其實取消農業戶口並不會影響我們的土地、宅基地,屬於自己的,即使取消農村戶口後,還是你的,除非遇到特殊情況,比如:拆遷、新農村建設、建廠等,假如遇上了,也會給你有安置的地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城鎮單位就業的法定勞動年齡內(男18至60周歲、女18至50周歲)的農村戶籍人員,單位應按規定到單位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職工辦理社會保險參保手續。社會保險包括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和失業保險五個險種。 未在城鎮單位就業的農村戶籍人員,則納入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我市現已在珙縣啟動了新型農村養老保險試點工作,現正積極向省上匯報試點情況,爭取擴大試點面。在不久的將來,農村戶籍人員都能在戶籍所在地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18樓:潘增飛

現在農村也在交養老保險,而且有條件,年滿60周歲以上的老人想領養老保險錢,他的兒子家符合交養老保險條件的人都得交,否則上級發現了會停發老人的養老保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戶口在哪兒都可以繳養老保險。

20樓:林吳桂

如果你年齡在60歲以下,你可以繼續交養老保險。

21樓:乜清漪仉澤

可以。農村戶口如果沒工作,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養老按照100,200,300,400,500五個檔次選擇繳納。

醫療按每年固定數額繳納,各地固定數不一樣,一般都30至50元不等。可以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鄉鎮社保所辦理繳費手續。

如果有工作單位,就需要讓公司負責繳納社保,但是個人和企業都需要各自承擔相應的費用。可以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五種。單位繳費部分由單位負責繳費。

個人繳納部分,養老為基數的8%,醫療為基數的2%。失業為1%,生育險為0.8%,工傷個人不繳費。

我是黑龍江省的農村戶口,想交社會養老保險,能交嗎

22樓:楓林晚

農村的養老保險,也屬於社會養老保險。不

能認為農村的養老保險不是社會養老保險,國家已經把農村的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的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想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必須參加工作,簽訂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負責參保繳費,每月從工資中扣除繳費,從事靈活就業的,可以憑據營業執照辦理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所以。都是各自有參保條件的,不符合條件,無法參保繳費。

我是農村戶口請問可以申請廉租房嗎

農村戶口不可以申請,根據 關於解決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難的若干意見 規定,單身 含離異 申請人未滿35周歲不得申請廉租房,但經民政部門認定的社會救濟 社會救助的孤兒除外。以下是廉租房的申請條件和不得申請的條件 一,申請條件 1 申請人具有5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 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

農村戶口當8年兵交社保怎麼交,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險還能續交嗎?交到哪個部門?有

兵齡是可以抵消社保繳費的,當8八年兵就相當於交了8年社保,如果再辦理社保,從第9年開始計算就可以了。諮詢當地有關部門進行詢問 你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軍齡應該算繳費年限,你就接著交到十五年,交到退休年齡也可以多交多得。這個的話你去那個網上就是搜一下然後我我這個不清楚 我是農村戶口當了八年兵退伍後養老保...

農村戶口在上海交養老保險,我是農村戶口,在上海上班,公司交了社保,為什麼老家還要我們交養老金

外來從業人員城鎮戶口和農村戶口社保區別 1 農村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繳費基數 40 乘以上年度平均工資,以後每年5 遞增,5年後和城鎮戶口繳費基數一樣。也可以不過渡,直接一樣。養老 公司22 個人8 醫療 公司6 個人1 工傷 公司0.5 2 城鎮戶口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