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參公事業單位,能不能提拔到主管行政單位副科級

2022-04-02 11:58:15 字數 6147 閱讀 7298

1樓:樸丹樊鳥

原則上一般不可以,按照人事辦法事業單位正處級可以提拔任命為行政單位正處或副處級領導,事業單位正科級一般只有提拔到處級才能變成公務員編制處級領導。

當然不排除人家幹的很優秀破格提拔等情況

2樓:湖北中公教育

根據《公務員法》,這種進入公務員隊伍的方式叫做調任,即是從企事業單位的領導調入行政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擔任領導職務,領導職務最低就是鄉鎮科級副職領導(副科領導),但調任公務員是嚴格控制的,每年都有一定的指標。

3樓:小喬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答覆,請您稍等一下~

您好,親您所問的( 我是參公事業單位,能不能提拔到主管行政單位副科級 )為您提供答案如下:根據《公務員法》,這種進入公務員隊伍的方式叫做調任,即是從企事業單位的領導調入行政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擔任領導職務,領導職務最低就是鄉鎮科級副職領導(副科領導),但調任公務員是嚴格控制的,每年都有一定的指標。

事業單位參公後,單位聘幹能否提拔?可以提拔到那些級別?

4樓:為了好經驗

聘幹是當年補充幹部隊伍的重要途徑,只是2023年以後要求不再開展了,03年之前聘幹的人員現在身份和提拔沒有問題,但可能需要經過基層黨委換屆或先提拔到事業單位任領導後過渡。

5樓:叢平露

沒有分流,現在涉及到職級並行一事,應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太不公平了,希望得到中組部重視,社會退休人員都漲工資,就因為聘幹身份,挑毛病,不給執行一一一誰管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單位是什麼級別了。目前我們這有聘幹提拔到副處級幹部的。聘幹轉為正式幹部,需要參加考試,這就看你們單位領導是否重視,會不會組織專門針對聘幹轉公務員的考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參公後與公務員有同等的提拔權利,至於級別還要看績效與工作年限

我是事業單位副科級人員,能否調入上級單位(參公)任副科啊

8樓:原雅厹

應該是不可以,除非你具有公務員身份,否則非參公事業單位科級以下(含科級)是不能直接調入參公單位任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現單位是副科實職,可通過任命、交流等方式進入參公單位。否則不可以,要通過考試進入,會保留副科的職級待遇

10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如果組織任命,肯定可以的。

參公事業單位副科級幹部參加外省的公****,副科級還能保留嗎?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崗位人員,能不能提拔到行政單位管理崗位人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目前分三類,全額,差額和自收自支。根據改革需要,全額將來轉參公,公務員管理,差額如醫生,老師仍為事業管理,自收自支推向社會,企業化管理。你說的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的身份應為事業編制,當然可以做行政管理崗位人員,但身份人事局是不為認的,就是說即使你當了單位的科長,但你的身份不會是公務員的副科或科級,仍是事業級別,而且也不屬於行政單位的中層幹部,單位內部認,人事局不認。

公務員根據職位和級別劃分。事業和公務員是兩個不同的身份,事業管理不能等同於科辦員。三年提拔副科級我倒是沒聽說過,可能地方有區別。

事業身份的是不能有科級的這種稱呼。職位有科長稱呼,科級和級別只對公務員有,稱為領導級別。

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公務員職位按職位的性質、特點和管理需要,劃分為綜合管理類、專業技術類和行政執法類等類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對於其職位特殊性,需單獨管理的,可增設其他職位類別。 根據人社部5月30日釋出的《2023年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發展統計公報》顯示,截至2023年底,全國共有公務員716.7萬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副科級公務員可以從事業單位職員、專業技術人員裡面提拔,工勤技能人員不可以。中級職稱的工資待遇相當於正科級的工資待遇,但公務員在兩險一金方面沒有技術員扣的多,這個要你自己考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副科以後是可以的,不過很難,特別是在基層單位,還不如混個中級職稱更實惠,更容易

在事業單位和行政機關幹幾年可以提拔副科

14樓:中顧法律網

一般是科員崗位上任職滿三年的,即可具備任職年限的條件,但並不是在科員崗位上幹滿三年就必須要任副科級的。有的可能終身任不上副科以上領導職務,只能比照享受待遇。

相應的參照依據:

一、《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

第八條 提拔擔任黨政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基本資格:

……(三)提任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由副職提任正職的,應當在副職崗位工作兩年以上,由下級正職提任上級副職的,應當在下級正職崗位工作三年以上。提任處級以上非領導職務的任職年限,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公務員職務任免與職務公升降規定(試行)》

第二十條 晉公升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須具備下列任職年限條件:

(五)晉公升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主任科員三年以上;

(六)晉公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

(七)晉公升科員職務,應當任辦事員三年以上。

晉公升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非領導職務所需的任職年限條件,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某市《事業單位幹部任用條例》

第六條選拔任用市屬事業單位領導職務的,應當具備下列資格:

(一)提任副科級的,應當在九級職員崗位上工作3年以上;提任正科級的,應當在副科級領導崗位工作3年以上;提任副縣級的,應當在正科級領導崗位工作3年以上;提任正縣級的,應當在副縣級領導崗位工作2年以上。

……專業技術崗位的人員提任副科級以上領導職務的,其資格和條件參照管理崗位人員上述有關規定執行。

15樓:雜貨鋪

1、晉公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2、晉公升副巡視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調研員五年以上;

3、晉公升副調研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主任科員四年以上;

4、晉公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

晉公升職務:

一、第十七條 公務員晉公升職務,應當具備擬任職務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質、工作能力、文化程度和任職經歷等方面的條件和資格。

二、第十八條 公務員晉公升職務,在規定任職資格年限內的年度考核結果均為稱職以上等次。

三、第十九條 晉公升縣處級以上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具備《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和有關法律、法規、章程規定的資格。

晉公升鄉科級領導職務的公務員,應當符合下列資格條件:

1、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

2、晉公升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副鄉科級職務兩年以上;

3、晉公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4、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5、其他應當具備的資格。

四、第二十條 晉公升綜合管理類非領導職務須具備下列任職年限條件:

1、晉公升巡視員職務,應當任廳局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巡視員五年以上;

2、晉公升副巡視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調研員五年以上;

3、晉公升調研員職務,應當任縣處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調研員四年以上;

4、晉公升副調研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正職領導職務或者主任科員四年以上;

5、晉公升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或者副主任科員三年以上;

6、晉公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

7、晉公升科員職務,應當任辦事員三年以上。

晉公升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非領導職務所需的任職年限條件,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五、第二十一條 公務員晉公升職務,應當逐級晉公升。

特別優秀的公務員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破格或者越級晉公升職務。破格和越級晉公升條件和程式另行規定。

六、第二十二條 公務員晉公升領導職務,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1、民主推薦,確定考察物件;

2、組織考察,研究提出任職建議方案,並根據需要在一定範圍內進行醞釀;

3、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集體討論決定;

4、按照規定辦理任職手續。

公務員晉公升非領導職務,參照前款規定的程式辦理。

七、第二十三條 機關內設機構廳局級正職以下領導職務出現空缺時,可以在本機關或者本系統內通過競爭上崗的方式,產生任職人選。廳局級正職以下領導職務或者副調研員以上及其他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出現空缺,可以面向社會公開選拔,產生任職人選。

八、第二十四條 公務員晉公升領導職務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實行任前公示制度和任職試用期制度。

16樓:

如果你在這個單位呢表現的特別好,特別突出的話,其實一兩年完全有希望提拔到這個位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取決於你的能力、背景、資歷,一般現在省考什麼的都是主任科員了,基層縣鄉職能熬資歷了,好點的5年,差點的就7,8年

18樓:

**對公務員晉公升副科級職務作如下規定,《公務員職務任免與職務公升降規定(試行)》第十九條 (三)晉公升鄉科級副職領導職務的,應當擔任科員級職務三年以上; 第二十條(六)晉公升副主任科員職務,應當任科員三年以上。對事業單位幹部晉公升副科級職務,**沒有具體的規定,實踐一般為三年以上工齡,具體得看地方性法規有何規定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幹部任職規定,一般來說工作滿5年就可以提拔為副科,副科還有實職和虛職之分,實職滿兩年就可以公升正科,虛職得三年才能公升正科。當然了,具體能不能提拔,要看單位的級別,和競爭者多少,最關鍵的是自身。

20樓:澤皖山佛

這個得有人提你。才可以。得有關係。不是幾年

提拔副科級的基本條件

21樓:青衫客

提拔副科級的人員可以參加公選,公選物件為在編在崗的鄉(鎮、街道) 事業編幹部,年齡要求為45 周歲以下,學歷要求為大專以上,工作時間要求在鄉(鎮、街道) 崗位工作5 年以上。

公選更加注重考評報考人員平時的德才表現及群眾公認,按民主測評和推薦得分與筆試成績各佔50%的方式計算得分,確定入闈面試人員,並將民主測評和推薦得分納入應試人員綜合成績,再進行考察確定人選。

公選考試旨在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廣開進賢之路。同時也是考生職業生涯中的一次重要契機。這正是廣大幹部抓住機遇,實現職業生涯高階的重要機遇。

招考明確指出重點考察人選的思維層次、理論水平和領導能力。考生只有充分掌握考試命題原則,才能靈活應對。資深專家結合豐富的黨政領導幹部培訓經驗,幫助廣大幹部考生進一步認識公選考試命題方向和命題原則。

貼近**部門的特點、貼近領導幹部工作的素質要求。題量不多,但覆蓋面廣,對考生的政治水平、關心社會熱點的敏銳度、行政管理能力、協調能力、領導藝術等進行綜合考察。

公選考試目的是判斷參加考試學員的差別層級,而這種判斷更多的是結合職務級別、職務型別的特點,結合當地領導幹部工作的實際情況,結合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方向,這決定了公選考試必然成為領導適崗勝任能力的"紙面"考查。

擴充套件資料

行政部門使用的行政編制,科員等一班工作人員是公務員,經過組織整理的考察之後,可以在行政部門直接提拔為副科級以上的領導幹部,可以在下屬的事業單位選拔任職。

但是行政部門的事業單位整體的編制人員不能夠直接提拔為行政部門,或者進行參公事業單位的副科級以上的領導,直接過渡公務員或者參公人員也是不太可能的。

根據《公務員法》及相關的細則規定,《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進行提拔任命,一般只在事業單位崗位或者管理崗位上進行提拔,整體的實習期滿了之後,經過組織部門的重要提拔考核,審核合格之後,年齡也不要超過40歲。符合以上的考核,包括年齡可以調整到參公事業單位或者行政部門任職,經過審核之後可以轉為參公人員或者公務員。

行政部門使用的是行政編制,基層院行政編制整體的規定,不同部分,整體呈現工作量大,機構改革不太及時編制,為能夠調劑解決的問題,機關會出現大量的跳進人員,甚至違規的使用相關事業編制的人員。

編制部門調劑置換,組織人部門調整到其他空缺的單位,任職行政部門也不能使用事業單位事業編制,公務員崗位也要進行考試才能夠進入,不能通過調解等程式直接進行過度。

人民網--2013湖南湘潭縣公選副科級黨政幹部命題趨勢分析

事業單位能不能補交養老保險,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現在要補繳嗎?

這要看當地事業單位來 何時參自保的。檔案上說從2014年10月份開始併軌,但實際上很多地方單位至今也沒有繳納養老保險。沒交錢,社保局沒有帳戶,顯然不能補繳。而已經併軌的單位,補繳也不能提前到2014年10月之前。意義不大!具體還要看單位系統對併軌的反應,個人不能代替企業繳納職工養老保險。社保局那裡現...

部隊士官立二等功,轉業到地方事業單位,能不能轉成公務員

1,只要在部隊沒有提幹,到地方只能按士官轉業安排工作。2,在部隊受到的獎勵,轉業安排工作會優先考慮,工作以後基本工資會有百分之五左右的上浮。3,士官無論入伍以前是什麼戶口,轉業都屬於非農業戶口。4,結婚滿兩年就轉業就可以到配偶方落戶安排工作。另外,如果自己水平具備了,即使沒有當過兵也可以報考國家公務...

事業單位面試著裝有什麼要求,能不能化妝?

穿職業裝。事業單位面試穿著注意事項。一 注意外在形象。無論穿什麼樣的衣服,一定要乾乾淨淨 整整齊齊的。男士考生一定要理髮 刮鬍子,不能表現的比較邋遢。女生可以簡單化個淡妝,有個好的氣色,但是不要濃妝豔抹。總之,考生要很有精神,情緒飽滿,落落大方,不卑不亢,從始至終都要展示自信成熟穩重大方的狀態迎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