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半合子是什麼,高中生物半合子是什麼

2021-03-04 09:00:47 字數 915 閱讀 7221

1樓:匿名使用者

半合子定義:雖然具有抄二組相bai

同的染色體組,但有乙個或du多個基因是單zhi價的,沒有與之相對應dao的等位基因,這種合子稱為半合子。例如果蠅雄體系由一對不同的xy性染色體所決定的,在雄果蠅中x染色體上的基因在細胞中只有一套,所以成半合狀態。這時由於隱性基因的作用可以表現出來,所以具有乙個白眼基因w的雌果蠅(w/+)是紅眼,雄果蠅(w/y)則是白眼。

含有這種基因座位的染色體部分發生缺失的染色體在發生交換重組後也同樣呈半合狀態,這時雌果蠅只帶乙個w基因而表現為白眼。

2樓:潛水艇

樓上正解,你可一通過理解什麼叫合子去理解半合子

高中生物 合子是什麼意思

3樓:bie___汀

合子就是受精卵。

選a.dna是遺傳物質,但dna有三大載體:細胞核的染色體(核基因),線粒體、葉綠體(質基因).

受精時,核核融合,細胞核中的染色體精卵各一半,且是精子頭部入卵,而精子頭部主要是細胞核,細胞質集中在尾部,不進入卵細胞,所以受精後的細胞質主要來自於卵細胞的細胞質,因此合子中全部的遺產物質大部分來自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性生殖中,來自兩個不同個體的細胞融合,根據這兩個細胞的形態區別可以分為三種情況。

兩個配子基本無差別:同配生殖。

兩個配子有點小差別:異配生殖。

兩個配子的體積形態差異很大:卵式生殖。

這三種方式形成的融合細胞都叫合子,卵式生殖的合子又稱受精卵。

5樓:九燁節香梅

我來回答

遺傳學名詞,指雌雄配子經受精形成的二倍體細胞

6樓:明長橋憶彤

比如精子和卵子結合成的受精卵就是合子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你好!1.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說c最外層有4個電子一般多顯 4價。也就是說c有4根鍵,比如說co2的分子式就是o c o,c與o形成2個共價鍵。同樣,在羧基的結構中 結構式 c o h 脫水時脫掉得是乙個羥基 碳氧單。o建 所以依然留下雙鍵。ps 脫水原則 酸脫羥基醇脫氫。2.氨基酸形成肽鏈 肽鏈組...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雖然硝化 來細菌直接固定的源是化學 能而不是bai太陽能,但是事實上 du最終能量 zhi還是太陽能.如果dao是綠色植物等生態系統中的生產者,它們的能量來自光合作用的光能 這是太陽能.而作為消費者的動物攝取植物和其它動物補充能量,這裡的能量是化學能,最終來自於光合作用中固定的光能.分解者分解動物 ...

關於高中生物,有關於高中生物

1.光合作用中氧氣 於水的分解,二氧化碳從氣孔進入,與c5結合固定成c3,最後生成 ch2o 呼吸作用中第三階段還原氫與氧氣結合生成水,水可以參與第二階段,與丙酮酸在酶的催化下生成co2和還原氫。2.生成水的反應 有氧呼吸,氨基酸的脫水縮合,小分子聚合時的脫水縮合反應。形成還原氫的過程包括有氧呼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