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物選修三問題,酶的高中生物問題

2021-03-04 09:01:02 字數 3048 閱讀 9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卵泡從卵巢

具體是:隨著卵泡液的激增,內壓的公升高,使突出部分的卵巢組織愈來愈薄,最後破裂,次級卵母細胞及其外周的透明帶和放射冠隨卵泡液一起排出卵巢,這一構成稱排卵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條那人說的不對!!!!應該是:初級卵母細胞及其外周的透明帶和放射冠隨卵泡液一起排出卵巢,這一構成稱排卵,因為排出的只有乙個極體!!!故是初級卵母細胞!!!!

高中生物選修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錯,括號內是解釋。 動物血清 (內有各種營養物質)新增抗生素(滅菌藥物)定期更換培養液。(2)這裡應該是貼壁生長(題目中說細胞附在瓶壁上,而接觸抑制意思是細胞長到靠在一起就會停止生長,必須傳代才可繼續。

)。骨髓瘤細胞(癌細胞不會接觸抑制,且能無限增殖)是否去細胞壁

抗體檢測兩次

酶的高中生物問題

4樓:艾康生物

您好!1.變藍,因為影響酶催化作用有溫度,ph值,底物濃度,酶濃度,在o度時酶酶活化,因此不水解澱粉。2.唾液澱粉酶具有催化水解作用,水解澱粉,無法與碘液發生反應。

5樓:井冰雙牽藏

答案是:c。

a肯定是不對的;

b錯,如果適當降溫,圖中的曲線一開始時是曲線b是不重合的;

c正確;

d錯,限制ab段的除了酶量,還有底物濃度。

6樓:倪燕子蒿夏

是激素,激素大多是蛋白質,少數是固醇,比如性激素a唾液澱粉酶可在體外

b有些酶只降活化能d錯酶

a唾液澱粉酶就可以在體外催化

b有些酶只有催化作用

降低活化能

d酶大部分蛋白質

少數rna

高中生物選修3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 標記基因主要起乙個標記的作用,標記基因會表現出相應的性狀,標記基因的表達意味著目的基因的表達!

2 標記基因是否表達或是否有目的基因應該表達的性狀

3 是否有相應的性狀表達

8樓:葉材料

1鑑定表達載體是否匯入受體細胞

2dna分子雜交

3抗原抗體雜交

9樓:不負愛

1對重組dna分子進行鑑定和篩選

2(1)檢測質粒上的標記基因

(2)dna分子雜交回 若出現雜交帶則已答匯入3 (1)分子水平上的檢測;抗原-抗體雜交 若出現雜交帶則成功表達(2)個體水平上的檢測;看是否表達出相應的基因產物 或表現出相應的性狀

10樓:池夢琳

2.dna分子雜交 3.抗原—抗體雜交

第一問忘了答案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測目的基因是否匯入受體細胞

2/可以用標記基因,和可以用dna雜交技術還可以用抗原抗體結合技術

3、抗原抗體結合技術,最直接的直接觀察性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1.標記基因是為了鑑別受體細胞中是否含有目的基因,從而將含有目的基因的細胞篩選出來

3.從轉基因生物中提取蛋白質,用相應的抗體進行抗原—抗體雜交,若有雜交帶出現,表明目的基因已形成蛋白質產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1鑑定表達載體是否匯入受體細胞

2dna分子雜交觀察是否有雜交帶

3檢測基因表達應該檢測是否有性狀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1便於檢測表達載體是否匯入到受體中。

2dna分子雜交

3mrna分子雜交,抗原——抗體雜交

15樓:迷你小卡比

(3)dna分子雜交

高中生物選修3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重組在高中抄階段只學到三種情況:

一。減數第一次**,如果同源染色體聯會時,發生交叉互換,就屬於基因重組

二。減數第一次**後期,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導致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屬於基因重組。

以上兩種是必修二學到的

三轉基因技術,將目的基因匯入細胞,也屬於基因重組。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選a,高中階段有3個地方用到基因重組的原理:有性生殖時基因重組,格里菲斯的肺炎雙球菌實驗,基因工程。

這裡的基因重組是指目的基因(抗旱基因)和運載體或受體細胞的基因結合成重組基因。

18樓:

轉基因是基因重組的一種。

基因重組的概念就是將不同的基因組合到一起,這裡只不過是用dna拼接技術完成了將不同種生物的基因組合到一起。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上基因重組的定義啊!!中學課本根本就沒有基因分離這種說法吧!

高中生物選修3問題

20樓:開始學挖坑

標記基因是一些抗性基因,如四環素抗性基因,有了這個基因,在受體細胞中表達合成抗四環素回

的物答質,重組dna與受體細胞在一起培養,具體哪個受體細胞匯入了重組dna不知道,因此要靠標記基因,用四環素來培養這些細胞,一般來說,只有匯入了重組dna的受體細胞才能生長,因為可以合成抗四環素的物質,這樣就能篩選出匯入了重組dna的受體細胞(當然也包括只匯入載體與載體連線物的細胞,因為標記基因就在載體上)。

dna分子雜交技術主要用於檢測目的基因是否插入受體細胞的染色體上。可以說是進一步檢測。標記基因是初步篩選。

21樓:匿名使用者

標記基因是判斷細胞中是否含有目的基因

而dna雜交技術是用來檢驗細胞中的目的基因有沒有表達

目的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標記基因是運載體的,可以檢查運載體是否匯入,運載體匯入但目的基因不一定就隨運載體一起倒入;dna分子雜交可以直接檢查目的基因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

你好!1.從分子和原子的角度來說c最外層有4個電子一般多顯 4價。也就是說c有4根鍵,比如說co2的分子式就是o c o,c與o形成2個共價鍵。同樣,在羧基的結構中 結構式 c o h 脫水時脫掉得是乙個羥基 碳氧單。o建 所以依然留下雙鍵。ps 脫水原則 酸脫羥基醇脫氫。2.氨基酸形成肽鏈 肽鏈組...

高中生物選修3問題,關於高中生物選修3的問題

基因重組在高中抄階段只學到三種情況 一。減數第一次 如果同源染色體聯會時,發生交叉互換,就屬於基因重組 二。減數第一次 後期,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 導致非同源染色體自由組合 屬於基因重組。以上兩種是必修二學到的 三轉基因技術,將目的基因匯入細胞,也屬於基因重組。正確答案選a,高中階段有3個地方用到基...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雖然硝化 來細菌直接固定的源是化學 能而不是bai太陽能,但是事實上 du最終能量 zhi還是太陽能.如果dao是綠色植物等生態系統中的生產者,它們的能量來自光合作用的光能 這是太陽能.而作為消費者的動物攝取植物和其它動物補充能量,這裡的能量是化學能,最終來自於光合作用中固定的光能.分解者分解動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