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被蘇軍俘虜的日本女兵,到底有多慘

2021-03-04 09:00:44 字數 994 閱讀 3127

1樓:匿名使用者

被俘虜bai的日本女兵被du

蘇軍如何處置的呢?

首先,zhi這六十萬的俘虜大多dao數都被蘇軍遣送到西版伯利權亞做勞役。西伯利亞屬於地廣人稀,非常寒冷,條件非常艱苦。由於西伯利亞當時沒有鐵路,也沒有運輸卡車,所以戰俘前往的方式是步行。

在前往西伯利亞過程中,以及西伯利亞過冬期間,日本戰俘缺少衣物,越冬時有大約5.5萬的戰俘被凍死。

其實,當時蘇聯也處於戰後重建,二戰蘇聯人口損失也很大,迫切需要這些戰俘來進行戰後重建。同時對於戰俘,蘇聯人認為只有配置最低標準的食宿即可,更多的資源需要投入到建設中。

而女兵的命運要更加悲慘,乾重活肯定沒有男性士兵強,所以作用相對小一些。加上蘇聯士兵的紀律性比較差,很多日本女戰俘被侵犯。有個日本軍官的老婆,被蘇聯士兵侵犯達到48次。

被日軍俘虜的女兵有多慘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軍的殘忍是出了名的,曾經製造多起震驚世界的大**,公然撕毀公約,對待戰俘用盡慘無人道的殘忍手段,美軍也嚐到苦頭。美軍加入亞洲戰場之後,讓日本人徹底瘋狂,所以在對待美軍俘虜只是手法同樣殘忍,特別是對付那些美國女兵。

例如在曾經被日軍占領的索羅門群島中,就有歷史學者發現了很多處罰人的工具,都是日軍折磨美軍的鐵證。一間間的小黑房間中擺放著近百種刑具,而且日軍還將這些折磨人的方式全部記錄了下來。

比如把銅棍放在鐵爐子裡面燒熱,然後直接放在這些女性戰俘身上滾來滾去,聽到這些戰俘的慘叫聲,日軍則非常高興。而**的日本人竟然給這個酷刑起了乙個「燒烤」別名。

而最殘忍的是日軍會讓那些女性戰俘親眼看著自己慢慢死去,讓她們心中充滿恐懼與絕望。日軍會將那些女戰俘全部綁起來,讓她們可以看見自己的肚子,然後用刀劃破她們的肚子,讓那些犯人親眼看著自己的內臟流出來。

3樓:**座蘭國忠

多少女兵被日軍俘虜,遭到非人待遇,打罵她們,強迫做苦力,甚至被軍隊**,那些軍隊喪失人性,禽獸不如,殘忍對待被俘虜女兵,女兵如同羔羊一般脆弱無力,值得同情和憐憫。

二戰中的蘇聯女兵到底有多厲害,為什麼二戰時期蘇聯女兵的戰鬥力這麼強

二戰期間有很多國抄 家都有女兵上戰襲 場,大部分國家的女兵都是後勤供給,醫療衛生和通訊等,危險性比較小的兵種。蘇聯女兵就不一樣了,分布在各個軍種中,有機槍手,偵察兵,裝甲兵,飛行員,狙擊手等危險性非常高的兵種。在戰場上,蘇聯女兵比男兵還要勇敢,戰鬥力一點都不比男兵差。二戰許多蘇聯女兵上戰場殺敵,英勇...

二戰時蘇軍和盟軍交過火嗎

正面戰鬥沒有過。至於誤傷 海軍和陸軍由於是兩面合圍,沒有過,而空軍的確是有過的。蘇聯飛行王牌闊日杜布曾經在一次出航中 駕la 7 遠遠看見盟軍b 17在執行轟炸任務,出於好奇,他和僚機就駕機去看看那空中堡壘是什麼樣子,突然 兩架 fw 190 向他們衝了過來,闊日杜布和僚機毫不費力地將其擊落,後來在...

二戰時日本的重型坦克是什麼,二戰時重型坦克成本過高嗎?

九一式和九五式重型坦克 試製九一式重型戰車由試製一號戰車改裝而來具體改裝時間不明 應在1927年以後 全長6300mm 全寬2470mm 全高2570mm 重量18t 成員5人 時速為25km 最長行進距離不明 設計使用的主炮為當時還沒製造出來的九四式70mm戰車炮 設計使用3挺機槍型號不明 裝甲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