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日本的重型坦克是什麼,二戰時重型坦克成本過高嗎?

2022-01-07 23:02:55 字數 2268 閱讀 8359

1樓:

九一式和九五式重型坦克

試製九一式重型戰車由試製一號戰車改裝而來具體改裝時間不明(應在2023年以後)

全長6300mm 全寬2470mm 全高2570mm 重量18t 成員5人 時速為25km 最長行進距離不明

設計使用的主炮為當時還沒製造出來的九四式70mm戰車炮

設計使用3挺機槍型號不明

裝甲分布不明最大裝甲厚度為20mm

發動機由bmw iv水冷直列6氣缸汽油發動機改造而來224馬力

九五式(重型)雙炮塔坦克是試製一號戰車改裝九一式的改造型。2023年12月開始設計,2023年9月製造出樣車。但是由於重量,機動性等問題沒有量產,投入使用的只有4輛且未能參戰(其中有一輛改造為三菱制100mm加農炮的自走炮)。

全長6477mm 全寬2682mm 全高2896mm 重量26t 成員5人

公路最高時速僅為25km,最大行進距離110km

主炮為九四式70mm戰車炮 彈藥基數100

副炮為九四式37mm戰車炮 彈藥基數250

機槍為九一式6.5mm戰車機槍兩挺 彈藥基數2940

裝甲具體分布不明12-35mm不等

發動機由bmw iv水冷直列6氣缸汽油發動機改造而來 290馬力

2樓:讀心

日本稱自己的坦克叫戰車,很難以西方的坦克標準衡量。一直到本土戰時日本才將很優秀的四/五式坦克樣車造出來。所以說日本的坦克一般都是輕型的,幾乎沒有重型的。

日本當時是步兵戰術,整個作戰體系都是圍繞著步兵進行的所以戰車只要能防步槍彈,能夠對步兵進行火力支援就可以了再加上日本資源貧乏,連衝鋒槍都捨不得造,何況量產重型坦克?

日本的戰場幾乎都在海外,日本和美國打主要靠的事海軍和空軍,不需要重坦。和東南亞那些國家打,不需要重坦。和中國打,也不需要重坦。說白了,就是拿重坦去打仗就是浪費資源。

3樓:渠夏侯柳

二戰時日本只以97型中型坦克打仗,並不生產重型坦克

4樓:中國陝西爺們

二戰日本沒有重坦克,最重的中坦克是97中戰~

5樓:20mm機關炮

95式重戰車 參戰271輛,全重29.8t

百式重戰車 未量產 全重100t

o-i超重戰車 量產1輛 全重120t 唯一一輛被小鬼子自己毀了

二戰時重型坦克成本過高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高昂的成本也是一直困擾納粹德國虎式坦克的問題,這種坦克在製造時間、原材料和建造費用(帝國馬克)都非常昂貴,虎式坦克的成本相當於當時ⅳ號坦克的兩倍(iv號的工時按hartmut knittel的書是兩千小時而且從未有資料給出過可信的虎式的工時)和ⅲ號突擊炮的四倍

7樓:匿名使用者

重型坦克的火力強、防禦力強,造價相對來說比輕型坦克和中型坦克高的多,一是火炮、二是裝甲、三是工時數,但是機動性不如中型坦克或輕型坦克。

二戰中作戰的主力是中型坦克,如t34,m4、iv號這種坦克,防禦力適中,火力夠用。德國的黑豹坦克效能優越但是數量不足,論自重趕上蘇聯的is2,is3重型坦克了。

二戰還繁衍出了坦克殲擊車主等廉價的**裝備。

8樓:知無不言

這句話,我不好理解。坦克的成本怎麼算?

坦克是陸戰之王,成本是要有比較的,坦克首次出現是一戰,坦克結構理念的形成主要是二戰,已經有輕型、中型和重型。坦克主要材料是鋼材,而且要能有一定的厚度、韌性和強度;同時要求坦克具有一定的通過性(俗稱越野性)、火力、行程、抗打擊能力等。

所以,你這個問題,我不好回答。只用不算合理來回答,這個不合理與當時的火力系統等是相對應的。二戰德軍的希特拉策劃以八號坦克鼠式屬於超重型坦克,極大的降低通過性,在戰場上沒有發揮預期的戰力。

9樓:霍沒牙

確實有點高,尤其是德國虎式坦克,從造價上來說,一輛重型坦克可以頂得上三輛中型坦克,所以普遍重型坦克數量不多,一是裝備成重型坦克營,用來執行尖刀突破,不過二戰日本坦克不能和歐美主流坦克相提並論。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看是哪個國家的重型坦克,德國的重型坦克造價是最高的,蘇聯的重型坦克造價也挺高的,但是和德國相比,造價比較便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各國都開發了重型坦克,連日本都有

重坦雖然成本高,但是經常能在戰鬥中起決定性作用。

所以還是物有所值的

12樓:

重型坦克的成本當然高於中型坦克和輕型坦克。

二戰時,日本為什麼沒有入侵澳門,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據劉成禺著 世載堂雜憶 說,日本之所以在二戰中不敢對澳門下手,主要是因為巴西的乙個照會阻嚇住了日本。面對二戰中日本大肆侵略,葡萄牙殖民者很緊張,擔心日本也會侵略澳門,於是讓巴西給日本發了乙個照會,照會中稱 如果日本人以武力入侵澳門,巴西就把所有日僑攆回本國。這一阻嚇還真管用,日本人嚇出了一身冷汗。若...

二戰時日本有那麼多兵嗎,二戰時日本同時與美 蘇 中三國開戰,它為什麼有那麼多兵力?

所以最後完蛋了,老家老輩人說,全城就住了30個真鬼子 差不多方圓100裡地就這30個真鬼子 其它200多全是偽軍,突然有一天晚上,偽軍全起義變成八路了,鬼子一瞬間被秒殺了 說來慚愧,作為中國人我覺得很可恥。看過一篇文章,南京大 時,十個鬼子押著近千民眾,卻沒有乙個人起來反抗,直到被押至萬人坑活埋,反...

二戰時日本為何獨不敢侵略澳門,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唯獨沒有入侵澳門

當時葡萄牙駐守澳門的軍隊 守備力量強大。日本進攻澳門必須付出重大 原理如同當年納粹德國不敢進攻瑞士一樣。得不償失。有可能全盤皆輸。不是不敢,是沒必要,澳門對他的戰略形不成威脅,占領也無幫助,占領了又要多乙個敵人,日本當然不會進攻澳門,而且德國也不會讓日本動葡萄牙!原因有人已經說了,我就不再說了 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