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勞動合同官司,員工與公司打勞動合同官司員工輸了會怎麼樣

2022-01-06 07:58:06 字數 5706 閱讀 3291

1樓:

可以委託律師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十三條 【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訴訟費用交納辦法》第十三條 案件受理費分別按照下列標準交納:(四)勞動爭議案件每件交納10元。

2樓:王舸律師

1、從程式上講:勞動合同官司與普通民事官司有所不同,需要先進行勞動仲裁,如果不服勞動仲裁,才可以到法院起訴,即實行的是「一裁二審終審制」。

2、從證據上講:普通民事官司實行「誰主張、誰舉證」的舉證規則,而勞動官司中勞動者的入職時間、工資收入等舉證責任實行舉證責任倒置,由用人單位負責舉證,如用人單位不能舉證,將承擔不利後果。

3樓:

要找到有力的證據證明勞動關係的存續期間單位支付工資不合法

法院判決講求證據

4樓:

先仲裁。後起訴。

無論是仲裁還是起訴問題是你現在有什麼證據證明你所說的。

比如工資計算方法和工作時間不符,還有節假日工作而沒有按照節假日加班工資發放,那你要證明你確實加班。然後工資沒有相應增加。這些都要有證據證明的

只要有證據就可以了。

沒有簽定勞動合同也是有問題的。問題是你是否能夠證明你們確實有勞動關係。

多長時間。這些時間在2023年勞動合同法實施之後那是可以按照新的合同法規定受到賠償的。

5樓:西政自由鳥

狠心老闆違法很多,需要走法律程式

6樓:心雨晴空

你可以先和公司進行協商,要求給予你們應得工資和權利,協商不成,公司如果有工會的話,讓他們調解,調解不成,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不服仲裁,就要起訴了。

一步一步的來。

7樓:山野柴胡

到當地勞動部門反映。

員工與公司打勞動合同官司員工輸了會怎麼樣 20

8樓:哎喲

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訴訟保全所遭受的財產損失。

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九十四條規定:人民法院決定採取訴訟保全措施,可以令申請人提供擔保;拒絕提供的,駁回申請。申請人敗訴的,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訴訟保全所遭受的財產損失。

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可以根據對方當事人的申請,或者依職權作出訴訟保全的裁定。人民法院接受當事人訴訟保全的申請後,對情況緊急的,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作出裁定,並開始執行。

9樓:過客

如果員工是原告,那麼訴訟或者仲裁請求將被駁回或者不予支援,在公司沒有反訴的情況下是沒有其他損失的。仲裁過程中不用交費,訴訟過程中員工如果敗訴需要承擔相應的訴訟費。如果勝訴則由敗訴方承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廖明就。

一、員工輸了公司有沒有別的理由反過來告員工?

答:首先可以明確告訴你,沒有特殊的理由和證據的話,公司起訴員工將很困難。很可能到了法院,法院都不會立案;

如果你們以公司被訴為由起訴員工,一般法院不會立案;

如果你們以該員工在職期間,給公司造成了損失為由起訴員工,法院很有可能不予立案。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第四十三條規定:企業法人對它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工作人員的經營活動,承擔民事責任。

二、你的現狀和風險:

如果我是你們公司的人事主管,將會勸說你老闆放棄起訴員工,因為公司撤訴最符合我的利益。具體理由如下:

(一)根據你所述,我推測很可能是你公司違法導致了勞動糾紛。我和離職員工都是打工的,鑑於中國社會大環境的」資強勞弱「,如果老闆為了出一口惡氣,我幫助他打擊其他打工者並讓老闆得到相當的心理滿足,會滋長老闆藐視打工者的合法權益,最終會直接影響到我自身的利益;

(二)公司以營利為首要目標,訴訟會間接影響公司營利。訴訟請律師如果以一次官司人民幣3000元計算,一裁二審下來就要人民幣9000元,還不算交通費和精力。即使勝訴公司也撈不到任何好處。

管理人員和老闆由於精力被分散,會可能導致公司經營不善影響你的收入;

(三)沒有必要因為公司為出一口氣,增加我的工作量;

(四)鑑於勞動者面臨惡劣的就業和維權環境,如果再加上因為你們起訴而刺激他,會使他鋌而走險,而這個風險將可能由你來承擔。人事主管被無辜報復不是例外,而是活生生的案例。粗暴地對待員工,尤其是離職員工,往往會激發員工的報復性行。

而且敢跟公司打官司的員工一般都不是善良之輩,再加上你們在明處他在暗處,你認為作為打工的值當為公司承擔這個風險嗎?記住窮寇勿追!!你自個看看廣州番禺區沙頭街銀平路嘉衡首飾廠的慘劇吧

男子疑因離職糾紛捅殺2名女高管後自殺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一般輸了就是員工自己付律師費用,公司一般不會反過來告的,開始的過程是勞動仲裁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員工如有違反勞動合同約定的情形的,公司當然可以採取你說的方式維護自己的權益。仲裁和訴訟是民事主體的權力,任何人不能剝奪。民事主體包括自然人如你也包括法人如用工單位。

假如公司濫訟的話不能獲得支援,浪費時間浪費金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員工輸了就全額承擔訴訟費,其它沒什麼問題。

14樓:東名法律

1、員工輸了,就要按照勞動仲裁的裁決書來執行。

2、員工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話,單位有權維護自己的權益。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涉及金額不大,公司是不會理你的,但你輸了就得賠償公司的損失了~!

16樓:廣州律師黃筱波

員工輸了就要按照仲裁裁決或者判決內容執行,不然公司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上訴,申訴,通過新聞**尋求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輸了承擔造成的公司的直接損失、繼續履行合同等責任。

19樓:南京法律人家

如果是訴訟的話,單位當然可以提起反訴或者新的訴訟

勞動合同糾紛怎麼起訴呢

20樓:華律網

1、協商合同當事人在友好的基礎上,通過相互協商解決糾紛,這是最佳的方式。2、調解合同當事人如果不能協商一致,可以要求有關機構調解如,一方或雙方是國有企業的,可以要求上級機關進行調解。上級機關應在平等的基礎上分清是非進行調解,而不能進行行政干預。

當事人還可以要求合同管理機關、仲裁機構、法庭等進行調解。3、仲裁合同當事入協商不成,不願調解的,可根據合同中規定的仲裁條款或雙方在糾紛發生後達成的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4、訴訟如果合同中沒有訂立仲裁條款,事後也沒有達成仲裁協議,合同當事人可以將合同糾紛起訴到法院,尋求司法解決。

除了上述一般特點之外,有些合同還具有其自願的特點,如涉外合同糾紛,解決時可能會援引外國法律、而不是中國相關的合同法方面的法律。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二十八條當事人可以通過和解或者調解解決合同爭議。

當事人不願和解、調解或者和解、調解不成的,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涉外合同的當事人可以根據仲裁協議向中國仲裁機構或者其他仲裁機構申請仲裁。當事人沒有訂立仲裁協議或者仲裁協議無效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應當履行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仲裁裁決、調解書;拒不履行的,對方可以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21樓:蒼洱白子

首先,要到調解委員會辦理調解;其次,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那裡仲裁;最後,就是上訴法院。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七十七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依法申請調解、仲裁、提起訴訟,也可以協商解決。調解原則適用於仲裁和訴訟程式。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第七十八條 工會依法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對用人單位履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情況進行監督。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律、法規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工會有權提出意見或者要求糾正;勞動者申請仲裁、提起訴訟的,工會依法給予支援和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案件不能直接向法院起訴,應當先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單位的做法是違法的,你可以要求單位在醫保範圍內承擔醫療費用。

縱橫法律網 戚曉東律師

23樓:山野柴胡

【未簽訂 勞動合同 二倍工資】《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未繳納 社會保險 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的(第三十八條第三項),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違法 解除 終止 雙倍經濟補償金 賠償金】《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辦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2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違反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雙倍賠償

縱橫法律網 梁斌律師

25樓:我來為積分而來

這個是可以起訴的,建議你先找乙個律師諮詢下。好像應該去勞動局吧

怎樣打勞動爭議官司?

26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勞動爭議又叫勞動糾紛,是指勞動法律關係雙方當事人即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在執行勞動法律、法規或履行勞動合同的過程中,就勞動權利和勞動義務關係所產生的爭議。勞動糾紛是市場經濟生活中最常見的糾紛,比如確立勞動關係糾紛、工資糾紛、福利休假糾紛、工傷賠償糾紛等。因為勞動關係既有民事關係的性質,又有行政關係的性質,所以,就注定了在處理勞動糾紛的時候與普通的民事糾紛有許多不同之處,那麼,我們該怎樣打勞動爭議官司呢?107

27樓:車鴻許俊德

勞動爭議官司要先進行勞動仲裁,對於仲裁結果不服的,再到人民法院起訴。

與單位發生勞動合同糾紛,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嗎?

28樓:

不可以,員工因為勞動合同和單位出現糾紛,應該是需要勞動仲裁先置的原則。應該先進行勞動仲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司法實務中,人民法院受理勞動爭議案件是以是否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裁決過為前提的,即通行的所謂「勞動爭議仲裁前置程式」。

法釋(2001)14號《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條在規定勞動爭議案件範圍的同時,也明確規定了人民法院受理勞動爭議案件,應以勞動仲裁為前置程式。即當事人不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作出的裁決,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的,人民法院才予以受理。從而形成了勞動爭議仲裁前置程式法定化。

公司不簽勞動合同應該怎樣賠償員工

不簽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回答未簽勞動合同需賠雙倍工資。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因此企業在時應支付雙倍工資。若未支付,職工可申請。如果未籤合勞動同,勞動者可隨時解除關係,不用承擔賠償責任。您這邊要提起勞動仲裁的話,是要去您公司所...

員工與公司勞動合同發生糾紛怎麼辦

勞動者可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或者勞動合同履行地的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仲裁。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 身份證影印件 相關證據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或營業執照影印件。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

企業如何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企業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必須有招工手續嗎?

勞動合同法 第二章 勞動合同的訂立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第八條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時,應當如實告知勞動者工作內容 工作條件 工作地點 職業危害 安全生產狀況 勞動報酬,以及勞動者要求了解的其他情況 用人單位有權了解勞動者與勞動合同直接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