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因有幾個民族的村寨而得名,九寨溝因有幾個民族的九個村寨而得名

2021-03-04 09:00:40 字數 1508 閱讀 987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九寨溝圍著9個村寨所以名為九寨溝

九寨溝因有哪民族的九個村寨而得名?

2樓:匿名使用者

選a..我剛剛從那裡回來..

3樓:或許是

a啦 我7月中旬去的 哇咔咔

九寨溝裡有哪幾個少數民族的村寨

4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顧名思義,有九個村寨。九寨溝裡大約居住著一千人,其中一半是藏民,剩下的有羌、漢和其它一些少數民族。九寨溝被開發的有三條溝,呈英文的大寫字母「y」形。溝口在最下方。

九寨溝內有哪九個藏族村寨?

5樓:賀男

九寨溝,因溝內有盤信寨、

6樓:匿名使用者

九寨溝古稱中羊峒,是因為九寨溝內有九個藏族村寨而得名(盤信寨、尖盤寨、彭布寨、則查窪、黑角寨、盤那亞寨、故窪寨、荷葉寨、樹正寨)

九寨溝有多少個村寨

7樓:英國議會議員

九寨溝抄,因溝內有盤信寨、bai尖盤寨、彭布寨、則查窪、黑角du寨、盤那亞寨、zhi故窪寨、荷葉寨、樹正寨dao九個寨子而得名。這九個寨子又稱為「何藥九寨」。這裡藏胞的語言、服飾和習俗,與四鄰的藏胞有著明顯的差異。

九寨溝由來

據考證,他們的祖先原來生活在甘肅省的瑪曲,屬阿尼卿山腳下的乙個強悍的部落,隨松贊干布東征松州時留在了白水江畔。《唐書吐蕃傳》中記載了唐初葉蕃東征時,松贊干布以勇悍善戰的河曲部為先鋒,一舉占領松州,後部分人馬被留在了弓槓嶺下。他們將原河曲的俄洛女神山的傳說及部落出生傳說均帶到了九寨溝內。

九寨溝的色嫫山名及蛾洛色莫的傳說都源於河曲。

九寨溝介紹--九寨溝歷史

九寨溝的藏族同胞有著值得子孫後代驕傲的歷史。2023年8月,英軍力犯閩浙沿海,道光帝下令調遣兵勇,收復失地。奉調赴戰的川軍,有一支是來自金川、松州羊峒58寨的藏族同胞。

他們於2023年抵達江浙前線,先期到達預定地點,不料受到英軍伏擊。藏兵捨身殺敵,付出了重大犧牲。他們身上表現出的大無畏氣概,令英軍心驚膽寒。

當時,英軍軍官賓漢曾評價這些藏兵「是一些魁梧而健壯的人」,「他們曾決定不戰勝即戰死,他們具有一種特別不普通的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盤信寨、尖盤寨、彭布寨、則查窪、黑角寨、盤那亞寨、故窪寨、荷葉寨、樹正寨這九個村寨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九寨溝,因溝內有盤信寨、尖盤寨、彭布寨、則查窪、黑角寨、盤

專那亞寨、故窪屬寨、荷葉寨、樹正寨九個寨子而得名。這九個寨子又稱為「何藥九寨」。這裡藏胞的語言、服飾和習俗,與四鄰的藏胞有著明顯的差異。(我可沒跑題~)

希望您能能夠採用 謝謝~

10樓:оo牽╓手

九個村寨故名九寨溝

旅遊區域是分為三條溝

大概有114個湖泊

九寨溝有多少個村寨,九寨溝裡有哪幾個少數民族的村寨

九寨溝抄,因溝內有盤信寨 bai尖盤寨 彭布寨 則查窪 黑角du寨 盤那亞寨 zhi故窪寨 荷葉寨 樹正寨dao九個寨子而得名。這九個寨子又稱為 何藥九寨 這裡藏胞的語言 服飾和習俗,與四鄰的藏胞有著明顯的差異。九寨溝由來 據考證,他們的祖先原來生活在甘肅省的瑪曲,屬阿尼卿山腳下的乙個強悍的部落,隨...

九寨溝有什麼好玩的?九寨溝好玩嗎

九寨溝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其中最好玩的是雙龍海,從上往下看像兩條栩栩如生的蛟龍,異常壯觀。九寨溝的五花海非常漂亮,旁邊得樹木倒影在水裡,可以呈現出五顏六色的顏色,非常漂亮。可以看表演藏謎大劇院 五彩池 藏謎大劇院是表演舞台劇是楊麗萍辦的。五彩池是九寨溝中的乙個湖泊非常的漂亮,尤其是它的顏色很多種。九寨...

九寨溝的神話故事有哪兩個故事,九寨溝的傳說故事

大凡景色奇異秀麗的地方,都有些美麗動聽的傳說。關於九寨溝的奇麗湖瀑,亦流傳著乙個動人的傳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千里岷山白雪皚皚,有個美麗純樸的藏族姑娘名叫沃諾色嫫,靠著天神賜給的一對金鈴,引來神水澆灌這塊奇異的土地。於是,這塊土地上長出了蔥鬱的樹林,各種花草豐美,珍禽異獸無數,使得這塊曾經荒漠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