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的劇情簡介

2021-03-04 09:00:38 字數 1840 閱讀 9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法蘭克是乙個bai年輕而富du有理想的警察,他從巡警開zhi始做起,後來成為臥dao底警察專,雖然他的破案率很高,但他屬不願意象其他警察那樣收**賂,這使他顯得和其他人格格不入。這種做法也使他身陷危機,因為他的同事們都與他為敵,且不時地陷害他。當檢察組開始調查警局內部的**內幕時,他又出面作證,因此更陷入危險之中……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警察電影,紐約實景增添了真實感。真正的謝皮科退休後移居歐洲。2023年重拍,後又拍成電視連續劇,但主角均換了人。

故事梗概和故事情節有什麼區別

2樓:肉肉

1、內容上有所差異

故事梗概用樸實簡潔的語言表達了故事的起因、進展和結局,顯得相當集中與豐富。

而故事情節在**作品所提供的特定藝術描寫的環境中,由於人物之間的相互關係和人與環境間的矛盾衝突,而產生的一系列生活事件發生、發展、直至解決的整個過程。

它通常由一組或若干組具體的生活事件組成,在一條基本情節線索的統領下包括許許多多的細節。**故事中的矛盾衝突是形成情節的基礎,也是推動情節發展的動力,衝突雙方的人物性格,則直接決定了情節進展的趨向。

2、故事的側重點有所差異

故事梗概相對簡單一些,集中表現主線情節的起點與發展線索。

而故事情節則需要將故事的結構上的重要點一一布設出來,並遵循開端、發展、高潮、結局的步驟,對故事的走向有著明顯的結構表達。

3、表現手法上有所差異

故事梗概是表現寫手組織乙個故事讓人感受到某種曲折感人的東西,以期達到被人承認。

而故事情節側偏重於讓人理解組織故事的框架,通過這種形式的的表現,使得讀者更加貼近故事主題的表達。

4、文字表現上有所差異

故事梗概大多用來吸引對方的注意力,而故事情節則對製作與劇本的寫作起主導作用。

3樓:學院派魚多多

故事梗概與故事情節的區別:

一、先後順序的區別。

1、故事梗概是最初期的創作,是作品的嬰兒期。

如電影製片廠在物色劇本的階段,往往先要劇作者交出乙個故事梗概,作為評斷和取捨的依據。

2、故事情節是後期的不斷修改與豐富,是作品的成長期。

如敘事性文藝作品中,以人物為中心的事件演變過程。由一組以上能顯示人和人、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的具體事件和矛盾衝突構成。一般包括開端、發展、高潮、結局等部分,有的還有序幕和尾聲。

按照因果邏輯組織起來的一系列事件情節,應當體現出人物行為之間的衝突。

二、主從關係的區別。

1、故事梗概是乙個文學創作的骨架。

電影文學劇本創作前的概要描述。電影劇作者在創作電影文學劇本之前,先選用自己掌握的生活素材中最能確切表現人物性格和展示主題的一系列事件,構造成乙個有簡略劇情內容的故事梗概,作為進一步編寫電影文學劇本的依據。

2、故事情節是乙個文學創作的皮肉,是依附在故事梗概上的。

通常由一組或若干組具體的生活事件組成,在一條基本情節線索的統領下包括許許多多的細節。

三、功能上區別。

1、故事梗概是作為進一步編寫電影文學劇本的依據。

它包括基本內容,如主要人物、時間地點、情節發展和結局等。

2、故事情節是用來展現人物性格、表現中心的。

4樓:告訴你mm魔法師

故事梗概:是指故事的意思的乙個總結,是乙個概括的作用。

故事情節:是指故事在發展的過程其中的由一組以上能顯示人和人、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的具體事件構成。一般包括開端、發展、高潮、結局等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梗概:故事的意思的乙個總結,概括。

故事情節:故事在發展的過程其中的由一組以上能顯示人和人、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的具體事件構成。一般包括開端、發展、高潮、結局等部分。

功夫狀元劇情簡介,功夫狀元的劇情簡介

了 動畫短片 廣美2017屆 影視動漫設計工作室 畢設作品。我靠,這個什麼結局啊。武狀元蘇乞兒的劇情簡介 清朝咸豐年間,廣州將軍之子蘇燦在自己做壽之日搭救了一名老乞丐,又巧遇乞丐幫中的如霜姑娘。蘇燦被如霜的美貌所吸引,產生了愛慕之情。而清官僧格林沁及與如霜有世仇的趙無極也看中了如霜,因此結下仇恨。為...

《大主宰》的劇情簡介,包青天的劇情簡介

少年牧塵,資質卓絕,出生於北靈境九大域之一牧域。其父為牧域域主,其母身份神祕,在牧塵年幼時被迫離開,他立下誓言,要找回母親。他憑藉天賦被審判之鏡選中進入競技歷練,在歷練時救了陷入困境的少女洛璃,兩人產生了懵懂的感情,相約以後一起進入北蒼靈院。作為北靈境唯一進入競技的人,卻在一年後因別人算計被誣陷為 ...

熱血警探的劇情簡介,消失的子彈的劇情簡介

一個高階巡警 尼古拉斯 安吉爾,抓賊破案似乎是他最大的樂趣。為此他成為警局中最敬業最能幹的警員。但這卻招致了警長的妒嫉,於是,上級將他指派到桑得福特西部一個偏遠的小鎮去工作。小鎮已經幾十年沒有過惡性犯罪事件。尼古拉斯在那裡過得相當鬱悶,他覺得自己的擒賊本領沒有施展空間。安吉爾開始非常不習慣,加之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