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數學極限問題求大神詳細解答多謝

2021-03-04 09:00:32 字數 1886 閱讀 6867

1樓:郭敦顒

郭敦顒回答:

(zhi1)n→∞lim

=[(-1)^n+4^ n]′/[3^(n+1)+4^(n+1)]′=[0+(4^n)ln4]/[ 3^(n+1)ln3+4^(n+1)ln4],

∵[ 3^(n+1)ln3+4^(n+1)ln4] /[(4^n)ln4]

=3^(n+1)ln3/[(4^n)ln4] +4=0+4

∴[0+(4^n)ln4]/[ 3^(n+1)ln3+4^(n+1)ln4]=1/4

∴n→∞lim

=1/4

(2)∵(2 ^3-1)/(2 ^3+1)=8/10,(3 ^3-1)/(3 ^3+1)=26/28>8/10,…(n ^3-1)/(n ^3+1)→1,∴原式→∞。

(4)原式=1/ n+1/ n+…+1/ n= n/ n=1。

高等數學,求極限。 難題,求大神詳細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ln2

對ln(1+x)進行泰勒級數展開,結果是ln(1+x)=∑(-1)^(n-1)x^n/n,取x=1,取上式中x=1,就能得到你的計算式子,而等式左邊是ln(1+1)=ln2.

不懂可追問。

求高等數學大神解答關於函式極限的問題。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x->0,所以1/x->無窮大,利用函式極限定義求,lim1/x->無窮 (sinx-0)/(1/x-0) =lim1/x->無窮 xsinx ,所以極限不存在

4樓:狂野飆車7的飯

把1和x分別求極限,1的極限是一,x極限趨近於零,整體極限趨近於無窮大

關於乙個高數極限問題,求高手解答,是老師最好,多謝!

5樓:上海皮皮龜

這裡涉及極限交換次序的問題。事實上,求f(x)的原函式可以看做求變上限的積分:積分(從1到x)f(t)dt,所以求原函式是一種極限過程。

先求原函式得x^(a+1)/(a+1)再求極限(a->-1)得x^0/0 ,是乙個形式沒有意義的函式;先求極限得x^-1,再求原函式得ln|x|。兩者不等,說明兩種極限次序不能交換。這種極限是否可以交換,要有一定條件保證(如一致收斂),不是隨便都可以交換的。

你說的例子恰好不滿足極限交換所需要的條件。

6樓:落葉無痕

用定義計算一下,ln x的導數是什麼就可以.你會發現他就是1/x,所以它的原函式是ln x+ c

高等數學左右極限問題!例題13求詳細解釋……答案解析實在是看不懂……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d不一定對。

左極限,就是f()括號中的數或式子從小於0的方向趨近於0的極限。

右極專限,就是f()括屬號中的數或式子從大於0的方向趨近於0的極限。

a,等式左邊是右極限,而當x→0-時,等式右邊的括號中的式子-x³也是從大於0的方向趨近於0,所以也是右極限。正確。

b,等式左邊的括號中的式子,在x→0的時候,x的4次方都是從大於0的方向趨近於0,是右極限和等式右邊相等。正確。

c,等式左邊的括號中的式子,在x→0的時候,|x|都是從大於0的方向趨近於0,是右極限,等式右邊當x→0+時,括號裡面的x³是從大於0的方向趨近於0,是右極限,所以正確。

d、等式左邊當x→0的時候,x³從0的兩邊趨近於0,而題目只是說左右極限存在,沒啥相等,所以x→0的時候f(x³)的極限不一定存在。所以錯誤。

高數題如圖,求其極限並說明理由,求大神解答,謝謝

8樓:基拉的禱告

朋友,你好!詳細過程如圖所示,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高等數學求大神給出詳細過程,高等數學,求大神,詳細過程

記arcsinx t 那麼 sint x cosarcsinx cost 1 x 高等數學,求大神,詳細過程 把這個多項式來 化為單項式相加的源形bai式 無需真正化出來du 就可以知道,zhi這個多項式dao 在x 0處的一階導數就等於x的一次項係數。而x的一次項係數是每個因式只有乙個出x,其他的...

高等數學求極限,高等數學求極限

看到這種型別一般是進行有理化,分子分母同時乘以根號下 x m x n x,進行化簡之後就可以直接求極限了 求極限的各種方法 1 約去零因子求極限例1 求極限11 lim41 xx x 說明 1 x表明1與 x無限接近,但1 x,所以1 x這一零因子可以約去。解 6 1 1 lim1 1 1 1 li...

高等數學,大學數學,求極限,大學高等數學求極限

根據極限存在,在x趨於1時,分母趨於0,分式為0 0形式,所以分子趨於內0,將x 1代入有1 a b 0。利用用洛必達容法則,對分子分母分別求導,有可以得到2x a 3,代入x 1,可知a 1 那麼可得b 2。綜上a 1,b 2 首先分母趨向0,所以分子也得趨向0,所以1 a b 0,然後用洛必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