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給看看辣椒什麼毛病,請各位老師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2021-03-03 22:34:03 字數 2526 閱讀 1012

1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借助風雨傳播,高溫多雨,積水過多,長勢衰弱,密度過大,氮肥過多,都會加重病害發生,多用有機肥菌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抗病能力,促進根系生長,可用藥劑,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兌水均勻噴霧,7-10天噴一次

請各位老師看看辣椒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畸形果,辣椒開花期溫度高於30℃或低於15℃,或根系發育不好,或水肥不足、光照不良等,易誘發畸形果。

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進入開花結果期適時追肥澆水,酌情噴施噴施磷酸二氫鉀加硼肥,在保護地的辣椒開花結果期,採取適宜措施,維持所需的氣溫和低溫、光照及空氣濕度、光照及空氣濕度、協調好坐果與莖葉生長之間的關係,採取措施減少落果,以防植株營養生長過旺。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辣椒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是由陽光直接照射

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

為害症狀

[為害症狀]辣椒果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霉或腐爛。

發生因素

[發生規律]由於太陽直射,使表皮細胞灼傷而引起。在天氣乾熱、土壤缺水,或忽雨忽晴、多霧等條件下容易發病。

防治方法

[防治]因地制宜選用耐熱品種。使葉面溫度下降。陽光照射強烈時,可採用部分遮蔭法,或使用遮陽網防止棚內溫度過高。

噴水降溫。移栽大田時採用雙株合理密植,密植不僅可遮蔭,還可降低土溫,以免產生高溫為害。與玉公尺等高稈作物間作,利用花蔭晾降溫。

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

4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醣,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濕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霜黴病主要威害葉片,葉柄和嫩莖。葉片感病,出現淺綠色不規則形病斑,葉背面有白色霜黴層,病葉變脆並向上捲,後期葉片易脫落。葉柄,嫩莖染病,呈褐色水漬狀,病部也出現白色黴層。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辣椒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辣椒花葉病毒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之一,危害十分嚴重,一般可減產30%,重則損失50%~60%。發病症狀有三種型別:花葉型、叢簇型、條斑型。

症狀表現。通過田間察看病株,發現頂部葉片出現黃綠斑駁、顏色濃淡相間、新葉皺縮、植株生長受到一定抑制、坐果率下降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害造成。 藥劑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

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看看辣椒啥毛病?

7樓:農醫生

你好,此情況應該屬於綜合性原因造成敏戚的,如根系弱,白根少,此時進行

回花期需要營

答養多,營養根不上,第二蟲害造成如茶黃蟎危害,導致病害入侵,特別是橋告陵病毒病發生,阻斷維管束,營養跟不上。第三溫度和中量和微量元不足也會導致此情況。從**來友帆看,鑑於此情況,可以用蕓薹素內酯+硼鈣肥+病毒藥進行綜合調理,並注意檢視田間是否有白粉蝨或薊馬危害,注意增加殺蟲劑,可以用吡蚜酮烯啶蟲胺。請參考

老師看看辣椒什麼毛病

8樓:農醫生

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褲薯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胡冊者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醣或者嗎呱乙酸銅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靈或者畫坨+蕓薹素或者碧護或者海藻精+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姿猜吡蚜酮+硫酸鋅,最後,農事操作(打頂,抹茬),盡量先管理健株,最後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輪做,不要重茬

老師看看辣椒啥毛病

9樓:農醫生

辣椒煤bai汙病…注意蟲害,發du

病初期及zhi時噴藥,藥劑可選用硫磺dao·多菌靈懸浮

版劑800倍液,或甲基硫菌靈懸權浮劑500倍液,或硫磺·甲硫靈懸浮劑500倍液,或苯菌靈可濕性粉劑1000~1500倍液。每10天/次,連續2~3次。此外,還要積極防治蚜蟲、粉蝨等害蟲。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毛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

番茄斑疹病,細菌感染copy 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毛病 番茄灰黴病,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

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毛病,各位老師給看看辣椒是什麼毛病

番茄灰黴病,病菌主要侵害果實,侵染由殘留的花及花托向果實或果柄擴充套件,使果皮成為灰白色水漬狀,變軟腐爛 以後在果面 花萼及果柄上出現大量灰褐色黴層,果實失水僵化。灰黴病也為害莖葉,成株期病斑識見於葉片,由邊緣向裡呈 v 字型發展,並產生深淺相同的輪紋,表面著生少量灰黴,葉片最後枯死。可以選用異菌脲...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番茄斑疹病,細菌感染copy 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病毒病是病毒病,首先協調好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