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速食麵要作成「捲髮」狀,為什麼速食麵要做成波浪型的

2021-03-04 08:57:26 字數 1890 閱讀 6669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長的東西體積變小當然是圈起來,為了充分浸到水裡,所以還要留空隙,不然就成油炸饅頭了

2樓:心的樂坊

面在做的時候,謹塌把所有的配料都粉碎肆晌公升的,然後經過作熟,就像粥一樣,最後在把它裂老定型。如果你看見了是怎麼做的,我想你肯定永遠都不會在吃了。作成卷是為了有食慾

3樓:點球絕對撲出

速食麵是油炸製品,油炸後會有捲曲變形,這點大家都知道的吧!

4樓:2007農曆丁亥年

好看,當然是為了好看啦!

為什麼速食麵要做成波浪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速食麵的生產要經過和面、切面、蒸、炸、包裝這些過程;速食麵和好麵之後就要進入切面的環節了,現在市面上速食麵通常有圓麵條(比如麵霸拉麵和南韓辛拉麵)和方面條(大多數面都是方面條);而行內人都知道圓麵條更好吃一點,因為麵團過刀的時候如果是方形孔那就會破壞面裡面的麵筋(就是像蜂窩樣的),麵筋就是使麵充滿彈性的乙個因素!而過的刀如果是圓刀,那麵團成型後就是圓形的麵條,這個過程與其叫做切面不如叫擠面,因為是從圓形的刀孔擠壓過去的,所以麵筋不會被破壞,所以麵條就更筋道一些!

至於為什麼是像燙了捲髮的:

1、直的佔用體積大,彎的可以在較小的體積內放更多的速食麵,這樣又經濟,又實惠。

2、因為是彎的,所以整塊的速食麵中間會有很多空隙,在煮面的時候,麵條與水的接觸面積變大,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把麵煮好,節省時間。

3、大部分的速食麵是油炸的麵餅,所以很脆,如果做成直的容易斷,在加工和運輸的過程中容易碎。

速食麵為什麼是卷卷的?

6樓:影歌

首先從工藝上來說:

速食麵主要是經過壓麵、切面、蒸

煮、油炸等過程製作而成的。

壓麵的過程和掛麵生產基本類似,麵粉經過和面過程後,設定好壓麵機的壓延引數(每一級碾壓引數都是固定的),碾壓縫隙由大到小順次經過五~六次壓延,直至麵皮達到所需的厚度。

速食麵開始變為捲曲就是從切面這一步開始的,麵條經過切面機時,麵餅通過刻有溝的滾輪使麵條切割成0.9?1mm 粗的麵條,出口處會有乙個擋板,可以內外活動,對麵條起到一定的壓制作用,前後出來的麵條因為這個擠壓力而變得擁擠在一起,從而成為波浪狀。

接下來的步驟是蒸煮,這也是麵條捲曲的原因之一。

因為麵條如果是直條狀的,麵條會相互疊合在一起,蒸煮的過程會很緩慢,而且容易造成麵條黏在一塊。

將麵條製作為捲曲狀,麵條之間會有較多空隙,有利於蒸汽均勻分布在麵條間,受熱更均勻,也可以更快地將

麵條煮熟。而且捲曲的麵條在傳送帶上運輸的過程中具有一定的彈性,不容易斷裂。

如果是直條狀麵條,有可能在傳送帶上因為速度差造成拉扯而斷裂。

同樣,經過後面的切斷和淋汁過程後,捲曲的麵條在油炸過程中與油的接觸面積更大,提高油炸效率,縮短油炸時間。

至於後面的包裝,可能捲曲的麵條更容易包裝,更省空間吧。

當然,也可以認為更好看,直條條地擠在一塊多不美觀。

工藝說完,再說說運輸,速食麵經過油炸後非常脆,脆的近義詞可以簡單說成抗形變小,捲曲的速食麵相比而言抗壓等方面能力強一些,不容易碎。

然而直條狀的麵條可能很小的乙個力就斷了,碎率應該會比捲曲的高。最後,就是實用性方面了。速食麵的浸泡時間是有規定的,3分鐘必須泡開可以食用。

至於為什麼三分鐘,據安藤百福(速食麵發明人)自己說,是因為三分鐘是自己等待的極限了,如果超過三分鐘就會失去耐心,想吃的慾望就會降低。

所以,這個三分鐘的標準就慢慢延續下來了。

說回正題,捲曲的速食麵與熱水的接觸面積可以更大,吸水效率大大增加,能夠保證麵條快速泡開達到標準,如果是直條狀的麵條,很難達到三分鐘泡開。

當然,更充分地吸收湯汁、使麵條更入味等等,還有很多小細節方面捲曲的也是更有優勢的。

感覺速食麵老是吃不厭?速食麵為什麼那麼好吃?

一 輕奢享受。速食麵裡最奢華的應該就是康師傅速達麵館了,不管是配料還是味道我都可以給滿分!大塊的牛肉和蔬菜,精燉地鮮嫩入味,就連麵餅都是非油炸的,吃起來也0壓力,都市上班族完全可以碼住,這樣乙份美好的麵食真的可以消除我們的疲勞 二 無辣不歡。1 康師傅香辣牛肉麵。愛吃辣人的本命泡麵,宿舍黨必囤的速食...

速食麵為什麼是彎的。為什麼速食麵一般都是彎的呢?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1 做成波浪形節省空間,在更小的 包裝 體積內可以承裝更多的麵條。假設內徑是15釐公尺的包裝盒,麵餅有兩層結構 直線型面一根最多只能有30釐公尺長,而波浪形面一根可能就可以有50釐公尺以上。2 波浪形的面在泡煮的過程中因為麵餅間有很多空隙,可以讓更多的...

我為什麼愛吃速食麵啊?你喜歡吃速食麵嗎?

你喜歡吃速食麵嗎?不太喜歡,因為速食麵在很久沒有吃了的時候突然買了嘗試吃一次會感覺很好,但是長時間的食用就會有反胃的情況。其實速食麵和技術是省力的一道美食,但是這種東西是不能常吃的。偶爾吃一頓還可以,常吃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速食麵是屬於垃圾食品。以前不喜歡。自從在網咖吃了一次,對,就是那種邊打遊戲邊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