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速食麵煮著比較好吃,煮速食麵要放什麼比較好吃?哪種面比較好呢?

2022-03-16 15:40:03 字數 5501 閱讀 5092

1樓:匿名使用者

康師傅麵霸120拉麵。 那個麵泡不軟,非要煮了吃才成。麵條相當筋道,喜歡吃辣就買香辣牛肉的,不喜歡吃辣就買上湯排骨的。

味道很不錯哦,我就吃那個速食麵。泡的速食麵太爛,不好吃!

2樓:聽不懂地盤

農心辛拉麵!辣白菜口味

3樓:匿名使用者

白家酸辣粉絲!!!!

4樓:苟峰凌微

速食麵(如果不是頓頓吃的話)還是十分好吃的,我就非常喜歡的。

我從很小就開始吃了。通常煮的都比泡的好吃。加個雞蛋在裡面味道十分鮮美(最好是打碎的雞蛋),火腿、蝦仁等等加進去也能增色不少。

但從科學、營養的角度看,最好是不要常吃。

由於它是高溫油炸食品,而且是反覆利用的油,所以有潛在致癌的危險此外,易使**氧化,早衰

由於它經過高溫處理,營養幾乎都破壞掉了,所以單吃的話會造成營養失衡調味料鹽份太多(為了出味),吃多了容易得心臟病之類的疾病那麼根據它的缺點,我建議你這樣做(我的營養醫師指導的):

煮速食麵(有條件時,最好不要泡著吃)的時候,先用開水過一便,然後把水倒掉,再煮著吃,這樣油份就被去除的差不多了

醫生說,最好不要用裡面的調味包,自己調的最好還有,最好平均一週左右一次,常吃畢竟不好的祝你健康,開心!

煮速食麵要放什麼比較好吃?哪種面比較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雞蛋,放個火腿腸,在煮一些青菜就好吃,我每次都是這樣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 西紅柿 小白菜,總之多放點青菜,可以使速食麵營養一些,但是還是不要經常吃

泡麵哪種煮的方法會好吃?

7樓:紫璇冥

把泡麵的調料包和蔬菜包先放入水中燒熱後在吧醬料寶放入,直至燒開;如果是辣味的可以放點陳醋,放入乙個雞蛋,1分鐘後在放入麵餅。一般30秒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可以依照口味選擇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速食麵1包

輔料西紅柿

2個油菜

100克

雞蛋1個

調料花生油

少許食鹽少許醋

適量姜適量香油

適量小蔥適量水

適量煮速食麵的做法

1.番茄切丁,小油菜洗淨。鍋裡熱油,加蔥薑熗鍋2.倒入番茄丁,翻炒均勻後小火熬至軟爛

3.倒入開水。(煮麵,可多放一些)打入乙個荷包蛋,中小火煮至蛋黃差不多凝固,把蛋撈出放入碗中

4.鍋裡放入麵餅和調料拌勻,蓋蓋煮2—3分鐘,然後放入小油菜調入少許鹽再煮一分鐘關火

5.放雞蛋的碗裡倒入醋和香油,然後把煮好的面倒入即可

為什麼煮的速食麵最好吃?

9樓:獨箍說丶

速食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麵、速食麵、即食面,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面,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

速食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短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如今市場上各種品牌的速食麵充斥著各大商場的貨架,從大型零售超市到街頭的小門頭商鋪都能夠看到它的蹤影。

吃麵的時候我們常常覺得煮出來的面比較好吃。原因是什麼呢?

首先,方面面的面都是油炸過的,可以說,面裡面就帶著大量的油脂,而且,因為油炸,面的表面會形成一種面和有混合的膜,在我們煮麵的過程中呢,通常不會煮很長的時間,這個時候,水溫是比較高,而且溫度是幾乎保持不變的,這個時候,泡麵表明的面油混合膜,因為在高溫沸水下,面內部的油脂會被趕出到面的表面,與水形成一種新的不透氣的筋膜,有點類似保鮮膜的作用,沸水很難進入到面的內部,所以吃起了比較精道,爽口。

在泡麵的時候,因為水溫不高,且溫度是在不斷流失的,面表面的油膜和麵內的油脂在低溫下是形成不了保護膜的,水就可以由外滲進面的內部,讓面變得軟綿綿沒嚼頭,且能明顯感覺到面油膩膩的。各位小伙被可以在泡麵煮麵的時候,加點醋或者是綠色蔬菜降低油膩感,也可以減少泡麵的時間,來達到吃起了精道的口感。

還有就我們在煮泡麵的時候,往往習慣於在泡麵裡面打個蛋加根火腿腸,再扔兩片生菜,如果啥也不放的話,煮出來的味道和泡出來的味道差別也不是很大。喜歡吃軟一點的就用沸水泡久一些,或者煮的時間長一點,喜歡吃硬一點的就泡的時間短一點,或者煮的時間短一點,面的口感和軟硬程度完全是由煮面的人控制的。

另外,煮的時候都是水開後再放麵由於熱水是沸騰,水分子的運動速度特別快,能迅速穿透速食麵的表面,進入裡面,將熱量傳到裡面,高溫使麵餅迅速膨脹,但由於麵餅的表面只有少量的水分子進入,速食麵內部組織並沒有破壞也沒有鬆散,面就比較勁道,嚼起來有口感,也不軟趴趴的。

泡麵,其實是悶熟的面。即使水再熱,泡麵也已經低於沸點了,在泡的過程中,由於熱量沒有持續的,水分子的運動速度就會減慢,最後停止。在穿過速食麵的表面後,大量的水分子停留在速食麵的麵條裡面,這些水分子在散發熱量的同時,也將麵餅中油都泡出來,吸附在麵餅表面上。

所以泡的速食麵不夠勁道是因為麵餅含水量較大,那麼它的口感就會差很多。

當然,煮出來的面還是會比泡出來的麵香一些,泡麵的調料在經過由冷到熱再到沸騰的過程當中,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這個反應的激烈程度肯定會強於沸水泡麵的程度,香味更容易被激發出來,瀰漫的滿屋子都是,再加上雞蛋、火腿腸的增色和調味,在餓了很久之後,看到這麼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煮面,肯定覺得巨好吃!

而且,煮麵的過程肯定比泡麵的過程相對複雜,而且需要花更長的時間去等待,煮麵人做出的這番努力,也會從心理上體現出來,我花了這麼長時間煮這碗泡麵,肯定比泡出來的要好吃啊!

雖然現在很多人喜歡做創意料理,會在煮泡麵裡加入芝士等自己喜歡的調料,但是我還是獨愛那一碗簡單的雞蛋火腿腸青菜煮泡麵!在這個寒冷的冬天,給自己和自己愛的人煮一碗愛心泡麵,身心都吃的暖暖的!

還有乙個提公升麵條口感的方法,就是不管是泡完麵還是煮完麵後,再用冰水把面衝一道。一來沖掉油脂,二來是麵筋快速收縮,口感會勁道彈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讚啊,絕對的好吃不得了

速食麵通常煮幾分鐘最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面的種類

如果是那種沒有要求煮的,差知不多開水煮3分鐘。

如果是專門的煮面,開水煮4分鐘,道然後再燜1分鐘,這樣的面比較有嚼勁。

超過5分鐘的專面我是不愛吃的,因為太爛了,沒口感。

當然各人口味不同,煮多久都沒問題,只要屬有水,不糊就好。

12樓:流沙鳳凰包

速食麵是油炸的煮熟的,在脫水儲存,通常水開了,煮兩分鐘就可以了,

不用煮,開水泡幾分鐘都能吃。煮太久就會變得粘稠,口感不勁道不好吃了。

煮速食麵怎麼煮最好吃

13樓:罐頭**官方

4種有腔調泡麵新吃法!泡麵=開水+面+火腿?扔掉料包,泡麵的吃法絕不止一種

14樓:葫蘆是只豬

這樣的方便嗎兒子一下子吃了兩碗

15樓:超超

先煎個雞蛋,炒香洋蔥倒水煮麵,下辣椒油,快出鍋了加火腿雞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調料包放到面上面再沖水 這樣料會溶解不了 沉澱在碗底 自然不好吃 要先把麵泡軟了 然後再把調料放放進去攪拌(生菜什麼的料包可以先放) 這樣才進味 泡的時候建議放一兩根小火腿進去 或者超市裡賣的那種麵餅 直接吃很難吃 放到速食麵裡會很好吃 泡好面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點陳醋之類的 家裡有菜可以放進去一起吃 你的蝦公尺一定要放才好吃 有紫菜可以放點 海苔也可以 自己也可以放點愛吃的辣椒醬或者辣椒 榨菜 雞蛋 青菜類的 蘿蔔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哈,這是根據自身愛好判斷的。沒有最好吃的,只有自己最愛吃的。速食麵好吃?它的包裝上有了最準確的沖泡方法,精確到了水溫、水量、時間。包你滿意

18樓:72大哥

煮的時候多加些肥牛和火腿腸。

19樓:禹立咎若菱

加很多的好吃的在裡面就好吃了,一定加蛋,加點牛丸魚丸,加點火腿腸。家裡如果有剩下的紅燒牛肉之類的,加點會更好吃。

如何把速食麵煮的既好吃又有營養?

20樓:花園裡的小秘密

現在的人一般都比較忙,下班回家一般都沒時間做飯,就算有時間,累了一天了也懶得做飯了,所以大多數乙個人的時候都會選擇煮速食麵,但怎麼煮速食麵既好吃又有營養呢?

方法一:

1.鍋中到水開始煮辛拉麵,把麵塊煮開即可,不要過度煮爛,稍後還需加熱炒至,所以煮開麵塊,不粘連就可以了,然後撈出過涼水備用。我嫌麻煩在煮的時候沒有放蔬菜包,在炒的時候放的。

2.蝦仁洗淨去蝦線,放入1茶匙的澱粉,少量水浸泡蝦仁,蝦仁吸水飽滿後即可。

3.鍋中倒入油,煸炒蝦仁後取出備用。

4.鍋中再次倒入炒菜油,油溫約7成熱時放入蔥花,爆香鍋底後放入青紅椒煸炒。

5.煸炒2分鐘左右後下入魚腸,繼續反覆煸炒1分鐘左右,放入黃瓜片繼續煸炒,淋上耗油和生抽。

6.下入煮好的辛拉麵打散。

7.放入辛拉麵裡面的蔬菜包和調料包翻炒,可以用筷子把麵挑開,這樣乙個是容易入味乙個是不容易把麵攪爛。

8.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方法二:

1、蝦公尺洗乾淨備用

2、雞蛋開啟攪勻炒散

3、燒水,水開後放入半包調料和蔬菜包跟麵餅一起煮,煮至麵條變軟後撈出,稍涼後剪短點兒加幾滴食用油拌拌放置備用

4、做油鍋放蔥花爆香,將各種材料蔬菜丁放入鍋中翻炒片刻後依次放入麵條,蝦公尺,雞蛋,中火翻炒

21樓:喂喂喂潔

首先我覺得想要把速食麵煮的有營養的話就要注意挑選速食麵,因為有一些速食麵是油炸的,有一些速食麵是不會有油炸的程式的,如果想要把速食麵煮的既好吃又營養的話就不要強選那種油炸的速食麵。

那些速食麵重要的養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也會有一些脂肪,和蛋白質。我覺得缺少了一些維生素和蛋白質,加上了這些的話才營養全面。我覺得在山邊邊,裡面加上雞蛋,午餐肉,或者加上一些番茄,青菜的話,是會比較好的因為這樣子的話看起來很好吃,很好看。

並且增加了其他的營養元素。另外一點就是我在廚房邊面的時候還會加上。一把蔥花,因為是濃縮原來的調料包裡面會有一些失去了水分的蔥花,但是我覺得那些已經失去味道了,新鮮的蔥花才得以發揮出香味。

在我的心裡,速食麵真的是一種很好吃的東西,不需要再更加好吃了,就是速食麵的營養比較單一而已,如果再加上其他的以上提到那些食材的話,肯定會很有營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速食麵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特別像一些工作比較忙的人,沒有時間做飯。速食麵是最方便的食物,可是直接泡來吃比較不健康。

速食麵炒著吃又是一番味道,我們準備的食材也有青菜、綠豆芽、雞蛋。我們先把速食麵煮熟,控乾水份,再把雞蛋打散放在碗裡,攪拌一下,放到油鍋裡煎。之後就把青菜和綠豆芽炒一下,放入煮好的速食麵,直接炒一下,最後放入煎好的雞蛋、速食麵調料、蔥花。

平時我們在超市買速食麵的時候,不要買碗裝的,要買袋裝的,因為袋裝的比較經濟實惠。

速食麵怎麼煮好吃,怎麼煮速食麵好吃?

原料 咖哩面 美乃滋 老罈酸菜牛肉麵 番茄 4種有腔調泡麵新吃法!泡麵 開水 面 火腿?扔掉料包,泡麵的吃法絕不止一種 1 準備食材 一袋速食麵 乙個西紅柿 還有適量的蘑菇和雞蛋,備用2 把蘑菇撕碎,西紅柿和香腸切碎 3 取鍋燒水,等水開了,加入撕碎的蘑菇開始煮4 然後加上切碎的西紅柿一同煮 5 開...

怎麼煮速食麵最好吃,速食麵怎麼煮好吃?

速食麵的吃法 方法一 製作方法如下 1 預備好自己喜歡的拌麵材料,如肉絲 火腿 冬菇 榨菜等 2 按通常泡麵方法將速食麵泡熟,但千萬不可泡過了頭 3 把泡好的速食麵 過冷河 用冷水浸泡一下 然後去水 4 起油鍋,油熱後先將事先準備好的拌麵材料炒熟,然後再將麵放下 去同炒 5 將隨面的湯包加冷開水攪勻...

速食麵怎樣煮最好吃,速食麵怎麼煮才好吃?

速食麵的吃法 方法一 製作方法如下 1 預備好自己喜歡的拌麵材料,如肉絲 火腿 冬菇 榨菜等 2 按通常泡麵方法將速食麵泡熟,但千萬不可泡過了頭 3 把泡好的速食麵 過冷河 用冷水浸泡一下 然後去水 4 起油鍋,油熱後先將事先準備好的拌麵材料炒熟,然後再將麵放下 去同炒 5 將隨面的湯包加冷開水攪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