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麵為什麼是彎的。為什麼速食麵一般都是彎的呢?

2022-11-28 11:05:03 字數 3682 閱讀 4499

1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2樓:楊嵌渝

1、做成波浪形節省空間,在更小的(包裝)體積內可以承裝更多的麵條。 假設內徑是15釐公尺的包裝盒,麵餅有兩層結構;直線型面一根最多只能有30釐公尺長,而波浪形面一根可能就可以有50釐公尺以上。 2、波浪形的面在泡煮的過程中因為麵餅間有很多空隙,可以讓更多的水接觸到面,麵餅吸收水分更充足,沾取湯料也就更充分。

對於增加面的口感和味道有很大幫助。 3、波浪形的比直線形的更不容易碎。採納哦。

3樓:魚缸裡的貓

回答為滿足沖泡即食的需求,杯裝速食麵的麵片厚度大約只有公釐,而煮食型的袋裝油炸速食麵的麵片厚度則略高一些,大概是1-2公釐。不過,上面的幾個步驟,與直筒掛麵的製作工藝沒有太大的區別,讓速食麵真正變彎的關鍵還是在於切條摺花環節。

這是乙個切條摺花裝置,當薄如蟬翼的面帶通過這裡時,它首先會被切成寬度一致的麵條,隨後經過乙個長方形的成型導箱。在這裡,麵條會與導箱內前後壁發生碰撞,然後開始變得捲曲起來。

因為存在著速度差,麵條在出口處堆積,因而形成了波浪紋的形狀。

為什麼速食麵一般都是彎的呢?

4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5樓:圈內風雨

「速食麵是彎曲的,主要是為了「方便」。內部加工時彎曲的麵條更方便,在包裝、儲存及運輸時,彎曲的麵條更省空間,方便攜帶,還有一定的承壓能力,吃的時候,彎曲的麵條能快速的泡熟,更方便用筷子夾取。

6樓:

1、在相同長度的情況下,彎的可以在較小的體積內放儲存。

2、因為是彎的,所以整塊的速食麵中間會有很多空隙,在加工(油炸)和煮面的時候,麵條與油、水的接觸面積變大。

3、大部分的速食麵是油炸的麵餅,所以很脆,如果做成直的容易斷,在加工和運輸的過程中容易碎。

7樓:匿名使用者

直的透氣性不好容易變質,而且煮的時候容易粘在一起。

8樓:一盞清風

不是一般,而是,為是為了節省空間。

乙個小袋可以裝那麼多。

還有乙個原因,是在製做時就必須這樣子。

9樓:我是科技戰艦

一、節約成本。速食麵屬於廉價食品,所以製作成本就必須盡可能地降低。為了節約成本,速食麵必須做成彎的。因為彎曲的形狀可以很好地利用有限的空間,而如果做成直的就需要更大的包裝。

二、便如泡煮和食用。三、利於生產。四、增強抗壓能力。

為什麼速食麵是彎的?

10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11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因為直的就沒有那麼誘人了,食慾會降低,會減少購買願望。

為什麼速食麵的面是彎的?

12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13樓:筱梅聊生活

為什麼速食麵是彎的,而不是直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速食麵又稱快餐面、泡麵等,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速食麵是通過對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

速食麵之所以做成彎彎曲曲的,是因為如果做成掛麵一樣的直條,會排列得很整齊,中間空隙過小,加工中進行蒸煮、油炸時熱量不宜均勻。同時泡麵時也容易泡不透,發生沾粘。所以速食麵在製作成型的時候有意將其彎曲,這樣有利於加工中進行蒸煮、油炸,有利於泡開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麥郎新推出了直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起來口感更好,更勁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可能是為了增加彈性吧。

速食麵為什麼是彎曲的

18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19樓:巧公尺樂

2、因為是彎的,所以整塊的速食麵中間會有很多空隙,在煮面的時候,麵條與水的接觸面積變大,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把麵煮好,節省時間。

速食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麵、速食麵、即食面,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面,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速食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如今市場上各種品牌的速食麵充斥著各大商場的貨架,從大型零售超市到街頭的小門頭商鋪都能夠看到它的蹤影。速食麵因為它的食用方便和特殊口感深受廣大年輕人的青睞,也成為許多生活節奏快速、不擅烹飪的打工一族的首選食品。

20樓:網友

一是顯得體積大,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做成彎曲的,麵塊中間就會有很多空隙,這樣在泡麵的時候就會很充分,各個部位受熱均勻,這樣省時省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空隙多,顯得體積大,這樣成本比較低。

22樓:姐叫莫小染

現代的速食麵是在2023年由日本人安藤百福發明。早期的日本速食麵使用的是日本拉麵,由於日本拉麵是捲曲的,所以速食麵的製作流程也使用了捲曲的麵條。

時至今日速食麵也不全用日本拉麵了,逐漸有烏龍麵等不同的速食麵。但是繼承了原始製作方法的捲曲的速食麵工藝還在全世界廣泛地使用。

23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在晾曬時才可以更好的透氣,不發霉。

為什麼速食麵是彎的

25樓:仇孝容丁

呵呵,因為他們的生產技術是完全不相同的,掛麵是掛在杆上烘乾的所以是直的,速食麵是經過扎花刀切過定形蒸乾後油炸的所以是彎的。再者是包裝原因。這樣的包裝比較實惠。

26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為什麼速食麵的是彎的

27樓:腦洞少女

速食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28樓:情感導師賽文

2、為了讓面相互之間不容易粘在一起。捲曲狀的速食麵麵餅間有很多空隙,在泡煮的過程中使麵不容易粘在一起,也可以讓更多的水接觸到面,均勻加熱,容易沖泡。麵餅吸收水分更充足就能使麵的口感和味道更佳。

3、為了讓麵餅更不容易碎。因為大部分速食麵都會經過油炸,而油炸之後就會變得很脆弱大家都知道麵餅碎了就一點也不好吃了。而波浪狀的麵比直線形的更不容易碎,有利於運輸和儲存。

4、更易烘乾成型,彈性更好。相比於直線形,把麵做成波浪狀在加工時有助於空氣流通,容易烘乾成型。麵泡煮熟後,彈性也更好。

5、為了方便食用。無論是用叉子還是筷子,捲曲形狀都更便於我們食用。因為如果是直線的話,拿筷子去夾麵條會打滑,甚至還會濺自己一臉麵湯。

為什麼速食麵要作成「捲髮」狀,為什麼速食麵要做成波浪型的

把長的東西體積變小當然是圈起來,為了充分浸到水裡,所以還要留空隙,不然就成油炸饅頭了 面在做的時候,謹塌把所有的配料都粉碎肆晌公升的,然後經過作熟,就像粥一樣,最後在把它裂老定型。如果你看見了是怎麼做的,我想你肯定永遠都不會在吃了。作成卷是為了有食慾 速食麵是油炸製品,油炸後會有捲曲變形,這點大家都...

感覺速食麵老是吃不厭?速食麵為什麼那麼好吃?

一 輕奢享受。速食麵裡最奢華的應該就是康師傅速達麵館了,不管是配料還是味道我都可以給滿分!大塊的牛肉和蔬菜,精燉地鮮嫩入味,就連麵餅都是非油炸的,吃起來也0壓力,都市上班族完全可以碼住,這樣乙份美好的麵食真的可以消除我們的疲勞 二 無辣不歡。1 康師傅香辣牛肉麵。愛吃辣人的本命泡麵,宿舍黨必囤的速食...

我為什麼愛吃速食麵啊?你喜歡吃速食麵嗎?

你喜歡吃速食麵嗎?不太喜歡,因為速食麵在很久沒有吃了的時候突然買了嘗試吃一次會感覺很好,但是長時間的食用就會有反胃的情況。其實速食麵和技術是省力的一道美食,但是這種東西是不能常吃的。偶爾吃一頓還可以,常吃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速食麵是屬於垃圾食品。以前不喜歡。自從在網咖吃了一次,對,就是那種邊打遊戲邊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