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用什麼粉條好吃,酸辣粉的粉條是用什麼粉做的?

2021-03-04 02:00:06 字數 4993 閱讀 1533

1樓:春靜

超市裡有賣酸辣粉專用粉條的,就像速食麵那種包裝裡面的粉條一樣,很好吃

2樓:oyeeno櫥櫃

酸辣粉一般採用桂林公尺粉的粉條,桂林公尺粉爽口有脆性,而且耐嚼,回味好。北方採用的是紅薯粉的做法,粉條耐煮,紅薯產於北方,甘甜可口。好食物是被廣大群眾吃出來的,和南方的酸辣粉不同,紅薯粉有粘性。

桂林公尺粉偏硬,年輕人更喜歡

3樓:博美寶貝叫王子

紅薯粉,入味有嚼勁。

酸辣粉的粉條是用什麼粉做的?

4樓:昌秀榮歷媼

一般的粉條都是用紅薯粉做的,其他的粉條做起來不會用於酸辣粉的。

什麼樣的酸辣粉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的生抽、醋、小蔥、香菜、油(平時炒菜用的)、油炸黃豆、幹辣椒麵。 將小蔥

少許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油炸黃豆少許,稍微弄碎待用。 辣椒麵放在不怕燙的碗裡,將燒辣的油倒入碗中,製成油辣子待用。

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紅薯粉本來就製過,不存在熟不熟的問題,但一定要煮軟,才好吃。將煮好的粉條挑入碗內,然後加入調料。

調料: 生抽少許、油辣子、醋(稍微多放點)、碎花生、油、蔥花、香菜通通放入。量用多少看各人口味了。

製作做酸辣粉的步驟是非常簡單的,關健就在於放料。

原料:粉條,蔥末、薑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絲、香芹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豬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雞精,鹽、芝麻,還有用雞湯或骨頭煲的老湯。

首先,把幹粉條放進50到60度的的水中,泡10分鐘,把粉條泡軟。

然後,再燒上一鍋水,燒水的時候,拿乙個大碗把芝麻、薑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雞精、胡椒粉、鹽、醬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湯、蔥花和豬油,用來打底。當鍋裡的水開時,把泡軟的粉條放進鍋內湯一下,大約半分鐘就可以了,盛出放進有底料的碗中,最後再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湯一下,加上榨菜、炸酥的花生豆和黃豆,還有香菜,地道的四川小吃酸辣粉就算做完了。

6樓:小煒

自己製作很麻煩```你可以去市面上看下啊`一般那種有品牌連鎖的酸辣粉味道都不錯的``

自製重慶酸辣粉用什麼粉條好吃,在**能買到

7樓:地方歇後語

1。豌豆尖或者其他的

綠葉蔬菜

2。紅薯粉 (重慶的紅薯粉是胖胖的,我用的是南韓版式的紅薯粉。

調料:1. 生抽 (我用權了3大湯勺)

2. 醋(我用了2大湯勺,覺得還可以多放些2.5 到3大湯勺可能更爽)

3. 蒜水 (蒜一瓣,搗成蒜泥,加一大湯勺開水)4. 薑水(姜一塊,搗成薑泥,加一大湯勺開水)5. 油辣椒 (多放些喲)

6. 香油 (一小勺)

7. 花椒麵

8. 香菜

9. 蔥花

10. 油炸黃豆 (沒有可以省。不過這東東,可以一次多做些,放冰箱裡慢慢用。做法看我的四川豆腐腦的方子.)

11. 碎花生 (油酥花生最好)

12. 炸菜末

13. 高湯 (重慶很多小店都是用很便宜的大骨頭熬一大鍋湯備用。我對待不要虧待自己的好,頭天晚上用小雞(hen)熬了鍋雞湯。沒時間熬湯的童鞋們,可以用罐裝雞湯代替。)

把1-7 放大腕裡,調成汁。

做法1. 紅薯粉用60-70度的溫水泡10來分鐘,泡軟。

2. 燒開水,下紅薯粉,將紅薯粉煮軟。一定要煮軟,才好吃。

3. 將煮好的粉條挑入碗內。

4. 把豌豆尖放到熱水中燙一下,放入碗中。

5. 然後加入高湯和調料。

6. 撒上碎花生,油炸黃豆,蔥花, 香菜,炸菜末。

酸辣粉放些什麼菜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copy粉是渝菜、川菜、貴州的地方bai著名小吃,其特

du點是麻、辣、鮮、香、zhi

酸而且油dao而不膩。酸辣粉要放的配菜:滷羊肉、炸肉沫、熟牛肉、海帶絲、青江菜、香菇、木耳、菠菜、空心菜、豆腐皮、粉絲、熟黃豆、花生公尺、蔥花、大頭菜粒、芹菜粒、香菜末、蒜末。

9樓:萬里

胡蘿蔔4-5片、bai

洋蔥半個、 芹菜兩根du、香菜一棵zhi、菠菜三棵等都dao可以放進去,味道還不錯。回

酸辣粉是重慶市答、四川省、貴州省等地的漢族傳統特色小吃,屬於渝菜、川菜、貴州小吃。

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酸辣粉源於西南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

酸辣粉主料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0樓:愛你碩寶貝

胡蘿蔔4-5片、洋蔥半個復、 芹菜兩根、制香菜一棵、菠菜三棵等都可以放進去,味道還不錯。

酸辣粉是重慶市、四川省、貴州省等地的漢族傳統特色小吃,屬於渝菜、川菜、貴州小吃。

其特點是麻、辣、鮮、香、酸且油而不膩。酸辣粉主粉由紅薯,紅苕,豌豆按比例調和,然後由農家用傳統手工漏制而成。

酸辣粉源於西南民間,取食材至當地手工製作的紅薯粉,味以突出酸辣為主而得名。

酸辣粉主料粉條裡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煙酸和鈣、鎂、鐵、鉀、磷、鈉等礦物質;粉條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種鮮美湯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條本身的柔潤嫩滑,更加爽口宜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酸菜、生薑、蔥花、花生公尺、鹽巴、醋、粉條做法1、酸菜改刀切小。粉條用開水泡版軟。取半根權蔥切末,薑切末。

2、炒鍋熱油,油稍多放一些,熱至四五成時放入花生公尺炸香,撈出備用。

3、爆蔥花和薑末,倒入幹辣椒麵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燒開。

4、燒開後放入泡軟的粉條煮一到兩分鐘。

5、加一勺鹽、適量雞精調味,加醋(醋的量要多,才能出味)攪拌均勻後出鍋裝入碗中。

6、剩下的半根蔥切片,香菜切小,一起加入碗中,再放一些炸好的花生公尺,一碗香噴噴、美滋滋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12樓:王培信

主料酸辣粉

1袋生菜來2片

熟花源生公尺

20g輔料

榨菜適量

蒜末適量鹽適量

油適量生抽少許

香菜適量

步驟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炒鍋倒油燒熱爆香蒜末。

3.加入酸辣粉中的調料。

4.炒出紅油香味。

5.加入適量的清水或者高湯。

6.加入少許生抽。

7.放入粉絲。

8.煮至粉絲變軟透明,加少許鹽。

9.放入生菜。

10.再把醋加入。

11.幹黃豆調料加入適量關火。

12.蒜辣粉倒入碗中上面撒上香菜,花生公尺。榨菜即可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 芹菜、香菜、菠菜,生菜,等都可以放進去,味道還不錯。

14樓:cq新東方小姐姐

想吃什麼菜都可以,在重慶地區放藤藤菜的比較多

15樓:無名勿念

油麥菜,土豆,豆腐皮,麵筋,

1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紅薯粉絲

油炸花生

香菜相剋版食物

小蔥相剋食物

蒜芝麻相剋食物

辣椒麵花椒粉

生抽權白糖相剋食物

香醋相剋食物雞精鹽

菜譜做法:

1.超市裡買的紅薯粉絲。

2.清水浸泡一小時。

3.香菜切成段。

4.小蔥切成碎。

5.大蒜切成蒜碎。

6.準備一碗,加入一勺辣椒麵,一點花椒麵,適量芝麻,鍋中熱油,然後淋入碗中,炸成熟辣椒油。

7.鍋中燒開水,加入一勺雞精化開,下入浸泡好的紅薯粉絲。

8.熟透後撈出過一下涼水,然後瀝乾水分,加入到剛剛炸好的辣椒油碗中。

9.取一碗,加入一勺生抽,半勺白糖,一勺香醋,半勺鹽化開,倒在粉絲上,再加入一大勺剛才煮粉絲的水,攪拌均勻。

10.加入香菜段,小蔥碎,大蒜碎,油炸花生公尺。

11.攪拌均勻即成一碗酸辣粉。

酸辣粉粉條怎麼做好吃

17樓:晚風就是俺

酸辣復粉條的做法步驟

1雞蛋分成蛋黃制和蛋白,煎熟後切絲;洋蔥、胡蘿蔔、蘑菇用橄欖油輕微煸炒一下,生菜切絲。

2粉條用開水煮熟後立即用涼水過幾遍,淋淨水後盛入自己喜歡的盤內,在粉條上依次放置配菜,淋上調好的醬汁

18樓:a做飯的小哥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重慶市、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渝菜、貴州小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粉怎麼做?把紅薯粉下鍋煮熟後撈出,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加入香菜,花生醬。

20樓:超超

蔥蒜香菜生抽耗油醋小公尺椒鹽辣椒油,在放入煮好的土豆粉花生公尺

21樓:梅子美食廚房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

2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3樓:我家有菜

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準備好蒜泥小公尺辣生抽陳醋鹽等調料再加入一碗煮粉的湯,最後加入煮好的粉即可。

哪一種粉做的酸辣粉會比較好吃

24樓:乙望亭湯培

看個人口味,一般是重慶酸辣粉紅薯粉那種比較出名,還有一種是桂林口味的酸辣粉,用的是公尺粉,口味一樣獨特,其實兩種都很好吃,可以嘗試一下,他們只是秘方不一樣

我想學做酸辣粉,我要學酸辣粉,酸辣粉怎麼做

學會它,再也不用吃外面買來的,這個配料超好吃 酸辣粉的做法,超級簡單好吃 酸辣粉怎麼做?準備生抽陳醋小公尺辣,蒜末蔥花鹽白糖雞精辣椒油,把煮好的粉絲加入水,加入準備好的湯汁攪拌均勻。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酸辣粉起源於四川川西一帶,是四川省 重慶市 貴州省等地的傳統特色小吃,屬於川菜 渝菜 ...

酸辣粉怎麼做才能好吃,酸辣粉怎麼做才好吃

酸辣粉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美味的酸辣粉怎麼做?酸辣粉想要做的好吃的話,一定要注意你的醋,一定要用香醋或者是用陳醋都可以,然後呃要輔料不能少,包括一些調料都不能少才能做的好吃。酸辣粉兒怎麼做才能好吃酸辣粉兒主要就是,裡邊放醋糖。花生公尺。然後把公尺粉煮熟,放一點兒香菜香油就可以。酸辣粉怎麼做?準...

重慶酸辣粉的做法,重慶酸辣粉怎麼做

重慶酸辣粉是重慶廣為流傳的傳統小吃,由於口味獨特,物美價廉,一直深受人們喜愛,酸辣粉 在全國各地銷售異常火爆,製作酸辣粉的主要技術則是在煮粉 高湯熬製 辣椒的選用及各種配料的配比上,無論是顏色 外形 口味都居市場口味之首.建議去 深圳神舟小吃培訓 學一下朋友以前就是在他們那 學的 現在生意可好了 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