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黃粉呀,養魚用的黃粉是什麼

2021-07-14 01:14:03 字數 1331 閱讀 287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粉有效成分是呋喃挫酮或呋喃西林。但因為這兩個東西微溶於水,所以必須加上另一種東西,讓它溶解。不過黃粉效果很好,那個佐劑幾乎可以忽視

養魚用的黃粉是什麼

2樓:會飛的小兔子

黃粉作為一種人們經常用到的魚藥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專,可以**許多的魚類疾病,比屬如說爛尾病、爛鰭病等等,對腸炎也有一定的**效果。

黃粉是俗稱,它的學名是呋喃西林和呋喃唑酮。如果平時你發現你家的魚兒有上述的一些病症,可以適當的將得病的魚兒隔離出來,撒一些黃粉進去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黃粉使用注意事項:

1、ph不超過9:黃粉在弱酸性的水質中比較安定,不過偏鹼性的水也沒有關係,只要ph不超過9就沒有問題。

2、溫度調到20℃以上:黃粉在15度以上的水中即可起到藥效,20度以上藥效可全部發揮。

3、室內或遮光使用:在無光照或低亮度光照條件下,黃粉藥劑溶於水後的濃度可在一週之內保持不發生大的改變;高亮度或者光照條件下,藥劑濃度會迅速降低。

3樓:清溪看世界

養魚用抄的黃粉,學名是呋喃西林

襲,呋喃西林是一種藥物。

呋喃西林為亮黃色結晶性粉末;無臭,味初淡,餘味發苦。日光下色漸變深黃色。極微溶於水,微溶於乙醇,溶於鹼性溶液後色澤漸變為暗棕色,飽和水溶液的酸鹼度為5.5~7.5。

呋喃西林能干擾細菌的糖代謝過程和氧化酶系統而發揮抑菌或殺菌作用,主要干擾細菌糖代謝的早期階段,導致細菌代謝紊亂而死亡,其抗菌譜較廣,對多種革蘭陽性和陰性菌有抗菌作用,對綠膿桿菌抗菌力弱,對假單孢菌屬及變形桿菌屬有耐藥性。

擴充套件資料

國產黃粉的主要成分是呋喃西林,屬於硝基呋喃類藥物,而且是**最為低廉,生產難度最低的一種。雖然它的**低,藥性效果好,但這種藥物的毒性是個大問題,它屬於硝基呋喃類藥物裡毒性最大的。

相對而言日本黃粉,效果好,毒性小;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呋喃苯烯酸鈉,同屬於硝基呋喃類藥物,但是毒性是該系列藥物裡毒性倒數第二位。

4樓:巧米樂

黃粉只是一個俗稱。黃粉有兩種叫法。

1 呋喃西林和呋喃唑酮都可以叫黃粉專,這裡黃屬粉是指呋喃類藥物,呋喃類藥物的作用都大同小異。這些藥在藥店就能找到。

2 一些複合製劑,比如日本黃粉,這些藥一般魚店會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呋喃西林,用魚百靈也是一樣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不死魚,黃粉來幫忙,但是請別把它當成魚缸裡的萬能藥!

黃粉放多了錦鯉魚會有什麼症狀,黃粉用多了會怎樣

放多了症狀要看具體濃度,50ppm以上呼吸困難。150ppm以上掙扎。當然上述症狀出現也和魚體質狀態有關。魚缸裡用的黃粉放多對魚有影響嗎?10 黃粉是消炎藥 跟人bai用的消du炎藥一樣 會增加zhi肝腎的負擔 是藥三dao分毒 停藥後 肝腎會對專這些吸收的藥的毒屬分解掉 魚也一樣 影響會有但可以忽...

黃的偏旁是什麼呀,黃的偏旁部首是什麼

黃拼 音 hu ng 部 首 黃 筆 順 橫 豎 豎 橫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撇 點組 詞 金黃 黃色 黃花 黃牛 黃河 黃瓜 黃豆 黃山釋 義 1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 黃色。黃昏。牛黃。黃澄澄。信口雌黃。2 特指中國黃河 黃災。治黃。黃泛區。3 指 黃帝 即 軒轅氏 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盟首...

女友問她在我心中是什麼顏色黃粉綠紅白藍

你在我心目中不能只用單種顏色來形容,在我心目中你就是五光十色的變色龍!回答紅色準沒錯啦,對她一片赤誠之心 五顏六色嘛,只要有你在,我的生活永遠色彩繽紛!在你的心中我是什麼顏色?藍色!紅色!黃色!綠色!粉色!紫色!每種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我喜歡黃色 紫色 白色,如果讓我選一種的話我選紫色,畢竟我的名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