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的以動寫靜片段,以動寫靜寫一段話,100字。

2021-03-04 08:57:19 字數 1471 閱讀 40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公園的水池象是一面鏡子,圓圓的月亮映在池面。池子附近樹旁的幾盞路燈,那圓圓的燈光映在水裡,就象是乙個小月亮似的,圍繞著池中的月亮。一片一片臃腫的白雲緩緩地移過池面,彷彿是一群老婦,彎著背,一步一步吃力地從月亮前面走過,想把月亮遮住,月亮卻透過雲片的空隙傾瀉下皎潔的光芒。

一片白雲和一片白雲連起,如同一條寬大的不規則的帶子,給澄澄的天空分成兩半。白雲移過,逐漸消逝在遠方。天空碧澄澄的,月亮顯得分外皎潔。

以靜襯動的文章100字 要原創!!!!!!!!!!!!!

2樓:顧問生衍

教室裡安靜極了。

同學們專心致志地寫著作業,耳邊傳來一陣陣筆尖觸控紙的「刷刷」聲。

老師靜靜地站在講台上,用溫柔的目光灑向每個同學的臉上。一會兒,老師走下講台,仔細地看每個同學寫的作業。

突然,老師在小明的跟前站住了,用手輕輕地指了指他的作業本,可能有什麼錯吧?

同學們寫的正入神時,忽然傳來「咯吱」一聲響,特別刺耳,引得同學們紛紛扭頭去看,原來是小剛不小心蹭住了桌椅的腿的聲音,看到同學們投來的眼神,小剛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

風扇「呼呼」地轉動著,給同學們送來一陣陣涼風,同學們在「呼呼」的樂曲中,寫得更認真了。

「叮鈴鈴」,校園裡的小喇叭發出了優美的鈴聲,教室裡立刻沸騰了!

3樓:白無一渡

每時每刻都會有很多新的事物匆匆流過,絲毫沒有間歇。輕輕的一陣威風徐過,列車進站、出站。

這個站台已經建立了好久了,烈日下曬得發燙的路面,以及流動的人群。不知誰不小心絆倒,隨即而來的便是。「啊」的一聲,「好燙好燙」連忙起身。

站台上青鬱的盆栽,隨著炎日的暴曬,顯得如同生病了一般。當然對此無人在意,人們依然匆匆而過,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夜,我獨自漫步於海邊。夜朗星稀,海風颯颯,海天之際一輪皓月靜美無瑕。但聞一聲鳥鳴破開寂靜,如斯清亮,如斯遼遠,如斯迴響於心!

再回首,月空之下乙隻海鳥滑翔而過,弧線優美而剛勁有力!我忽然有些悵然,那是一幅多麼廣闊的畫面——天地都是靜的,獨這乙隻海鳥如此無畏,展翅劃破這緩慢流淌的時光。人,也該是有如此勇氣的吧。

以動寫靜寫一段話,100字。

5樓:奉美媛裘綢

清晨,拉開窗簾,令我吃了一驚:好乙個粉妝玉砌、冰雕玉琢、銀裝素裹的世界,到處一片白,細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飄到地上還發著耀目而細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賞這壯麗的雪景。

雪是趁著半夜,悄悄地從雲上面的世界來到人間的。雪又開始下了。小朵小朵的雪花飄飄然從天上落了下來,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帶絨毛種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飛,雪輕輕地落了下來。

地上鋪著厚厚的雪,它潔白無暇,純潔得讓人不忍心踩上一腳。可中間已被人踏出了一條小路,我便踏著那條小路走出了小院……放眼四周,樹木換上了白衣,房屋戴上了新帽。路邊的冬青樹,枝條上掛著白雪。

嗬!整個世界一片銀白。

以動寫靜的詩句,以動寫靜的詩句

入若耶溪 艅艎何泛泛,空水共悠悠。陰霞生遠岫,陽景逐回流。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此地動歸唸,長年悲倦遊。王籍 480 550 字文海,琅邪臨 沂 今屬山東 人。此詩中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一句,千古以動寫靜名句 風輕動微草,林疏流月色。不知合你意否?如合意再告知出處 詩詞中以動襯靜的名句有哪些...

以動襯靜來寫作文,以動襯靜來寫一篇作文100字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乙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 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巴金...

用靜字寫一段話,用靜字組成的詞語寫一段話?

每當有開心的事情的時候 我都會想要 和我的家人朋友 分享這種喜悅 但是如果有難過的事情 我就會選擇自己靜靜 每當老師拿著大三角像我們正在喧鬧的班級走來時,我們立馬安靜了!用靜字組成的詞語寫一段話?放學了,校園裡靜極了,靜得能聽見樹葉落到湖面的聲音,靜得能聽到蟲子在草叢間的竊竊私語,靜得能聽見竹林裡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