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圈裡面有個

2021-03-04 05:16:59 字數 3216 閱讀 7794

1樓:暖水袋泡鐵觀音

兩個都是手剎指示燈

當你發動車後,這兩個燈會同時亮

當你手剎鬆開後,燈就會滅

1.p是指park(停車的意思),當停車後,拉緊手剎,p燈就會亮。

2.嘆號是提示你啟動前要鬆開手剎,就是在發動車後,起提醒作用。

2樓:未繫上弦月

上面有「p」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嘆號)一般出現在手動檔上,是手動制動器的意思,俗稱的「手剎」。

兩個意思基本相同,都是讓車可以長時間制動,而不至於造成滑行。

3樓:

p表示停車,!應該是手剎.....車不一樣提示的有的不一樣,應該是這樣的.....

儀錶盤上的乙個圈圈中間有個p字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4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是「手制動」狀態顯示,即俗稱的手剎。

在非緊急狀態下,手制動通常在停車後使用,主要是防止車輛溜車,所以又稱為駐車制動。配以(熄火後)掛1擋的操作,構成防止溜車的雙保險(上坡與平面路時掛1擋,下坡路時掛倒檔)。

手制動拉起時,右手直接包握住操縱桿把手處,上提拉緊,通常2-4格,以實現工作效能為準,同時工作燈亮起。

5樓:匿名使用者

儀錶盤上出現圓圈「p」符號,就是「手制動」狀態顯示:

如果手剎沒放就起步的話,會有這個警示符號。

手制動,俗稱手剎車。忘放手剎車就啟動,是新手易犯的毛病。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剎車盤加速磨損和剎車片發熱後變硬,手剎拉線拉長。

這會導致剎車效能下降。嚴重情況下,會出現車尾冒煙的現象。如果長時間拉著手剎開車,還可能導致剎車分幫浦咬死,剎車油洩漏,制動液溫度過高,導致剎車功能完全喪失。

一般來說,帶著手剎行駛,車速越快對剎車件的損耗就越大,同時也會對輪胎有一定損壞。

故而養成正確的駕駛習慣是惟一的解決之道。開車前先看手剎是否已經鬆開,要多注意儀錶盤的資訊,注意警告提示燈,就可避免帶著手剎行駛的行為。

6樓:孫宗炎

是手制動符號,開啟點火鎖,該燈亮,鬆開手制動,該燈滅,關電門當然也不亮了

7樓:不想起啥名

p, 可能是電源,可能是壓力儀表

汽車儀表中間有個p,外面有個圓圈的指示燈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手剎指

示燈顯示,如果手剎沒有放開,就會有這個標誌出現,提醒行車鬆手剎。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

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

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圖案是手剎拉緊的警告標誌。

10樓:藍布鞋

手剎燈標識。這個燈亮了就表示手剎沒有放下來,反之,不亮則說明手剎放下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是手剎車的標誌

汽車儀表上的乙個圓圈內p字型指示燈指的是什麼指示燈?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上的乙個圓圈內p字型指示燈指的是自動擋停車檔位指示燈。

p就是英文park的簡寫,意思就是說駐車器(手剎)沒放下來。如圖:

13樓:投機士

手剎指示燈 :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

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

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燈或者手剎指示燈。 停車檔位顯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駐車燈,就是英文park的簡寫,意思就是說駐車器沒放下

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乙個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乙個圈裡面有個「!」都是什麼意思?

16樓:未繫上弦月

上面有「p」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嘆號)一般出現在手動檔上,是手動制動器的意思,俗稱的「手剎」。

兩個意思基本相同,都是讓車可以長時間制動,而不至於造成滑行。

汽車儀錶盤上括號裡有個圓圈,圈裡面有個感嘆號是什麼指示燈

17樓:途虎話養車

胎壓監測指示燈一直亮,通常有四種情況:

1、輪胎被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個情況通常極慢的漏氣,一時沒法發現到底是那個輪胎,這時可以用胎壓表測量,前2.3,後2.5,若缺氣,就補足,然後再觀察胎壓報警燈,若過幾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檢查啦。

4s店,維護人員通常的處理方法是將兩個前胎壓力調整為2.3,後胎壓力調整為2.4,然後削去胎壓報警,並讓我們再跑個3、4天看看,如果再不報警就沒問題了,再報警就可能是有胎被扎了,需要再去4s店,讓他們再幫著檢查檢查。

2、胎壓監測燈亮有時是胎壓過高

通常國際gbt 2978-2008標準中規定轎車輪胎充氣壓力符合表1-表15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

5bar;增強型輪胎:2.8-2.

9bar;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所以當有輪胎超過3.0bar也會觸發胎壓監測燈亮,

3、低胎壓行車時間過長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某個輪胎胎壓過低,高速運轉使胎溫公升高,進而引起的胎壓公升高,這時應及時停車休息或更換備胎。

4、久未加氣的胎壓變低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

當氣壓低於1.8以下時,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所以平時應做下檢查,看胎壓檢測器是否正常。在汽車出現情況時,若是胎壓監測器沒有及時報警,就是胎壓監測器出現問題;如果是點火開關on/start,指示燈點與tpms指示燈同時亮2s後熄滅。

那這種情況要麼是車輛原裝的接收器未進行學習繫結,要麼就是曾經更換接受控制器,並且該接收控制器未經過學習繫結。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剎車片可能有損傷,

需要檢查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系統有問題 需要檢查

20樓:李立

檢查看看是不是缺剎車油了

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圈裡面有個

上面有 p 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 嘆號 一般出現在手動檔上,是手動制動器的意思,俗稱的 手剎 兩個意思基本相同,都是讓車可以長時間制動,而不至於造成滑行。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乙個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乙個圈裡面有個 的意思不一樣,都是什麼意思?兩個都是手剎...

汽車儀錶盤上ABS指示燈老亮著是怎麼個情況

儀錶盤上abs指示燈亮起表示abs系統有故障,或者是感測器和線路有問題 abs是制動防抱死功能,如果這個燈亮以後,只要常規剎車功能,應該盡快去店裡檢查一下 這個如果是啟動前亮起,啟動後滅了的話就是正常的情況的。您好,這個是abs幫浦的問題或者是感測器的毛病 這種情況不能排除是你的這個abs防抱死系統...

斗山挖掘機儀錶盤上各種指示燈的含義

水溫計。暖機指示燈。燃料計。自動關閉指示燈。訊號燈。機油量指標燈。燃料餘量警告燈。空氣濾芯堵塞。油壓警告燈。充電指示燈。油量指示燈。水量指示燈。斗山挖掘機儀錶盤上各種指示燈是什麼含義?水溫計暖機指示燈。燃料計自動關閉指示燈。訊號燈機油量指標燈。燃料餘量警告燈。空氣濾芯堵塞。油壓警告燈。充電指示燈。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