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圈裡面有個

2021-03-04 08:49:07 字數 4285 閱讀 9916

1樓:未繫上弦月

上面有「p」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嘆號)一般出現在手動檔上,是手動制動器的意思,俗稱的「手剎」。

兩個意思基本相同,都是讓車可以長時間制動,而不至於造成滑行。

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乙個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乙個圈裡面有個「!」的意思不一樣,都是什麼意思?

2樓:暖水袋泡鐵觀音

兩個都是手剎指示燈

當你發動車後,這兩個燈會同時亮

當你手剎鬆開後,燈就會滅

1.p是指park(停車的意思),當停車後,拉緊手剎,p燈就會亮。

2.嘆號是提示你啟動前要鬆開手剎,就是在發動車後,起提醒作用。

3樓:未繫上弦月

上面有「p」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嘆號)一般出現在手動檔上,是手動制動器的意思,俗稱的「手剎」。

兩個意思基本相同,都是讓車可以長時間制動,而不至於造成滑行。

4樓:

p表示停車,!應該是手剎.....車不一樣提示的有的不一樣,應該是這樣的.....

儀錶盤上的乙個圈圈中間有個p字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5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是「手制動」狀態顯示,即俗稱的手剎。

在非緊急狀態下,手制動通常在停車後使用,主要是防止車輛溜車,所以又稱為駐車制動。配以(熄火後)掛1擋的操作,構成防止溜車的雙保險(上坡與平面路時掛1擋,下坡路時掛倒檔)。

手制動拉起時,右手直接包握住操縱桿把手處,上提拉緊,通常2-4格,以實現工作效能為準,同時工作燈亮起。

6樓:匿名使用者

儀錶盤上出現圓圈「p」符號,就是「手制動」狀態顯示:

如果手剎沒放就起步的話,會有這個警示符號。

手制動,俗稱手剎車。忘放手剎車就啟動,是新手易犯的毛病。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剎車盤加速磨損和剎車片發熱後變硬,手剎拉線拉長。

這會導致剎車效能下降。嚴重情況下,會出現車尾冒煙的現象。如果長時間拉著手剎開車,還可能導致剎車分幫浦咬死,剎車油洩漏,制動液溫度過高,導致剎車功能完全喪失。

一般來說,帶著手剎行駛,車速越快對剎車件的損耗就越大,同時也會對輪胎有一定損壞。

故而養成正確的駕駛習慣是惟一的解決之道。開車前先看手剎是否已經鬆開,要多注意儀錶盤的資訊,注意警告提示燈,就可避免帶著手剎行駛的行為。

7樓:孫宗炎

是手制動符號,開啟點火鎖,該燈亮,鬆開手制動,該燈滅,關電門當然也不亮了

8樓:不想起啥名

p, 可能是電源,可能是壓力儀表

汽車儀表中間有個p,外面有個圓圈的指示燈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手剎指

示燈顯示,如果手剎沒有放開,就會有這個標誌出現,提醒行車鬆手剎。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

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

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圖案是手剎拉緊的警告標誌。

11樓:藍布鞋

手剎燈標識。這個燈亮了就表示手剎沒有放下來,反之,不亮則說明手剎放下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是手剎車的標誌

汽車儀錶盤上的乙個圓圈裡面有乙個p字,代表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駐車系統,如果你開車忘了放下手剎,儀表板會點亮這個標誌,提醒你放下手剎。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手剎你的車要是開的時候亮就不正常了估計是你的剎車沒有解掉

15樓:雨夜狂飆

如果你拉了手剎就會亮,如果沒有拉就不亮,也叫停車摯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應該是剎車的問題

汽車儀表上的乙個圓圈內p字型指示燈指的是什麼指示燈?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上的乙個圓圈內p字型指示燈指的是自動擋停車檔位指示燈。

p就是英文park的簡寫,意思就是說駐車器(手剎)沒放下來。如圖:

18樓:投機士

手剎指示燈 :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

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

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19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燈或者手剎指示燈。 停車檔位顯示。

20樓:匿名使用者

駐車燈,就是英文park的簡寫,意思就是說駐車器沒放下

汽車儀錶盤(圈p)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為駐車制動器指示。《gb4094 汽車操縱件、指示器訊號裝置》

規定(p)點亮時為紅色,表示駐車制動器(手摟子)處於工作狀態。

停車時,要使駐車制動器工作。行車時,要接觸駐車制動。

汽車儀錶盤上面那個((p))是什麼意思?

22樓:陽光大稻

駐車制動器指示。《gb4094 汽車操縱件、指示器訊號裝置》規定(p)點亮時為紅色,表示駐車制動器(手摟子)處於工作狀態。

汽車儀錶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擴充套件資料

1、排氣溫度警報燈

現代轎車由於在排氣管上安裝了三效催化轉化器,所以排氣溫度有所提高,但是過高的排氣溫度容易造成三效催化轉化器損壞,因此此類汽車又安裝了排氣溫度警報裝置。當排氣溫度警報燈點亮時,駕駛人應當立即降低車速或停車,待排氣溫度下降以後,該警報燈會自動熄滅(但是熔斷式排氣溫度警報燈點亮後,如果不加以調整或維修,會一直亮著),如果排氣溫度警報燈不熄滅,應該查明原因,排除故障以後再繼續行駛。

2、 制動器警報燈

制動器警報燈呈現紅色,圖案是圓圈內有乙個 「!」符號。如果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說明制動系統存在下列情況:

(1)、制動器的摩擦片嚴重磨損;

(2)、制動液液面過低;

(3)、駐車制動器已經拉緊(駐車制動開關閉合);

(4)、在一般情況下,若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abs警報燈會同時亮起,因為在常規制動系統有故障的情況下,abs也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

3、 制動防抱死警報燈

制動防抱死警報燈呈現黃色(或琥珀色),圖案是圓圈內有「abs」字樣。

對於裝備防抱死制動系統(abs)的汽車,將點火開關轉至「on」位時,儀錶盤上的abs警報燈點亮

3 s 6

s,這是abs的自檢過程,屬於正常現象。自檢過程一結束,如果abs正常,該警報燈就會熄滅。如果自檢後abs警報燈持續點亮,說明abs電控單元檢測到有不利於防抱死制動系統正常執行的故障

(例如當車速超過20

km/h時,車輪轉速感測器訊號不正常),或ebv(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已經關閉。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繼續行駛,由於制動系統的功能已經受到影響,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不再調節後輪的制動力,制動時後輪可能提前抱死或出現甩尾現象,因而有發生事故的危險,應該進行檢修。

在車輛行駛中,abs警報燈閃爍或常亮表示故障的程度不同,閃爍表示故障已經被ecu確認並且儲存;常亮表示abs的功能喪失。如果在行車中發覺汽車的制動效能不正常,但是abs警報燈不亮,說明故障出在制動系統的機械部分和液壓部件上,而不在電子控制系統。

23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代表駐車制動器處於制動狀態。有可能是手剎沒放或者沒有放到位。

24樓:金毛豆花主人

您好:p 駐車制動器指示標誌 也就是 汽車的手剎 指示燈。

25樓:匿名使用者

女司機被問矇圈,教練質問:儀錶盤上的p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駐動系統沒放,俗稱手剎!

27樓:我是妖僧大號

停車狀態下手剎是處於關閉的!就是說手剎或腳剎沒有放開鬆開!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車沒放下或者有問題。

汽車儀錶盤上的指示燈,圈裡面有個字母P的和圈裡面有個

兩個都是手剎指示燈 當你發動車後,這兩個燈會同時亮 當你手剎鬆開後,燈就會滅 1.p是指park 停車的意思 當停車後,拉緊手剎,p燈就會亮。2.嘆號是提示你啟動前要鬆開手剎,就是在發動車後,起提醒作用。上面有 p 字樣的,一般都是自動檔的車,p是park的縮寫,是駐車的意思。而 嘆號 一般出現在手...

汽車儀錶盤上ABS指示燈老亮著是怎麼個情況

儀錶盤上abs指示燈亮起表示abs系統有故障,或者是感測器和線路有問題 abs是制動防抱死功能,如果這個燈亮以後,只要常規剎車功能,應該盡快去店裡檢查一下 這個如果是啟動前亮起,啟動後滅了的話就是正常的情況的。您好,這個是abs幫浦的問題或者是感測器的毛病 這種情況不能排除是你的這個abs防抱死系統...

斗山挖掘機儀錶盤上各種指示燈的含義

水溫計。暖機指示燈。燃料計。自動關閉指示燈。訊號燈。機油量指標燈。燃料餘量警告燈。空氣濾芯堵塞。油壓警告燈。充電指示燈。油量指示燈。水量指示燈。斗山挖掘機儀錶盤上各種指示燈是什麼含義?水溫計暖機指示燈。燃料計自動關閉指示燈。訊號燈機油量指標燈。燃料餘量警告燈。空氣濾芯堵塞。油壓警告燈。充電指示燈。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