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餄絡面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炒餄烙面的正宗做法,炒餄烙面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021-03-04 08:57:03 字數 1996 閱讀 3876

1樓:豬仔紅色

主料麵粉500g 雞蛋4個

手工壓麵機1個 大蔥1根

炒餄烙面的正宗做法,炒餄烙面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樓:浪子心丶

餄餎面的製作材料:

精麵粉500克,肥瘦豬肉500克,水300克,油100克,黑醬10克,八角、花椒各少許,蔥、蒜、姜各10克,食鹼1克。

餄餎面的介紹:

餄餎又名河漏、名撈,是古老的麵食品種。曲沃的餄餎面以交裡橋最為馳名,是特有的一種風味小吃。曲沃、絳縣、垣曲和翼城一帶群眾每逢趕集上會,吃上兩碗才覺得滿意。

吃時,常澆以豬肉腺子澆頭,吃著筋軟爽口,若再配以辣椒,更是別具風味。

餄餎面的特色:

滑溜柔軟,味香利口。

教您餄餎面怎麼做,如何做餄餎面

1.把精麵粉倒入盆內,放入食鹼用水和成麵團,餳好後,搓成 10釐公尺長的圓條,在水裡蘸一下,投入餄餎床篩孔,將麵壓入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過清涼水,再拌點食油備用。

2.用熱油把醬炒出香味,放入蔥、蒜、姜稍炒一下,再下肉丁炒熟備用(俗稱「臊子」)。

3.把炒好的臊子裝入鍋內,用文火慢慢煮透。

4.豬肉湯放點黑醬上色,湯開後,少放點韭菜或菠菜,把壓好的團撈到笊籬裡,在鍋內稍帶點湯盛入碗內,澆兩勺臊子,再少放點醋即時食用。

餄餎面的製作要領:

餄餎和麵時,水溫隨著季節變化,一般要求冬熱夏涼春秋溫,水量冬多點夏少些。

餄烙面的湯怎麼做好吃

3樓:澄友菱歸水

湯有葷湯和清湯兩種。葷湯就是加了肉臊子的,清湯不加。只說說清湯的做法:

將白蘿蔔、紅蘿蔔、豆腐、土豆、番瓜、黃花菜、少許木耳切丁備用,其中白蘿蔔丁、紅蘿蔔丁用開水提前炒熟。炒製過程中加入大量辣椒麵、八角粉、少許花椒粉、鹽。加水成湯。

口味偏重一點好。出鍋前,如果嫌湯不紅,可將用大油潑制好的「辣椒油」再調配到湯裡一些。將雞蛋打製好,在開水裡澆製成「蛋塊」,然後撈到做好的湯裡。

又紅又香的一鍋「餄烙湯」就調製得了。需要注意的是,湯不能放涼,一直放在鍋裡保持一定的溫度。將下好的餄烙麵裝在碗裡,然後用做好的熱餄烙湯焯熱,再澆製好。

吃時配一點小菜,比如鹹韭菜、辣蘿蔔乾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豬後腿肉1kg 切小塊 (如果你太懶就直接買絞肉好了。當然肥肉多一點比較香,可是....

怕胖),紅蔥頭10大顆切塊 (**都買的到。比一頭蒜小一點,長得象洋蔥,紅色),醬油、醬油膏、公尺酒、糖(建議用紅砂糖或**糖小塊)、五香粉

做法:用少許油將紅蔥頭爆香,加入肉炒至變色。加糖最少兩湯匙,抄1分鐘。

加五香粉2/1茶匙,不要多喲,再炒1分鐘。加公尺酒繼續炒。最後加入醬油和醬油膏各半碗(是吃飯的小碗的碗,可不是喝面的大海碗),炒過後加一點兒水(嚐嚐如果比你理想中的鹹淡稍淡一點就好,因為水煮乾後會鹹一點)就蓋上鍋蓋用小火燉1-1.

5小時即可。

餄烙面怎麼做好吃學習餄烙面的配方製作方法去哪學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步驟:1、 將200克紅薯面放盆內。

2、 加入200毫公升滾燙的開水,用筷子攪拌勻。

3、 涼至不燙手,稍揉成團。

4、 將麵團捏成6個窩窩頭,放入蒸鍋。頂端可用筷子扎孔助熟。

5、 打**,水開後再蒸25分鐘即熟。

6、 趁熱將窩頭弄成小塊,放入壓麵機,一次能放3個窩頭7、 很輕鬆擰出了心儀的紅薯餄烙面。我用的是孔徑2mm的模板8、 可以配蔥、蒜、韭菜、蒜苗等炒食。

自製餄餎面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享,農家記憶

6樓:陳璐燕

步驟一1.稱量好的增筋劑撒在麵粉中混合

步驟二2.加食鹽、水和麵

步驟三3.和成光滑的麵團

步驟四4.醒發

步驟五5.分割麵塊

步驟六6.擠壓成條

步驟七7.煮麵條

步驟八8.撈麵條

炒肉絲怎麼做好吃,炒肉絲 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主料 豬肉200克 紅尖椒2個 尖椒2個 調料食鹽 1茶匙姜 2片料酒 1湯匙生抽 2湯匙蠔油 1湯匙澱粉 2湯匙小蔥 1根白糖 1 2茶匙 植物油2湯匙 尖椒炒肉絲的做法 1.豬肉切絲,青紅椒也切絲,薑切片,蔥切段備用 肉絲加入蔥段和鹽 1湯匙生抽 1 2湯匙蠔油 白糖 料酒和1 2湯匙植物油...

怎樣涼調蕎麵餄餎好吃,餄餎怎麼做好吃,涼調蕎麵餄餎的家常做法

你好!吃蕎麵餄餎的配料有油潑辣子 蒜 芥茉,羊肉臊子辛辣椒等等,作為調料。另外,蕎麵餄餎可以兩吃,一種是吃熱的,另一種是吃涼的。熱吃 把蕎麵壓成細而長的圓狀條麵,撈入碗中,再潑入多味調料的羊肉湯,故稱羊肉餄餎。如涼吃,放點兒涼粉,再加入油辣 蒜泥 芥茉等調味,成為涼粉餄餎。謝謝!吃蕎麵餄餎一定要加點...

幹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幹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驟 1.先把幹豇豆用冷水泡一晚 2.洗淨豆角切段。小公尺椒切小段 小蔥切3釐公尺的段 薑蒜切碎 肥肉切片 瘦肉切絲 3.鍋熱油,下肥肉煸炒至焦黃。再放肉絲炒熟4.把肉擱到鍋邊 下入薑蒜蔥 小公尺椒下去炒香 加一勺豆瓣醬炒出香味5.倒入幹豇豆炒熟 6.加調料 鹽 味精 醬油 然後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