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肉皮做水晶綑蹄,如何用肉皮做水晶綑蹄

2021-03-04 08:57:03 字數 3273 閱讀 6199

1樓:雨中白

一、原料

主料:豬前腳1只750克,豬腹尾皮100克,豬瘦肉750克。輔料:幹扁魚75克,幹蝦公尺75克,水發香菇75克。

調料:白糖10克,高粱酒50克,精鹽5克,味精6克,滷水1500克。

二、制法

1、將豬腳刮淨,洗淨,去掉蹄甲、蹄旁帶肉的部分,用刀片刮淨。剔除上膝骨肉,只剩下膝連著一張王豬皮狀。接著一手緊抓已剝下的豬腳皮往下方拉,一手持尖口刀朝下膝骨四周徐徐剝割至蹄跟,剔去下膝的骨肉,刮淨油脂,留下蹄尖四塊小骨和一張完整的豬腳皮,成為筒狀待用。

2、將豬腹尾皮刮洗乾淨,把豬腱子肉、豬皮凍、豬瘦肉均切塊成4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0.3釐公尺厚的片,把水發香菇切成粗絲,幹蝦公尺用清水泡軟,瀝乾水。幹扁魚下油鍋炸酥,取出研成末。

將以上各種材料一併盛入盆內,加高梁酒、白糖、精鹽、味精,攪拌成餡料,醃漬一小時。

3、將醃漬過的餡料裝入筒狀的豬腳,邊裝邊向蹄跟填實,並用鋼針由皮外向裡略戳小孔,使已填餡部分的空氣流出,確保裝灌進的餡料緊而實,當把餡料填滿豬腳皮時,再用針線將口部位縫密。

4、用淨紗布將裝填好餡料的豬腳按原形裹密,再取同樣長短的四條竹板夾住四周,然後用麻繩上下捆牢紮緊,即成捆蹄生坯。

5、往瓦缽內倒入滷水,加上清水1500克,用中火燒沸後,放入綑蹄,改用微火煮一小時後取出,再用鋼針在豬腳皮上下戳進小孔,放進瓦缽裡,再用微火煮一小時,取出涼冷後,解去繩子、竹板和紗布,用芝麻油塗抹豬腳皮面。食用時將縫 線抽出,然後放於砧板上,先切成兩半,再分別切成半月形薄片,疊放於盤中。上菜時根據賓客品味可適量飾配番茄片、芫荽、酸蘿蔔、芥末醬、辣椒醬、急汁,分盛小碟盞即成。

特點:此菜系滷製冷盤,製作精細美觀,質地柔嫩香甜,富有膠質彈性,細嚼甚佳,佐酒最宜。

水晶綑蹄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蹄bai膀洗淨du

,從中切開,去除中間的骨頭zhi

入水汆燙,dao去除血

水,放入冰回水中晾涼

在蹄膀上抹上答白胡椒、鹽、雞精、花雕醃製,裹成圓柱形,用棉繩綁緊在鍋中加水,加白胡椒、鹽、雞精、花雕、八角、香葉、花椒、茴香、桂皮、薑片、蔥結燒開

捆好的蹄膀入鍋,煮50-60分鐘

蹄膀煮好後入冰水晾涼,再放到冰箱中。定型好後切成薄片擺盤小碗中放切好的洋蔥、小紅椒、姜、蔥、蒜,以及鹽、雞精、蒸魚豉油、花雕、麻油、適量的食用水製成調味汁

吃的時候蘸著調料汁吃就好

豬皮 綑蹄的做法

3樓:粉黛佳人

用料蹄髈 乙個約900g

粗鹽 100g

花椒 一大勺

香葉 4片

八角 4個

蔥 3根

姜 一大塊

料酒 3大勺

水晶綑蹄的做法

把粗鹽、花椒、2片香葉和2個八角放在鍋裡炒3、5分鐘,至鹽粒發黃,花椒微微變黑,關火徹底冷卻待用

將蹄髈洗淨瀝乾後剔去骨頭,切掉多餘的肥肉

將炒過的鹽均勻地抹在蹄髈上,內外側都要抹到,放在冰箱醃製1-2天,中間翻面幾次使其入味均勻

醃好的蹄髈拿出來徹底沖洗乾淨表面粘附的鹽粒,捲成卷,用棉線捆緊捆好的蹄髈放在燉鍋裡,加水沒過表面,下整蔥、切成片的姜、2片香葉、2個八角和料酒。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煮50-60分鐘,撈出來自然冷卻至室溫

晾涼後的捆蹄去掉棉線,切成片即可,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沾點蒜蓉香醋

麻辣綑蹄的做法,麻辣綑蹄怎麼做好吃,麻辣綑蹄

4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11.蓮藕去皮切片,焯水後過涼水洗掉表面的粘液。生薑切末,大蒜壓成蒜泥。

綑蹄對半切開後再切片。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22.紅油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33.花椒粉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44.花椒油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55.醬油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66.加飯酒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77.香油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88.香醋

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99.容器裡面將所有的調料汁混合拌勻備用麻辣綑蹄的做法步驟1010.容器裡面將所有的調料汁混合拌勻。

盤底墊上蓮藕,擺上捆蹄,澆汁。 放上薑蒜末。

另起鍋燒熱油,澆在薑蒜末上即可

淮安綑蹄,怎麼做,什麼做法

5樓:愛國者搗個蛋

綑蹄材料:

豬後踭(pork back hock) 1個,約1000g

紗布(cheese clothes) 2塊

棉線(cotton twine) 5公尺

醃料:花椒(peppercorn, crushed) 15粒

鹽(salt) 2大匙 (tablespoon)

調料:黃酒(cooking wine) 1大匙 (tablespoon)

蔥(green onion) 1根

薑片(ginger, sliced) 3片

花椒(peppercorn) 5粒

做法1)豬踭洗淨剔骨,用廚用紙巾吸乾水分;

2)花椒用coffee grinder打碎,和鹽在鍋裡炒香,趁熱擦勻豬踭後放進ziploc袋子;

3)醃好的豬踭入冰箱冷藏一天取出,冷水沖洗鹽分和花椒後用紗布包裹,再用棉線**成圓筒狀;

4)鍋裡注入1300ml的水(以淹沒豬踭為準),加入調料和豬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1.5小時,熄火;

5)豬踭繼續泡在汁水裡,涼後入冰箱冷藏5-6小時後取出,拆除棉線和紗布後切片。吃時蘸食白醋。

綑蹄從冰箱速凍拿出來,解凍後能直接吃嗎?如不能,怎樣加熱肉,皮才不會散

6樓:day水泊梁山

在開水中抄—下,既清潔了外皮,裡邊又不會散。

棕香捆蹄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棕香捆蹄最正宗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棕香捆蹄的主料:

豬蹄(2只)

精瘦肉(300克)  皮絲(150克)

棕香捆蹄的調料:

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  料酒(適量)  白酒(適量)  白糖(適量)

做棕香捆蹄所需廚具:

蒸鍋棕香捆蹄的做法**步驟

1.豬蹄洗淨備用

2.尖刀從豬蹄背面沖開剔下骨頭

3.保留完整蹄皮備用骨頭可吊湯

4.料酒白酒白糖鹽備用

5.肉皮絲用料水拌勻

6.粽葉清洗乾淨

7.包紮肉餡包入蹄皮塞緊

8.粽葉裹緊草繩扎好即可入蒸鍋1小時拿出冷卻自然溫度入冰箱5分鐘取出切片

豬皮綑蹄的做法,綑蹄的做法,怎麼做,如何做,家常綑蹄的做法大全視訊

用料蹄髈 乙個約900g 粗鹽 100g 花椒 一大勺 香葉 4片 八角 4個 蔥 3根 姜 一大塊 料酒 3大勺 水晶綑蹄的做法 把粗鹽 花椒 2片香葉和2個八角放在鍋裡炒3 5分鐘,至鹽粒發黃,花椒微微變黑,關火徹底冷卻待用 將蹄髈洗淨瀝乾後剔去骨頭,切掉多餘的肥肉 將炒過的鹽均勻地抹在蹄髈上,...

如何用貝殼做飾品,如何用貝殼做飾品

在孔與孔之見可以加個小東西,擋住孔,加個小珠子或是小薄片,顏色自己定哦 孔德話,最好用針慢慢磨啊,沒耐心的話,用剪刀把!o 你的要求好高呀,把貝殼鑽個洞用線穿起來就可以了 貝殼飾品如何保養 1.經常以天然綿羊油 或嬰兒油 或中性乳液擦拭保養,以保持其光澤。2.洗衣 洗澡 幹粗活應取下飾品,不可用硬物...

如何用python做情感分析,如何用Python做情感分析

這句話應該不是說你feature太多了,而是說for迴圈中,使用了兩個變數去unpack featuresets太多了。所以應該是你的資料結構有問題,featuresets可能不是適合兩個變數來解包的資料結構,或者中文編碼有問題。如何用python做情感分析 可以使用snownlp包,也可以用n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