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了,也沒有取消貨運從業資格證,2023年9月份了,也沒有取消貨運從業資格證

2021-03-04 08:56:56 字數 2111 閱讀 4464

1樓:省內流量沒用

2023年年底之前要取消部分道路

貨運行政審批事項,所以對於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的持有者,未來將不用再辦理運管部門核發的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門核發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即可。但是這只是一部分貨車,即「總質量4.

5噸及以下」的普通貨車。不在這個範圍之內的貨車,例如總質量4.5噸以上的普通貨車以及危險品運輸車等特種車輛,未來仍然需要辦理道路運輸證和從業資格證。

2023年正式取消貨運車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2023年,國家曾首次發聲:未來取消皮卡車型辦理營運證。在國內所有皮卡使用者盼望之際,9月22日,國家交通運輸部再次發聲:2023年底要完成皮卡取消辦理營運證的工作。

在2023年09月20日,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聯合釋出《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

通知裡面指出一部分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和貨車道路運輸證,計畫在2023年年底之前取消。但是截止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3樓:浮枝頭

是的,2023年底前,取消4.5噸以下

貨運車輛的貨運審批手續,4.5噸以下貨運車輛可以不再辦理貨運營運證及貨運從業資格證。

但是國家範圍的正式法規並沒有出台,只有交通運輸部在2023年9月22日發出的《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中,關於《2023年底前促進貨運行業降本減負10件實事任務分工》中要求,到2023年底前,取消4.5噸以下貨運車輛的貨運審批手續,4.5噸以下貨運車輛可以不再辦理貨運營運證及貨運從業資格證。

由於我國的交通運輸管理工作由各省分別管理,所以並沒有統一的政策法規。截止目前,有山東和河北已經率先取消了4.5噸以下貨運車輛的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具體政策條文為:

山東省2023年12月1日開始執行的《山東省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和道路貨物專用運輸經營許可辦法》;河北省2023年11月1日開始執行的《河北道路運輸條例》。

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在2023年09月20日,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聯合釋出《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通知裡面指出一部分貨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和貨車道路運輸證,計畫在2023年年底之前取消。但是截止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貨運營運證與從業資格證。

5樓:江湖笑

營運證和二級維護都是收錢和給你找麻煩的藉口,他們有幫你修車嗎?誰買車經營不想安全,真好笑。現在交通局不給你辦營運年檢你的車就必須報廢,因為沒有營運罰三萬。

交警可以年檢15年,交通不行。又是兩個政策兩個標準,太落後了。

6樓:黃富峰

有多個省都沒有取消,可能是因為運管部門的人沒有飯吃吧。還有取消資格證和運營運證,二級維護等收費就沒錢進私包。

7樓:鑼剁儫餜撏

貨物運輸證和從業資格證給個體經營老百姓添麻煩和經濟負擔,早該取消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要取消營運證和資格證,前天我在鄭州隴海西路駕駛一輛4、2公尺貨車正在行駛,突然後面有有兩輛交通執法車鳴著警笛在追趕和堵截我。現在都年低了,他們還這樣瘋狂在路上追車。希望有關部門調查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還沒有實施,年底會實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5噸貨車在也不用辦從業資格證了,貨運資格證也不辦了,c1證找工作有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誚了這些閒人不失業了嗎

12樓:你的微笑

目前駕駛員業資格證沒取消

駕駛員業資格證:貨運、客運、危險貨物運輸三類貨運證件依據要車要求

c證貨車取駕駛證報考

b證新a2型重型貨車需要三重交通責任事故才報考老司機從「道上」聽說c證貨車未能取消確定

重型貨車、客車、危險品三項取消

沒有高中畢業證,也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可以用大學的在校證明考

不能的哦,現在報考初級的 話是不需要從業證的,但是必須是高中以上學歷哦,如果你沒有 高中畢業證的話那是不能報考的。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用在校證明考初級會計證嗎?不可以。請看第四條 考試報名 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 具備下列條件 1 堅持回原則,具備良好的職答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

沒有貨運從業資格證被運管處查到該怎麼處罰

未取得從業資格證,駕駛貨運車輛,其行為已違反了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十條中第 四 項的規定,具體規定內容如下 第十條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 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 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 經考試合格,取...

駕駛證和貨運從業資格證都丟了,應該怎麼補辦

駕駛證去核發車管所補證。帶身份證原件,近期1寸免冠證件照2張,添寫 機動車駕駛證遣失宣告 後,符合條件的,可補證 貨運從業資格證去核發運輸管理部門補辦。先登報掛失後,帶身份證原件,近期1寸免冠證件照3張,去補證。回答1 提出申請 向本地區的運政管理機關提交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 一式三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