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貨運資格證可以開小貨車,開貨車沒有帶資格證怎麼處理,

2021-03-04 06:59:20 字數 1323 閱讀 617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的持有者,不用再辦理運管部門核發的車輛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只要有公安交管部門核發的行駛證和駕駛證即可。我們這裡藍牌貨車的營運證已經取消了,不知道你們是**的,可以諮詢一下當地市運管處。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出事故保險不保

開貨車沒有帶資格證怎麼處理,

3樓:日天日地

依據相關法律的規定,駕駛員在沒有攜帶貨運資格證的情況下駕駛貨運車輛的,處20o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員,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o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二)使用失效、偽造、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三)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4樓:南巷如也

被罰款處理。交警是不管這個從業資格證的。所以,開貨車沒帶資格證開車不扣分。

從業資格證的主管部門是交通局的運政部門,就是那個運管所,沒有從業資格證開貨車被運政查到後的處罰一般是罰款,數額在200元以上,2000以下。

因為這個罰款數上下限來去挺大的,所以在遇到這事時一定要注意態度,態度好些的會少罰一些。如果不給錢就會被直接扣車,那時就麻煩啦。

5樓:澧水船工

一,你必須接受運管機構的處罰:

1,對你未攜帶《道路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通常的作法是,你可將你的《從業資格證》拿來讓運管執法人員查驗。若你拿不出《從業資格證》的話,將依據《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第四十八條之規定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2,你若不去接受處罰,運管機構可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二,你有權維權

1,運管機構無權暫扣你的《駕駛證》副本,是侵權行為,你可要求運管機構或運管人員返還所扣的《駕駛證》副本。

2,若運管機構不返還你《駕駛證》副本,而你又因沒有《駕駛證》副本造成損失的話,你可依據《國家賠償法》的規定,依法要求運管機構賠償。

6樓:最後的真誠

希望早日取消道路資格證這是非常矛盾的

7樓:你的微笑

只罰款不扣分,「道上」跑車的提醒您從業資格證的主管部門是交通局的運政部門,就是那個運管所,沒有從業資格證開貨車被運政查到後的處罰一般是罰款,數額在200元以上,2000以下。

沒有貨運資格證可以開貨車嗎,沒有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能開貨車嗎

資格證叫營運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分客運 貨運 危險品三類。版這個和你開的車的大 權小幾噸沒關係,只和你開的車的性質有關係。車輛是營業性質,拉的是商品,車輛就需要辦理營運證,駕駛員也需要資格證。如果是你自己家裡搬家拉的自己的家具,拉到目的地還是你自己的,就不需要。如果是工廠,拉自己的貨物賣給別...

開貨車沒資格證可以上路嗎,開貨車沒有帶資格證怎麼處理,

開貨車沒資格證是不可以上路的。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

沒貨運資格證開貨車出事故保險賠嗎

貨運汽車無從業資格證發生保險 事故以後怎麼理賠,關鍵是看被保險人和保險公司簽訂的保險合同。如果投保人的車輛是運營車輛但是按照非運營車買的保險,在投保前沒有履行如實告知的義務,實際所交的保費遠低於應交的保費標準。在實際使用性質不符的情況下發生的事故保險公司可以按照合同規定是不承擔責任的。貨車寶導航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