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和貨運從業資格證都丟了,應該怎麼補辦

2022-03-06 01:40:11 字數 2532 閱讀 2409

1樓:gh小太陽

駕駛證去核發車管所補證。

帶身份證原件,近期1寸免冠證件照2張,添寫《機動車駕駛證遣失宣告》後,符合條件的,可補證;

貨運從業資格證去核發運輸管理部門補辦。

先登報掛失後,帶身份證原件,近期1寸免冠證件照3張,去補證。

2樓:宮錕

回答1、提出申請:向本地區的運政管理機關提交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等相關手續;

駕駛證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3樓:東莞快樂天天

一、駕駛證和身份證都丟了的情況,先到戶籍所在地轄區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拿到身份證後,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駕駛證。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出現丟失或者損毀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新的駕駛證,補辦駕駛證所需資料:

1、駕駛證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駕駛證申請人簽名的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申明;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本人1寸駕駛證專用**3張以及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檢測回執原件。

4、若申請人非本地居民,需提供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四、駕駛證在補辦沒有領到新駕駛證期間,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否則一經查出被視為無證駕駛。

4樓:

首先需帶上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身份證補發手續,同時請派出所開據一張身份證明(免費的),帶是這張身份證明就可以到車管所辦理補發駕駛證手續了,補發身份證或駕駛證都不必掛失。

駕駛證和貨運從業資格證都丟了,應該怎麼補辦

駕駛證和貨運從業資格證都丟了,應該怎麼補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登報失明駕駛證、從業資格證丟失,並備案,以防止被惡意扣分或不法用途;

駕駛證:前往駕駛證核發車管所補辦駕駛證;

從業資格證:前往資格證頒發地,運管局補證。

貨運從業資格證丟失補辦,需要什麼流程或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貨運從業資格證核發地運輸管理所補證。

先登報掛失後,帶身份證原件,免冠1寸證件照3張,去補證;

考取,去當地運輸管理部門或其指定駕校辦理。

辦理需:

1、身份證、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免冠1寸證件照4張;

並符合下列條件:

1、取得相應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2、掌握貨物道路運輸法規,汽車維修,貨物裝載和保管相關知識;

3、年齡60周歲以下;

並提供3年無記滿12分記錄和3年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證明

7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駕駛員的從業資格證補辦流程。申請條件:申請遺失補辦的證件合法、有效;且未違規被扣.申請材料:

1、登報掛失;

2、身份證、駕駛證(正、附本)影印件;

3、補辦職業資格證:近期標準2寸彩照。補辦從業資格證:近期標準1寸彩照;

4、填寫《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更多6條

駕駛證,貨運資格證丟了,異地能補辦嗎?

8樓:

駕駛證丟失異地還可以補辦嗎?

我的貨運資格證丟了,怎樣補辦,需要帶哪些證件,費用

9樓:宮錕

回答1、提出申請:向本地區的運政管理機關提交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式三份),攜身份證、駕駛證、結業證等相關手續;

貨運資格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多長時間

10樓:小小呂子博

公路運輸管理局申請《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遺失補證: 所需的資料如下:

申請人駕駛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申請人1寸數碼彩照2張;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換(補)證登記表》;

《營業性道路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遺失公告證明1份。

11樓:平凡

你好。貨運資格證丟了,先登報掛失。

之後帶著登有掛失訊息的報紙、本人身份證原件、近期1寸免冠白底證件**3張去從業資格證核發地運輸管理機構補證。

如果有幫助,望採納。

12樓:學習老師

回答請等一下

即,申請人補辦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需要接受違章處罰後,填寫登記表,並提供戶籍證或暫住證、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服務單位意見(若有需要)等有關材料到原發證的省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辦理。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更多1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的話應該手續很繁瑣,要是急用的話也有捷徑的。

剛下來大客駕駛證能辦客運從業資格證嗎

不能,需要駕齡滿三年。從事客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 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 四 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客運法律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考試合格。我剛拿的駕駛證可以辦理貨車從業資格證嗎?可以,貨運的隨時...

B2駕駛證剛到手,要多久才能考貨運資格證

貨運拿到駕駛證就可以考,客運一年以後 一 貨運bai從業資格證報考條du件 1 取得相應的zhi 機動車駕駛證 2 年齡dao不超過60周歲 3 掌內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 容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4 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二 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

貨運資格證是以前持c1辦的,現在駕駛證增駕b2後能繼續用麼

貨運資格證是以前持c1辦的,現在駕駛證增駕b2後能繼續用的,放心吧。資格證是不分等級的,只是按性質分類,以前辦的資格證是貨運資格證,現在b2還是搞貨運,性質沒有變,資格證就能繼續用。你是怎麼解決的?求告知 駕駛證交通 在外地被扣滿12分 還能在被扣分地參加滿分教育嗎 可以的你可以在居住地的車管所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