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幫忙看看看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8:56:52 字數 1955 閱讀 3921

1樓:農醫生

我這bai

裡是生菜基地,前些天我邀請北

du京農科院專家來我zhi這,專門看dao這個病,經他們實專地檢視,帶病屬株回院鏡檢,檢測結果為鐮刀菌引起的生菜枯萎病。只能預防,一旦發病就是晚期,根部已壞死。

防治措施,移栽前用五氯硝基苯或福美雙惡黴靈土壤殺菌。增施生物菌肥。可有效預防此病。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西紅柿晚疫病, 防治藥劑可以選擇600倍72%霜脲錳鋅,或800倍69%烯醯錳鋅,或800倍58%甲霜錳鋅,或800倍68.75%氟菌.霜黴威(銀法利)、或800倍75%丙森鋅.

霜脲氰、或1000倍52.5%噁唑.霜脲氰等進行防治。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乙個或者二個。

同時大部分灰黴病農藥也可以防治葉黴病。

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番茄褐斑病

主要危來害葉片,葉自柄,果實。葉bai

上病斑近圓形或du橢圓形,灰褐zhi色,大病斑有時呈現dao輪紋,高溫高濕時,可發生灰黃色,黑褐色的黴。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絡氨銅,可殺得,甲基硫菌靈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噴2~3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土壤環境不復好,根系吸收養制

分能力受阻,影響番茄生長發育。葉噴蕓薹素內酯或碧護+氨基酸或腐植酸+磷酸二氫鉀調節緩解,根衝木美土里根寶貝+壯根龍,改善根際土壤環境,促根養根壯根,促進番茄恢復生長發育。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畸形果一,濕度嚴重失衡,

二,沾花濃度過大,

三,缺乏硼鈣肥,

四,氮肥過多,磷鉀失調,

五,花芽分化異常等引起的危害。

防治:合理施肥,注意溫差,科學使用沾花藥品,噴施蕓薹素加磷酸二氫鉀提高植株抗逆性。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圖一,圖二是

來番茄細菌性斑疹自病,選用氫氧化銅、辛菌胺、中生菌素、葉枯唑、農用鏈黴素防治,間隔5-7天再治一次,治2-3次。

圖三,圖四是番茄晚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番茄葉黴病,通風不暢,空氣濕度大容易發病, 一般發生在葉片上,初期在葉片背面出現一些退綠斑,後期變為灰色或黑紫色的不規則形黴層,葉片正面在相應的部位退綠變黃。

可以用腈菌唑, 腐黴利,異菌脲, 多抗黴素,苯醚甲環唑,氟比菌醯胺.肟菌酯, 氟唑菌醯胺.吡唑醚菌酯 等藥劑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7天在連續噴施一次。

幫忙看看看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菠菜bai霜黴病侵染,病斑從植株下du部向上部蔓zhi延,病初呈dao

淡黃色,擴大後呈不規則內形,邊緣不明容顯,葉背病斑上產生灰白色黴層,後變為黑紫色。發病嚴重時,病斑相互連線成片,後期變黃褐色枯斑,濕度大時變褐、腐爛,嚴重的整株葉片變黃枯死。用烯醯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乙磷鋁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銀法力或者霜黴疫淨等藥防治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幫忙看看看這是什麼病

畸形果一,濕度嚴重失衡,二,沾花濃度過大,三,缺乏硼鈣肥,四,氮肥過多,磷鉀失調,五,花芽分化異常等引起的危害。防治 合理施肥,注意溫差,科學使用沾花藥品,噴施蕓薹素加磷酸二氫鉀提高植株抗逆性。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西紅柿晚疫病,防治藥劑可以選擇600倍72 霜脲錳鋅,或800倍69 烯醯錳鋅,或80...

大神幫忙看看這樹葉是什麼病,大神幫忙看看這樹葉是什麼病?

您這個好像是幸福樹吧,疑似葉斑病,反正是真菌引起的,所以打殺菌劑就好了,摘除病葉,丟掉,不要丟在花盆裡 在高溫 高濕通風不好的環境中,其葉片易感染葉斑病。防治方法 不論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都應加強通風透光,避免葉面長時間滯水,減少葉斑病發生 的可能。發現少量病葉,及時將其摘除燒毀,定期噴灑50 的多...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材料,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材料

辨別材料是什麼材質 肉眼是看不出來的 可以通過檢測的手法來實現 比如手持光譜儀打一下 或者做化學成分分析 就知道這材料是什麼材料了 幫我看看這個是什麼材質的謝謝了,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材質的謝謝了!這是快不鏽鋼材質的菜刀。使用起來非常的好用。因為他是不鏽鋼的菜刀,因為他不上秀。所以說大家都願意用這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