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柿子是什麼病,看看這是什麼病?

2021-03-03 20:39:06 字數 2197 閱讀 7978

1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發病原因,陰天多雨,雨量大,濕度高,氣溫偏低的時候,發病早且病害重。 一般發生於葉、莖、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像是一種導管型的細菌性病害,和青枯病相近。

請專家幫看看小柿子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有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回春答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乙個或者二個,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加有機矽助劑噴霧更好。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濕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大家看看這辣椒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第一二張是根腐病,澆水量過多漚根或者不注意輪作倒茬,土壤中積累病菌過多容易導致。發生後,建議控制澆水,同時使用惡黴靈或者絡氨銅或者枯草芽孢桿菌或者咯菌淨或者甲基立枯靈或者敵磺鈉等藥噴淋根部防治。

其它幾張葉片斑點都是生理性問題,棚內溫度不適、濕度大、水滴滴落引起的問題。建議適當通風換氣排濕,避免棚膜滴水

請老師看看這柿子秧得了什麼病

5樓:農醫生

這種狀況考慮是

bai久雨驟晴,番茄葉

du片一時zhi難以適應蒸騰作用出現

dao短暫失

專水萎蔫現象。屬建議高溫時段適時遮蔭,葉噴溫水調節緩解。間隔1-2天,葉噴碧護+腐植酸,根衝木美土里根寶貝+壯根龍,促根養根壯根,促進番茄恢復生長發育。

嘛煩老師給看看柿子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主要是臍腐病,在

bai辣椒近尖端發du軟,主要是因為鈣肥不zhi足導dao致。建議底肥內中上點鈣鎂磷肥或者過磷酸鈣容,由於鈣元素移動性比較差,所以在辣椒坐果後噴兩施兩到三次糖醇鈣,能很好的預防,同時可以防日灼!

同時注意防治疫病,疫病,目前效果不錯的有烯醯嗎啉或者氟嗎啉或者霜脲氰或者銀法利或者氰霜唑或者克露或者抑塊淨或者增威贏綠,同事新增代森錳鋅或者丙森鋅或者嘧菌酯,交替使用,噴霧均勻透徹,摘除老葉,病葉!

看看這柿子怎麼了?

7樓:農醫生

這管理太粗放了,有番茄晚疫病,病毒病灰黴病裂果等,抓緊防治吧,可用抑快淨(噁唑菌酮+霜脲氰), 霜脲氰,霜脲 · 錳鋅,霜黴威,烯醯嗎啉,疫霜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加 20%菌思奇ec(啶菌噁唑)600倍液或41%聚砈-嘧黴胺水劑1000倍液噴霧,5~7天噴一次,連噴2~3次。 也可用醚菌·啶醯菌、腐黴利、異菌脲、菌核淨、嘧黴胺、啶醯菌胺加芸台素。

老師幫忙看看小柿子貝貝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發病初期及時摘除病葉、病果,及時用藥,藥劑可選用50%烯醯嗎啉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或68.75%氟菌·霜黴威懸浮劑1000倍液,或10%氟噻唑吡乙酮可分散油懸浮劑5000倍液噴霧防治,噴藥時一定要細緻周到,以達到最佳的防治效果。

莖稈發病初期時,可用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10克加水0.5千克溶解後,與麵粉調製成漿糊狀,輕輕刮掉病斑上疤痕後,將糊狀藥液均勻塗抹其上,能夠取得較好的防治效果。

在田間濕度較大時,應該採用不增加濕度的煙劑、粉塵劑進行防治,能夠取得較好的防治效果。

柿子葉面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葉緣上捲,這種情況多是缺硼或根系受損導致的,比如土壤乾旱或濕度太大引起的漚根,或肥料放的太近燒的等等。你把根子挖出來看下,如果發黑褐變或很尖白色的生長點少的話,就可以使用24%甲霜惡黴靈,10%、30%的惡黴靈水劑加上高磷型水溶肥和腐殖酸葉面肥灌根,即防病又生根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幫忙看看看這是什麼病

畸形果一,濕度嚴重失衡,二,沾花濃度過大,三,缺乏硼鈣肥,四,氮肥過多,磷鉀失調,五,花芽分化異常等引起的危害。防治 合理施肥,注意溫差,科學使用沾花藥品,噴施蕓薹素加磷酸二氫鉀提高植株抗逆性。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西紅柿晚疫病,防治藥劑可以選擇600倍72 霜脲錳鋅,或800倍69 烯醯錳鋅,或80...

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幫忙看看看這是什麼病

我這bai 裡是生菜基地,前些天我邀請北 du京農科院專家來我zhi這,專門看dao這個病,經他們實專地檢視,帶病屬株回院鏡檢,檢測結果為鐮刀菌引起的生菜枯萎病。只能預防,一旦發病就是晚期,根部已壞死。防治措施,移栽前用五氯硝基苯或福美雙惡黴靈土壤殺菌。增施生物菌肥。可有效預防此病。幫忙看看這是什麼...

看看這是什麼病,請看看這是什麼病症?

您好,像是一種導管型的細菌性病害,和青枯病相近。請看看這是什麼病症?花葉病是病 bai毒病,可以du緩解但難以 防治方zhi法 建議當年將有dao病毒症狀版的果樹標記下來,在進行修權剪時分開修剪,工具要用消毒液消毒。幼苗時發現病苗,及時拔除銷毀,生產園加強肥水管理,增強樹勢。建議到診所買點醫用病毒靈...